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著江面,尋思破敵之計。
對岸密密麻麻軍艦,氣勢浩大,想要隨著波濤吞噬一切的事物。
「大人!」
我回頭一看,是孔明,他身上穿著是向我請益之後,我送給他的衣飾。
我仔細的看了一下他身上的衣裝,點頭笑說:「還不錯!白衣、綸巾、羽扇,開始有些文人的氣息了!」我的稱讚,讓孔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當初,他代表玄德來與我們結盟的時候,一副鄉下農夫樣。現在,總算是有一名外交使者的模樣了。
>>>>>
孔明切入主題:「大人是在想破敵之策嗎?」
我點了點頭,說:「是有個想法,不過,不踏實。」
孔明笑笑的說:「我心中也有個想法,不過也有問題要克服。」
「不如,我們同時寫在手心上吧!」我建議著。
打開手掌一看,我們都寫個「火」字。
我大笑的說:「既然我們所想的方法都一樣,那我們就馬上來商討細節。」
>>>>>
孔明離開之後,我隨即去找黃老將軍。
要詐降火攻,需要一位老將軍,一位忠心耿耿不會臨陣背叛的老將軍。還要受得起苦肉,詐降過去,才騙得過曹操。
而黃老將軍是最適合的人選。
傍晚從他營中走出,一陣風吹來,身旁旌旗的旗角撫過我的臉。
我看著江面,水面盪起了漣漪,緩緩的從對岸,盪到我這。
我想到件事情,一件嚴重的事情。
>>>>>
我從傍晚就站在這閣樓旁,一面想著那件事情,一面看著大江逐漸被黑夜籠罩。這似乎象徵我江東也會漸漸被黑暗所佔據。
沒錯,這個季節只有西風、北風,哪有什麼東南風呢?
用火攻,那只會燒到自己而已。
我嘆了一口氣,走入室中,把我的琴拿出來,輕輕的撫著。
>>>>>
她還是一樣,喜歡無聲無息的站在我旁邊,靜靜的聽我演奏。
她似乎不曉得,那一天,她第一次站在我旁邊之後,我經常被她嚇到。
可是,久了之後,我就知道,她來的時候,周圍會有一股香氣。
她說,那是瑤花的香氣。
>>>>>
第一次跟她見面,是五年前吧!
一樣是夜晚,我一樣在撫琴,不過場景是在鄱陽湖畔。
第一眼見到她我真的很訝異。
如果你看到一名美若天仙的女子,隨著你的琴聲,在湖面上舞著,會不會訝異。
可是,那份訝異,慢慢轉變成驚喜。她的舞步竟然和我的曲律配合的恰到好處。似乎,我跟她已經演練非常久了,彼此都有默契了!
那天之後,只要我在晚上彈琴,她就一定會出現,隨著我的樂曲而舞。
>>>>>
我一演奏完,她馬上有些擔憂的問我說:「你,心情不好?」
我微微笑了一下。也只有她,可以從琴聲中聽出我的心情,說她是我的子期也不為過。
我輕輕的一笑,說:「沒事的!我再為妳撫琴一曲吧!」
>>>>>
三日後,黃老將軍跟我說,曹賊已經相信他了,現在只要我一下令,準備好的火船便可出發。
我不禁苦笑了一下,現在可真是萬事具備,只缺東風了!
>>>>>
「你是為了這個季節沒有東南風而煩惱嗎?」今天我一演奏完,她就直接問我這個問題。
我看到她一臉擔憂的神情,我點了點頭。
她低頭,思索了片刻,似乎下了某種決心,對我說:「三天之內,會有一場東南風。」
我點了點頭,說:「嗯!我會注意的!」我相信她,就算是安慰我,我也相信。
她把我從琴前拉了起來,自己坐在琴前,摸著弦,說:「說真的,我太不喜歡你彈『十面埋伏』這種殺氣騰騰的曲子。」
她溫柔的看著我,說:「那,今天,換我為你彈一曲吧!」
>>>>>
琴聲開始之時,輕盈綿密如流水,中間一轉,沉穩強烈似金戈。
她彈的是『漁樵問答』。
這首曲子,讓我想起在鄱陽湖畔那恬靜怡然、飄逸脫俗的生活。
那樣的生活,我已不敢奢望在去擁有。
現在的我,只想報答伯符、仲謀對我的知遇之恩,打勝這場戰爭。
>>>>>
「原來妳也會彈琴。」
她嫣然的笑說:「你不知道的事情多的呢?怎了,你開始對我產生好奇心了嗎?」
我頓了一下,輕輕的點了點頭。
她靠近我,低聲笑說:「我不會再透露了!因為,有秘密的女子才最美麗。」
聽到這,我楞了一下,隨即大聲的笑了出來。這是我接掌這職務之後,第一次笑得那麼開心。
「對了!妳剛剛的『漁樵問答』,有些地方的指法不是很順暢,所以音調有些怪怪的……」
>>>>>
兩天後,江面出現異狀。
漣漪不往我這漂了!
我即刻下令黃老將軍出擊。
我得勝了!
不過,我再也沒有見過她了!
不管,我演奏任何琴曲,她都沒有出現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