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站在一棟大樓前面,瞇著眼,仰望著因為太陽反射而閃閃發光的大樓。我今天面試的這一間公司叫「伊摩比」,工作內容是在作「手機加值服務」。
不瞭解什麼叫「手機加值服務」唷!我舉幾個例子你們就懂了。
1. 好笑欠打的手機來電答玲
2. 應節小簡訊
3. 每日星座小運勢或是新聞、天氣、笑話
4. 小說連載、四格漫畫連載
5. 小遊戲
當初,我投履歷給這家公司,是因為看到一個很奇怪的工作職稱。
多奇怪?
那職稱叫「文情創作工程師」。很奇怪吧!我看到的時候也傻眼。不過不可否認,他挑起我的好奇心,我繼續往下看。
職稱說明:
你夠好笑嗎?可以想出令人捧腹大笑的笑話。
你夠貼心嗎?過年逢節會發簡訊給所有朋友。
你有創意嗎?能夠把天氣預告說的生動有趣。
你有文思嗎?能編寫出許多天馬行空的劇情。
自認為符合以上應徵者們,歡迎把履歷投過來。不過,要注意喔!太平凡的履歷表絕對不會被青睞!我們是要創意、想法、新奇、獨特。
還有,通知來面試的時後,請準備最能秀出你創意的作品來!若是你要臨時發揮絕對不會阻止,還會為你鼓掌喔!
看完之後我在螢幕前面大笑了好幾分鐘。我想,能寫出這一段職稱說明的人也真是個「天才」!於是,我抱持著一個試試的心態,把我第一版的履歷表投了出去。
沒想到,那份頻頻被打槍履歷表竟然在這一次成功的為我打開面試大門!
□□□□□
走進大樓跟管理員點頭致意一下,就直接走到電梯前。在等電梯下來的這段時間,我看了一下大樓分配表。
這家公司規模還蠻大的耶!八、九樓都是他們的。八樓是程式部和美工部,九樓是文創部和企劃部,而我是去九樓面試。
□□□□□
跟櫃臺小姐說明來意之後,她用內線說了一下,很快就有另一位小姐把我領了進去。
那位小姐帶我去一間應該是會議室的地方,裡面已經有很多人在等著面試了。
她讓我坐了一位男生的左邊,遞給了我一杯水和一張履歷用紙,甜甜的說:「請喝水!然後幫我寫一下你的履歷,等會兒我會來收!」
我微笑對她點了點頭表示我知道,她便走了出去。
□□□□□
我進入面試房間,一共有三名面試官。他們看起來都很年輕,不會超過三十五歲,想必這種花腦子創意的工作還是需要年輕人來吧!
我左邊那名男生看了我的履歷,然後看了我一下,說:「我覺得你應該來面試我們程式部門才對!」
突然被左邊男生這樣說,我愣住了,過一會兒我才問:「為什麼?」
左邊男生微笑著說:「因為你的經歷比較適合來我們這阿!」
左邊男生慢條斯理的說:「第一,你目前面試的職務只要高中職畢業有文材就可以勝任了!你讀到大學,所學到的東西絕對比高中生還多吧!你應該挑戰更高階的職務。再來就是你作過手機JSP的經驗,有J2ME的底子,剛好我們也是作手機平台的東西。」
□□□□□
我點點了頭,笑了一下。心想:原來,還是有人肯定自己的學經歷。
在這之前,我都一直都覺得自己的大學生涯是一片空白。沒有打工、沒有玩社團、沒有交過女朋友,就連學業,也是勉強低空飛過。
還好,大三下的時候,在同班同學的硬拉之下,參加了中華電信所舉辦的校園行動生活創意運用比賽。
我們那時候是作手機的校園選課系統。那時候真的很苦,很累。因為每天都要泡在圖書館,泡在實驗室,每週還要meeting報告進度。
現在回想,或許那段時光,是我最像大學生的時候吧!雖然,我們並沒有得到任何名次。
□□□□□
「喂!」右邊的女孩子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中。她用一個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眼,然後說:「而且,那裡的收入比較穩定!」
「收入穩定?」我有些不懂的問著。
「這我來說明好了!」中間的男生比了比隔壁男生說:「目前他們程式設計師的起薪最高,一個月有三萬三左右。我們文創起薪兩萬三而已。」中間男生又比了隔壁的女生說:「她們的美術部門,起薪兩萬六。」
阿!我面試的職務,才,才兩萬三。跟程式設計差了一萬!
中間男生繼續說:「不過,我們的分紅就比程式多了!」中間男生突然變得很興高彩烈的說:「假如說你今天寫出一個很好笑的笑話。若是有一百的人下載來看,你可以得到一百人乘上下載費用假設是五元的百分之十五。」
我腦中迅速的運算了一下,一百乘上五乘上百分之十五,等於七十五。喔!我有點瞭解了。
我問那位中間男生:「那應節小簡訊跟小說連載也是一樣囉!越多人下載,得到的紅利就越多。」
中間男生輕輕的點了點頭。
□□□□□
我有些明白的點點頭。心想:雖然錢少了點,不過整天只要亂想,想個五、六個笑話或是簡訊,每個平均若有五百個人次下載,一個月就多兩千元。輕鬆沒壓力,重點在於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這時,左邊男生出聲打斷我的美好幻想:「不過目前是我們程式部門比較缺人吧!」
中間男生說:「是沒錯阿!」
左邊男生問我說:「不如你改來面試我們程式吧!寫程式的空閒時間也可以寫點小東西給他們,賺點分紅阿!」
耶!這樣好像也不錯喔!
左邊男生繼續鼓吹說:「若你想要的話,現在馬上安排你先去測驗一下!」
「是,測驗些什麼阿?」
「就,一些基本程式語言、J2ME阿,還有基礎遊戲理論……等」
□□□□□
怎麼辦?我心動了!一個月三萬三,拼一點就上看四萬。
不過我很快就排除去程式部門面試的想法。因為我知道有多少斤重,我有一年多沒有碰過程式語言了,現在叫我去測驗絕對會被刷掉的!
我搖搖頭,婉拒說:「我比較想要這份職務!所以,請言歸正傳吧!」
左邊男生聳聳了肩,看了其他面試官一眼,然後低頭看履歷。
右邊的女生問我:「那你有帶作品來嗎?」
我點點頭,從包包拿出一疊紙遞給了他們說:「這是我把我目前打工所發生的趣事,寫成一篇篇的小短篇故事。」
右邊女生點點頭,抽出其中一篇,剩下的傳給了其他人,便仔細的看了起來。一會兒,她問:「你目前在服飾店工作。」
「是的!」
「在哪阿?」
「西門町!」
「是喔!」她笑了一下,繼續說:「那裡我已經不常去了!」然後她轉頭向其他面試官說:「看好了沒阿!我要看下一篇!還蠻有趣的!」
□□□□□
當然,面試完之後,面試官一定會說:「請回家等候消息。」不過在我要開門的那一剎那,左邊的男生對我說:「你真的不想面試我們部門嗎?」
我搖搖了頭,對他笑了一下,那個笑容是感激他對我的肯定,肯定我的大學生涯,讓我覺得我的大學生活並不是白白虛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