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
這一篇,想當然爾,是一篇旅遊文章
想看最新力作的朋友們,得在等等囉

話說,98/01/31,跟帥粒一起騎機車衝去大溪
其實阿~~我本來是想龍山寺拜完拜,到處晃晃
享受風光明媚的假期
我們2人討論之後,決定,很~~青春(白痴?)的衝去大溪

龍山寺是我跟一粒最喜歡去拜的寺廟
不為什麼?就是因為這裡面所供奉的神祉眾多
主殿是救苦救難的觀音
而若想
考試順利,有文昌
出外平安,有媽祖
求男要女,有註生
祈運冥福,有地藏
消災解厄,有關帝
感情順利,有月老
不過,我跟一粒,最常去拜的還是觀音跟月老
這一次去
廟門外,有2個大大的燈籠,是為了慶祝元宵燈會所架設的
當然很隨俗的,也跟著人龍去燈籠底下,感受一下灌頂。



拜完之後,就出發前往大溪
時間,早上10:30
從萬華區,經過板橋、土城、三峽總算是,到達了大溪
照片裡的機車,就是跟我南征北討的愛駒

看一下手錶,11:30,一個小時的車程還OK拉
來到大溪想到什麼?除了佛桌之外呢?
對~~就是豆干
在我強烈的要求之後,我跟帥粒前往大溪老接,要大餤豆干一番
不過,我跟一粒好像被「封鎖」似得,不知道要如何進入
結果,一位超~~好心的叔叔告訴我們該如何走
另一位阿姨還親自帶我們去停車
還沒有吃到豆干,就感受到濃郁的人情味

停好車之後,我發現,來這,真的不能開車來
塞的亂七八糟,而且,停車費又貴
第一個小時40,之後,每一個小時50,等於說,2小時就要90
機車呢?呵~~完全不收費

停好車之後,當然,馬上買豆干來吃阿
挑了一家,人最多的「老阿伯 第二代豆干」店來嚐嚐
PS,旁邊,還有一家阿婆豆干


買好之後,就去旁邊的中正公園大快朵頤一番吧
我們非常悠哉的,在一棵開滿花的山櫻花下吃豆干


看到山櫻花,我對一粒說,再過一些日子,把大家都找去看櫻花吧
吃好到處晃,看到有吊橋,有吊橋


基於,我個人是個吊橋愛好者
就拖著一粒要走過吊橋
一踏上去,我失望了!
因為,它不會晃
它竟然那麼的穩固
我大似的抱怨一番,結果還被身旁的情侶聽到~~XD
當然,被她們抓去幫忙拍照

走完吊橋旁,走回老街,路上,有一個愛情陀螺

看官們,何謂愛情陀螺呢?
愛情陀螺共有10個,所代表含意如下:
第一轉 溝通至上,化憂為喜
第二轉 柳暗花明,情敵快閃
第三轉 真情不移,緊密相隨
第四囀 伏羲女媧,失戀補心
第五轉 春花夢蝶,愛情相招
第六轉 比翼雙飛,喜鵲築巢
第七轉 狸貓相追,情竇初開
第八轉 魚躍龍門,情渡關山
第九轉 纏綿悱惻,朝朝暮暮
第十轉 白頭偕老,愛情長青

單身者挑3個轉動
情侶們一起挑3個轉動
我喔~~我是挑了1、3、7
一粒喔~~請去問他~~XD

老街,人真的很多
當然,我眼中只有豆干
所以,當我看到黃日香豆干的時候
馬上衝了進去大肆搜刮了一番

那,你問我大溪還有什麼值得一看的點呢?
我推薦,長老教會
因為那一陣子,剛好在查建築風格的資料
看到長老教會,很明顯的就是哥得式建築風格
哥得式建築風格,就是可以看到,尖尖直衝青空的尖塔、玻璃彩繪
世界上最有名的,就是德國的科隆大教堂
台灣大溪的長老教會,也是其中之一


古井,真得打得出水喔


大溪的介紹,先到這裡吧
接下來,就要說說今天,98/2/1的淡水之旅
還記得上面,我有根一粒說,「再過一些日子,把大家都找去看櫻花吧」
沒有錯!今天的目的,就是要去場勘
2007年的時候,我、一粒、沖就有計畫要去淡水看櫻花
不過,目前2009年,還沒有實現
而這一次因為我跟一粒說了那些話,又燃起了熊熊的火焰
跟瑞下午2:00約在士林捷運站
就~~往淡水出發
我們的目的地,天元宮


到天元宮,2:40分,只花40分鐘,個人認為算是OK
若是一群人的話,每車速度不同,還要計算跟車
我認為那天出發應該要花1個半小時吧!

一進去,瑞就問我,櫻花呢?
我說,又還不是花期,不過,我心裡怕怕的,因為,壓根的沒有櫻花樹阿
瑞買了一隻豬血糕在旁邊吃了起來
我趕緊四處晃晃
原來,櫻花樹,都在後山阿!

後山,有一座真元大寶殿


進去大寶殿最高一層
可以看到全天元宮
你看下圖,中間那一區枯樹群,就是櫻花樹


而大寶殿四周種滿了櫻花樹
相信,當櫻花開的時候,一定一定很漂亮的

記得喔~~大家,3月的週日請先空下來
我查到花開的時間,會馬上跟大家說的~~
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