close
在我打定主意的時候,緋緋和林姨也結束挑貨,從庫房走了出來。
緋緋對我說:「新來的!該走囉!」然後對林姨說:「那林姨,貨就麻煩妳送過來囉。」
林姨點頭笑說:「嗯!沒問題。」
我跟在緋緋的後面,小聲問她:「搞定了?」
緋緋笑了一下說:「放心!林姨以後應該不會在煩我了!」我還想追問下去,可是緋緋頭也不回的走出店外。
林姨突然大聲叫我:「41,以後跟緋緋常來阿!」
□□□□□
走出林姨的店裡往饒河夜市的路上,我實在是忍不住我的好奇心,問緋緋說:「妳到底是做了什麼阿?為什麼這一次來林姨都沒有再聊八卦?」
緋緋微微一笑說:「有一種人,在事情未明朗之前,他們可是非常的八卦。可是一旦讓他們明白之後,他們就會覺得索然無趣。」
「妳是說,林姨是這種人喔。」
緋緋輕輕的點了點頭。
「喔!」可是不對阿!我又問緋緋說:「那今天我跟妳一起出現,林姨是明白了什麼?」
緋緋聳聳了肩,雙手一攤說:「我哪知!反正我知道林姨不會再煩了我!」
「等等!」我用一種不可置信的神情問緋緋:「難道,妳,妳都不怕林姨想歪嗎?」
緋緋看著我,一派輕鬆的說:「你知道,我知道,我們是再普通不過的同事關係阿!」
是,是沒錯阿!可是,人言可畏阿!我正想再說什麼的時候,緋緋先說:「新來的快過馬路!」
過了馬路之後,緋緋異常興奮的說:「你去排隊買胡椒餅,我去買東山鴨頭!沒有買到不準回is model,你聽到了嗎!」
「是!」算了!女方都不在意了,我也不想管了。
□□□□□
回去之後,我便跟她們提起我的想法。
「品牌阿!」緋緋說完便開始沉思了起來。
「是阿!緋緋,妳不是想在這打出知名度,然後影響台北,影響整個台灣,最後是全世界嗎?我是覺得is model的知名度是夠了,不過要影響台北,那要創立品牌了!」
小宜附和的說:「緋緋!我覺得41學長說的有道理!」涓也拉著緋緋的手,用力的點了點頭。
「那,品牌要叫什麼呢?」沉默已久的緋緋終於開口了!
我笑了一笑說:「這,我早就想好了!」
我拿出一張紙,上面寫上「EveryOne Is Model」。我對她們說:「這是我們的slogan。我想說品牌就取每一個字首來組合。」說完,我把E、O、I、M給圈了起來。
「41大哥,所以我們的品牌叫,『A歐印』」涓問著我。
我笑著說:「很接近了!妳倒著念看看!」
涓又念了一次:「瞇歐A!」涓疑惑的問我:「41大哥,為什麼要倒過來念阿!」
我糾正涓說:「涓,E在字尾通常是不發音的,所以應該要念成『瞇歐』!」
緋緋突然打個冷顫說:「新來的,你很冷耶!」
「阿!妳瞭解了喔!」我驚訝的看著緋緋。
緋緋強忍笑意的笑說:「我不瞭解!我根本不覺得『MIOE』跟『名模』的發音很像!」
聽到著,涓和小宜互看了一眼,然後同時大笑了起來,緋緋也忍不住放聲大笑了出來。
□□□□□
看到她們笑得那麼開心,我不禁問:「這名字,有那麼糟嗎?」
小宜擦了擦眼角因為笑得太激動而溢出來的眼淚,說:「我覺得還可以阿!這名字很符合我們這家店的訴求!只不過,一聽到解釋真的會讓人想笑。」
「那,你們是覺得不好囉?」我有些洩氣的說。
涓掩嘴笑說:「我是覺得這名字可以,看姊姊的想法。」
於是我們看著緋緋,等她作出最後的決定。
緋緋淺笑了一下說:「我一邊聽一邊在想成立品牌當然很好,當然不錯!可是,我有資格嗎?」
「姊,妳當然有阿!」涓很有自信的對緋緋說著。
緋緋摸摸涓的頭,繼續說:「嗯!我這樣說好了!我就用三個人來舉例。」

三宅  一生善於利用布料性質和特點來當作服裝的設計重點之一。他還親自進行上百次以上的布料加工和改進,被稱為『布料魔術師』。
他重視的服裝實用性,他的衣服可以水洗、然後在幾小時之內晾乾。而『褶皺』,更是他的衣服代表性之一。

緋緋頓了頓,繼續說。

山本  耀司從日本傳統服飾當作基礎,取兩維直線出發,形成一種非對稱的外觀造型,不對稱的領子和下擺常常在他的設計裡看到。
而且,就是因為不對稱的下擺,造成了他的衣服穿在不同人的身上,隨著人的肢體運動擺動而呈現不同的風貌。

緋緋喝了口水,再度說。

川久保 玲喜歡用低彩度的布料來製作她的衣服,特別是黑色可以說是她代表顏色。她用黑色來強調衣服本身的結構感。
而且,她不喜歡秀出體型的衣服,所以她所設計出來的衣服,大都是寬鬆、立體、不對稱、不顯露身材。

聽到這,我似乎知道緋緋在猶豫什麼了!
緋緋笑著對我說:「所以,新來的你明白了嗎?重點是我目前的作品,都沒有作出特色!我現階段的設計,老實說都還只是為了把庫存銷掉而已。」緋緋搖搖頭說:「一點都沒有屬於自己的風格。」
沒有錯,沒有自己風格的產品怎能跟其他產品作區別呢?特別是在強調設計感、個人風格的時裝界上,怎能沒有自己的風格呢?
我實在是太嫩了阿!一點都不瞭解時裝,我竟然還在那大談闊論。唉……
□□□□□
「不過……」緋緋笑得很璀璨的說: 「離下一次發表會我們還有一季的時間。在這一季的時間裡,我可以好好的構思我們的品牌,耶……叫?」
我趕緊補充:「MIOE!」
緋緋點點頭說:「對『MIOE』。我可以好好想想『MIOE』的設計風格到底是什麼!」
「這麼說,妳是同意了喔!」我激動的向緋緋確認!
「嗯!」緋緋露出了一個我從來沒有看過還不瞭解的笑容,對我說:「謝謝你!41。」
我,聽到這呆住了!因為,因為這是緋緋第一次不叫我「新來的」。
緋緋拍掌對我們說:「好了!讓我們把這一季的發表會給解決掉!下一季,就有一個嶄新的is model發展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