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is model,小宜正在整理衣服、涓正在櫃臺。
小宜見到我笑說:「41學長回來啦!面試的如何?」
我笑了笑,聳聳了肩,說:「那是一間有趣的公司。會上的機率,嗯!大約fifty—fifty吧!」
涓笑說:「41大哥每次都說fifty—fifty。可是每次收到通知,都是不好的那一半。」
我「哈哈」的幾聲。隨即問她們:「對了!妳們在大學的時候,做過哪些事情讓妳們印象最深刻?」
小宜側著頭想了一下,然後回:「很多耶!像是跟同學晚上衝去陽明山、為了校慶表演不斷練習的那段日子、每年新生入學社團的招生活動、考前大家一起K書猜題、大三暑假一群人去環島,呼,太多太多了!」
看著小宜回想起大學生活而興奮的神情,我很羨慕小宜,因為她的大學生活是那麼的多采多姿。
「怎了嗎41學長?為何突然問我這個?」
我搖搖頭,笑說:「沒什麼!本來我一直認為我大學是白白的浪費掉。不過今天去面試,聊到大學事情,我才發覺當初我不太想作,認為是麻煩的事情,竟然是我在大學中唯一的深刻記憶。」
我無奈的笑說:「或許,人就是要回想起過往,才能體認到當初的的可貴。」
小宜偏著頭,慢慢的說:「耶!41學長,老實說,我聽不太懂耶!」
「沒關係!妳只要記得把握當下就好了!」
□□□□□
這時候,我轉向到目前都不發一語的涓,問:「涓,那妳呢?」
涓勉強笑了一下說:「我,我沒有上大學!」
對吼!我都忘了涓畢業之後就直接來is model了。我關切的問:「涓,妳會想去讀大學嗎?」
涓別過頭去,緩緩的說:「不去讀也不會怎樣吧!姐姐也是讀到一半就不讀了阿!」
「阿!」我頓了一下才說:「妳這樣說,是,是沒有錯啦!可是,可是……」一時之間,我也想不到什麼話來說,她們也沒有回話,整個場面變得很冷淡。
這時候,緋緋大聲的叫我:「新來的!跟我來庫房一下。」
我「喔」的一聲,便跟著緋緋去庫房。
□□□□□
一進入庫房,緋緋就說:「其實,我也有勸過我妹。」緋緋露出一個無可奈何的神情說:「不過她怎麼說都不要,還說要跟我一起努力,真是搞不懂她在想什麼?」雖然緋緋口中在埋怨,不過感覺得出緋緋其實是很開心的。
我想了一會兒,說:「可是,我還是覺得要讓涓去讀大學耶!至少,至少,我認為在大學,她可以見到更多人,接觸更多事情。」
「嗯!我也是這樣認為,可是……」緋緋頓了一下繼續說:「你沒看妹外表柔柔弱弱的,不過她一旦決定的事情就很難改變。」
我笑了一下,心想,「總算妳們兩姊妹有一點相同的地方了。」
□□□□□
我問:「難道妳們的父母沒有表示一下嗎?」
緋緋苦笑一下說:「當然有阿!當初我要休學的時候,我爸還揚言要跟我脫離父女關係耶!」緋緋嘆了口氣,表情落寞的說:「等到妹高中畢業不升學要來幫我,簡直把我爸氣壞了。從那時候起,我爸就不管我們了,一句話都不跟我們說了!」
我輕輕的說:「我相信妳父親有一天一定會看到妳的努力的。」
緋緋點頭說:「我希望那一天可以早一點到!」
□□□□□
我搔搔了頭,問緋緋說:「那妳有什麼好想法讓涓去讀大學嗎?」
緋緋緩緩的說:「要說服人,不外乎幾種方法: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誘之以利、脅之以威。」
我皺了眉頭說:「涓,有喜歡的男孩子嗎?」
緋緋白了我一眼說:「她讀金甌,你覺得呢?誘之以利行不通啦!如果她很容易就妥協的人,我們跟我爸也不會搞的現在那麼僵。」
我思考了一下,說:「所以,我們只剩下,動之以情和曉之以理囉!」
我們又陷了長長的沉思之中,然後,我露出一種詭異(?)的笑容。
我低聲的跟緋緋說,緋緋笑出那可愛的「惡魔小酒窩」。
我們邪惡(?)的相視一笑。我相信,若是有人看到,一定會以為我們要陷害誰。我敢發誓,我們真的沒有這個念頭。
□□□□□
隔天,緋緋在我們面前,拿出一份厚厚的資料給涓。
涓接了過來,疑惑的問:「姊,這是?」
緋緋慢條斯理的說:「妹,挑一間大學去讀吧!」
涓看了緋緋一眼,然後說:「姊,我不是說我要留下來幫妳嗎?」涓眼眶有些泛紅,說:「我不想再看到姊妳昏倒在我面前了!」
緋緋走了過去,摸摸涓的頭,說:「妹阿!今時不比往日了。想當初這裡什麼都沒有,而現在都已經步入軌道了,小宜也可以幫我忙了阿!」我比了一下自己,緋緋斜了看我一眼,說:「對啦!還有新來的。」
緋緋見涓沒有說話,繼續鼓吹說:「接下來,我們就要創立品牌了阿!所以,我是打算讓妳上大學,學一些企管阿,行銷阿,或者是商設之類的。為我們那個品牌……是叫什麼阿?」
涓接著說下去:「MIOE!」
「對!MIOE!為我們MIOE作一系列的宣傳行銷設計。」
然後緋緋讓涓跟她面對面,跟她的眼神交流。緋緋柔柔的說:「而且,妳不覺得這些年,爸憔悴了很多嗎?雖然他嘴上不說,可是妳我心裡都明白,爸其實是很想摸摸我們的頭,跟我們說說話,只不過他拉不下臉,心中還是有一道厚牆。」
緋緋吸了吸鼻子,緩緩的說:「妹,用妳考上大學的好消息來打破爸心中的厚牆吧!」
聽到這,涓就在緋緋懷中大哭了起來。
這一幕應該是兩姊妹一起抱頭痛哭的,可是呢!我們另一位女主角緋緋,卻對著我們眨眨眼,露出一個勝利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