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天涓異常忙碌,不過不是在忙店裡的事情,而是在挑學校選科系。像現在涓就和小宜圍在那討論。
「涓,如何?有挑到了嗎?」我邊說邊把肩上的包包拿了下來。
涓搖搖頭說:「看了他們去年的招生簡介,我總覺得跟我想像的有些出入。」
「是喔!」這時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問涓:「對了!妳姐姐之前大學是讀什麼系阿?」
「外文阿!」
「喔!」我點點了頭,再次肯定了外文系出正妹這個定律。
□□□□□
我翻了翻那些簡章。跟涓打趣的說:「要我說,文化阿、輔大阿、淡江阿,妳都可以考慮看看!」
涓奇怪的問:「為什麼要選那幾間阿?」
這時小宜笑著跟涓解釋說:「還不是因為,據說那些學校專出正妹!」
涓吃驚了一下,然後笑說:「既然,41大哥都這樣說了!那我就從這裡面挑吧!嗯!哪一間好呢?」
我加入她們的討論:「要我說,這裡面我又特別推薦輔大!為什麼呢?那是因為輔大的交通是裡面我認為最方便的。」
「文化在陽明山,淡江在淡水,輔大在新莊。新莊,從妳家騎機車三十分鐘以內就可以到了!」
涓點點頭。小宜便抽出輔大的招生簡章,說:「那,來看看輔大哪有些系所吧!」
□□□□□
輔大是一間天主教學校,最有名的就是外語學院,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外語學院的正妹們。涓沒有選擇外語學院,也沒有選擇緋緋建議的行銷管理,而是選擇了「織品服裝學系」。因為她覺得去那裡學習才對is model有所幫助。
她興沖沖的跑去跟她姐姐說。緋緋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隨即就把我們召集了起來。
緋緋清了清喉嚨,說:「大家都知道下一季的is model發展會,我們要正式推出『MIOE』品牌。」我們沒有說話,靜靜的聽著緋緋說著。
緋緋環視了我們一圈,繼續說:「我現在就要說,我們『MIOE』品牌的設計風格,到底是什麼。」
「我想了很久,is model的最根本精神就是,everyone is model,也就是每個人穿上我們的衣服之後,就能像模特兒在伸展台一樣,舉止充滿著自信與美麗。所以,『MIOE』的設計風格就是簡單、自然以及舒服。」
「簡單的剪裁,自然的縫折,舒服的款式。這三點將會成為我們『MIOE』最大特色!」
然後緋緋望向涓說:「然後,我要把每三個月的發表會,改成兩次。時間是每年的三月中旬跟八月中旬。」
小宜點點頭說:「也就是,三月發表的是春夏裝,八月發表的是秋冬裝囉!」
「嗯!」緋緋對著涓,露出一個甜甜的笑容說:「若是我阻止妹妳不要幫我忙專心讀書那是不可能的吧!那還不如我把發表期改成三月和八月,寒暑假期間妳要幫忙就來吧!」
「姊!」
緋緋摸了摸涓的頭說:「既然已經決定了!妳就要好好準備了!還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有什麼問題就提出來我們都會幫忙的。」
「嗯!」涓用力的點頭。
□□□□□
看著庫房,最快後天吧,我的任務就完結了!我總算把庫房整理好了。
這時候,我覺得很恐慌,也覺得很空虛。因為除了我之外,緋緋、小宜、涓都已經找到能夠讓自己繼續努力下去的目標。我,眼前一片漆黑。
「喂!」我被這突然的叫聲嚇了一跳,仔細一看,原來是緋緋。她正沒好氣的說:「新來的!工作不工作竟然坐在這裡發呆。」
我沉默了一會兒,問緋緋說:「緋緋,你覺得我在is model的定位是什麼?」
緋緋疑惑的問:「定位?」
我看她不懂,急忙說:「耶!也不是說定位啦!嗯……」我遲疑了一下,緩緩的說:「我在想,我在is model還有幫助嗎?妳看,庫房我要整理好了!到時候,is model還需要我嗎?我又能為is model做什麼呢?」
緋緋聽完笑了一下,走到一旁說:「這問題很簡單阿!」說完,緋緋就把面前的衣服整個打亂到地上。
「妳……」我趕緊過去收拾了起來,質問她:「妳在做什麼阿?」
緋緋好整以暇的說:「新來的你放心,這裡只要你一天不整理它馬上就會變亂了。你絕對每天都會有事情要忙的。」
聽到這我有些釋懷,笑著說:「想當初我看到的時候,這裡簡直是個廢墟一樣,真不知道妳們那時是怎麼用的?又是怎麼從那裡找到東西的?」
緋緋,楞了一下然後笑說:「哪知!?就莫名其妙找一找就找到了!新來的,在你找到新工作之前,這裡就要靠你好好維持了!」
我點點頭,說:「這沒有問題。」
□□□□□
雖然緋緋說我每天都會有事情做,這一點她是沒說錯啦。可是整體而言,我閒在那裡的時間佔了大部分,於是我便把NB帶來了,利用空閒時間把is model小短篇整理一下,讓每一篇有其關聯性。
分開來看,可以當作一篇篇有趣的小故事,更可以串聯起來當作連載來看。雖然這一篇故事未必可以在手機平台上給大家觀賞。至少,我可以上傳到我的Blog,透過網路來分享。若是is model因此業績上昇,我絕對要跟緋緋收廣告費。
□□□□□
這一天,週三is model公休,我照慣例在圖書館吹免費冷氣,看免費讀物,欣賞氣質美女。
在一片寧靜,我的手機響了,每個人都朝我這看來。我急忙接起手機,不好意思對她們點了點頭,快步的走出去。
「喂!你好!」
嗯!是個女性的聲音:「你好!請問是黃禮懿先生嗎?」
「沒錯!請問妳是?」
「妳好!我們這裡是『伊摩比』。我姓陳。」
我喃喃的唸著:「伊摩比……」喔!我上禮拜去面試的那家公司嘛!
等等,這,這是第一次我去面試過的公司在面試過後主動聯絡我,難道,難道……
我試著讓語調聽起來平靜一點,說:「陳小姐您好!請問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的黃先生!上週你來面試之後,我們主管覺得你很適合這份職務,不知道你週五可以來上班嗎?」
YES!我上了阿母,妳寄來的鐵牛運功散……我,我已經太興奮,腦中已經無法正常運作的。
「喂!喂!黃先生,你還在線上嗎?」
我興奮的說:「在,我還在!」
她又一次問我:「那,黃先生,你週五可以來上班嗎?」
「可以!當然可以!」
「嗯!那請你早上九點的時候準時來九樓櫃臺找我,我姓陳,叫Vivi。」
□□□□□
我,我找到工作了!我找到一份我喜歡的工作了!
我離開圖書館,要回家告訴小宜她們這個消息,可是我腳步慢了下來。
那時候一聽到我錄取了!我真的很高興,很開心。可是,我一想到我要離職跟她們道別,緋緋她們就會圍著我痛哭流涕,心中不免酸酸的,有些不捨。
隔天,我確認庫房都整整齊齊有條有序之後,我便去緋緋的工作室,跟她說我要離職。
可是一看到緋緋我就開始腦中一片空白:「緋緋!」
「嗯!」她正看這一期的時裝雜誌。
「嗯!緋緋,我,我……」
她頭也不抬就說:「明天要請假?OK阿!」
「嗯!然後,然後……」
這時候,小宜進來說:「緋緋有人要改衣服,妳來看一下。」
「嗯!好!」然後緋緋對我說:「明天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