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瑤花香,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聞過瑤花香了!
沒錯,是她,她來了!
我滿意的笑了,在人生最後的道路上,可以再見唯一的知己,我該滿足了!
她看著我,眼中充滿關切、擔心。
「為什麼你還笑得出來?」
「因為妳!我沒有遺憾了!」
她轉頭向那書生說:「使者,可否讓我跟他說幾句話?」
那書生有些為難。「仙子,這,這不合規定阿!」
「就幾句!」
「這,好吧!不過,請恕我不能放開他!」
她終於露出笑容說:「沒關係!非常的感謝你!」
>>>>>
她的眼中,充滿著淚水,不知道是不是淚水,她的眼睛失去了以往的神采。
她有些埋怨的說:「我不是說過了嘛!我不喜歡你彈『十面埋伏』!」
我微微笑說:「原來,妳都有聽到!」
「嗯!」
「那,為什麼不來見我呢?」我問。
她把頭側了過去,輕輕的說:「不能說!因為……」
「我知道,因為,有秘密的女人最美麗,是嘛!」聽到這,她苦笑了一下。
我,有些落寞的說:「還是因為,妳是仙子,我只是個凡人?」
她急忙的解釋:「不是的!我是,是怕你內疚!」一說完,她馬上又把頭側了側。
「內疚?」我想到些東西,我急切的問:「難道,是那場東風嗎?告訴我好嘛!我不希望帶著遺憾離開。」
她看著我,眼中的眼淚終於滑了下來。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說:「我是天帝之女青兒大人最鍾愛的一把玉梧桐琴,經過千年寒暑化身而成的。」
「嗯!」
「雖然幻化為人,但沒有真正人間的肉體,只有由靈氣所聚化而成的如雲似幻身子。」
「當年……」
>>>>>
「後來,我跟著瑤姬大人來到巫山,守護她的化身,瑤花,一步也不離開。直到我聽到你的琴聲。」
「由於我本是一把玉梧桐琴,聽到動人的琴聲,讓我心動不已、嚮往不已。那天起,你的琴聲成為我一天的最大的期盼。後來,我開始想知道是誰彈奏出如此美妙的琴聲,所以……」
我接著說:「所以,妳出現在我面前,在鄱陽湖畔。」
「嗯!」
我又問她:「那,為什麼我打勝之後,妳都不出現了呢?」
「還記得,那場東風嗎?那是我用我元神幫你換來的,幾乎,讓我變回原形。還好,有瑤姬大人的幫助,她用她的法力,讓我維持著。」
我憐惜的看著她,說:「那妳現在呢?離開了巫山,遠離了那位瑤姬大人……」
「若不使用仙術的話,就不會耗損瑤姬大人的法力。」
我搖搖頭,說:「我並不值得妳這樣子做。為了我,耗去妳的元神!」
她頓了一下,側過頭去,輕輕的說:「正如你所說的,我們是知己阿!」
我欣慰的笑了一下,然後說:「真好!我死之前還可以看到妳!我真的滿足了!」我看著她,仔仔細細的看著她。許久,狠下心別過頭說:「好了!我該走了!」說完,我向那兩位使者走去。
>>>>>
「等等!」
我停下腳步,沒有回頭看她。
只聽她說:怕你墮入權勢羅網,變成一位面目可憎的紅塵中人!可是,我更怕你就這樣走了!」
她說完,快步的走到我面前,然後,進入我的懷中。我不自覺得擁著她。她的身子,真的向雲一般輕盈。
她仰看著我,臉龐還有淚痕,她墊起了腳,她的唇印上我的唇。
>>>>>
「妳!」書生急忙翻開手中的冊子,然後臉上充滿不可置信的神情,說:「妳竟然把妳的壽命,分給了他。」
我急忙把她推開,不可思議的看著她。
她對我露出笑容,然後對書生說:「沒錯,現在他不會死了!你們還是一定要帶他走嗎?」
那書生怒氣沖沖的甩了手,說:「這件事情我會稟報上去的!」說完,就走了。
>>>>>
她神色非常不好!我想要攙扶她,卻發現我碰不到她的身子了!
她為了不讓我擔心,擠出一個笑容說:「沒事的!只是,我消耗了些瑤姬大人的法力。放心!我回到巫山就好了!真的不用為我擔心!」
「我……」她打斷我說:「聽我說,我希望,你可以永遠不被權勢所網住,永遠能保持五年前在鄱陽湖的你。」
>>>>>
隔日早上,我醒來之後,我身上的傷已經痊癒。
我問我自己,昨夜,那是一場夢嗎?
我馬上推翻這個想法。因為,空氣中,有股淡淡的,瑤花香。
後來,在我堅持之下,我回鄱陽湖休養。
那天之後,我不知道為什麼,彈琴老是會彈成『高山流水』。而臉上,也不自覺的多了兩行淚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