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再度來到這棟大樓,不過這一次,我是以正式員工的身份來到這裡。
到了九樓,跟櫃臺小姐說明來意,很快的,Vivi就出現在我面前。
她有一頭烏黑的長頭髮,柔順的散在她身後。單眼皮,眼睛不大,不過戴個黑框眼鏡讓她的眼睛周圍看起來很立體。雙頰豐嫩皮膚白晰,帶點Baby face。
穿著一件粉紅色直條紋襯衫,領子的鈕釦沒有扣上,所以看起來很輕鬆很休閒,披著一件淺灰色薄絨布外套,黑色的應該是西裝褲,一雙圓頭淑女鞋。
她快步向我走來,對我說:「你好!黃禮懿先生!我是Vivi。歡迎你加入我們公司。」
我點點頭。聲音也蠻好聽的,柔柔的。
「那,請跟我進來吧!」
□□□□□
我坐在會議室裡,填寫員工基本資料。我邊寫邊聽她說:「首先歡迎黃先生你加入我們,你有英文名字嗎?」
「英文名字喔……」我思索了一下說:「叫我41好了,我比較習慣。就是數字的41。」
她頓了一下,然後說:「OK!41,我先簡單介紹一下我,我叫Vivi,是文創部的編輯,負責向你們催稿的。」
「阿!催稿!?」
她笑了一下說:「不用緊張,只要兩天寫出三篇我認為可以PO在網路上提供消費者下載的文章,基本上我是不會一直去煩你!」
「喔!」兩天要寫出三篇她滿意的文章,聽起來是不難,最主要的是知道她喜歡的類型那就很好處理了阿!
我馬上問:「那,Vivi,你喜歡什麼類型的文章?搞笑?熱血?無厘頭?還是……」
她微微點頭,露了一個很好看的笑容說:「基本上我個人比較偏好普通一點的故事。不用灑狗血,不用愛得死去活來,平凡中帶著溫馨、搞笑的劇情。」
我笑著說:「好!我瞭解了。」is model不就剛好符合她喜歡的劇情嘛!看來兩天三篇這絕對沒有問題了!
Vivi看我寫了差不多,然後又遞給我一張紙,我接了過來,是一張合同。她說:「你看看,這可簽可不簽。」
這份合同基本是說明,我的權利、義務。像是我一年有多少有薪假,然後我需要為公司寫出多少篇文章之類的。不過,最讓我眼睛一亮的是,只要一簽了,我就可以拿到簽約金,兩年十萬。
簽了,就代表我這兩年不可以離職。不過,為了十萬元,我簽了!
□□□□□
都處理完之後,Vivi帶我認識這裡的環境。
「這裡是茶水間,裡面的咖啡或是茶葉你都可以自行拿來泡;也有微波爐,蒸鍋讓你熱食物;要冰進冰箱內的東西記得要寫上自己的名字,不然被人拿走了是不理賠的!」
又跟我介紹了廁所,休息室,隨即Vivi就帶我去我的位置。然後對旁邊的一個白白淨淨的男生說:「Eric,麻煩你交他一下公司作業流程、接電話禮儀等……注意事項。」然後對我說:「我現在去資訊室幫你創一個Email,你mail帳號?」
我想了一下跟Eric要了紙筆,寫下「mystery2341」,遞給了Vivi。Vivi看了一眼,點點頭說:「神秘!那密碼就跟帳號一樣喔!」
「嗯!」
「好!若是帳號已經被使用了,我會撥內線問你的!我希望那時候我可以聽到『有禮貌的電話應對』!」
□□□□□
Vivi一走,我隨即向Eric自我介紹一下:「Eric你好!我叫黃禮懿,你叫我41就行了!」
Eric點點頭,然後望著Vivi的身影說:「Vivi不只是長得漂亮而已喔,她的催搞手腕可高的咧。據說她接手這個職位之後,我們的完稿率高達92%。」
我點點了頭。Eric說:「好啦!我教你一些注意事項,尤其是電話應對!」
□□□□□
下班之後,我沒有先回去反而到了is model。
小宜看到我,對我眨眨眼,然後說:「41學長回來的正好!」
「怎了嗎?」我突然湧起一股不好的預感。
小宜抿嘴笑說:「今天廠商進貨,所以……」
一聽到這裡,我大叫一聲,然後快馬加鞭跑到庫房,映入眼中的,是一片狼籍。
我向天吶喊:「天阿!」
緋緋突然在我背後,一付不關她的事情說:「這樣不是更好?你不是正愁著沒事情作,這裡應該可以讓你整理的個把月!」
「話不是這樣說阿!」我有些氣急敗壞的說:「若是我離開了is model要怎麼辦呢?」
我這話一說完,沒有人接話。
我走入庫房,開始動手整理邊說:「我不是都已經規劃好了嘛,也用標籤註明好了,拜託妳們多花一點時間看清楚歸位,這樣對妳們以後要找東西都很方便。」
涓小聲的問:「怎麼,今天41大哥的反應特別大?」
小宜回說:「可能是今天面試的面試官跟之前那一位豬八戒面試官差不多吧!」
緋緋走了過來,仔細的打量我一番然後說:「還可以阿!新來的你今天整體造型搭配的不錯應該不至於被冷落阿?還是你口沒遮攔?說了什麼不應該說的話?」
我站起了身,看著涓,看著小宜,最後目光停在緋緋臉上。
我深吸了一口氣,緩緩的說出:「其實,我今天是去一家願意雇用我的公司簽約!從下週一我就要離開is model正式去那家公司上班了!」
□□□□□
過了一會兒,緋緋首先開口說:「恭喜你新來的!」
小宜趕緊問我說:「那41學長會搬到離你公司比較近的地方嗎?」
我點點頭說:「不會啦!雖然我新公司目前捷運不會到,可是騎車通勤大約二十五分鐘就到了!」
「呼!」小宜拍拍了胸口說:「那我就鬆了口氣。若是41學長要搬離那的話,我一定會哭得很傷心的。」
涓接著問:「那41大哥的新工作是什麼?」
我想了一下說:「直接給妳們看比較好說明。」
在等待NB開機的時候,我看著她們,我不禁為我之前的想法感到可笑。
緋緋她們都不是會哭哭啼啼的個性,她們只會為我高興,替我開心。
說真的,我真得很慶幸自己能來is model打工,認識了緋緋她們!
□□□□□
我連上我公司的網站,跟她們解釋說:「基本上我們公司是跟中華電信合作推行手機加值服務。而我工作就是寫連載小說供給使用者下載閱讀。」
緋緋點點頭,說:「那個小說是以你為藍本嗎?」
「當然阿!」然後我神秘的一笑說:「當然,也有寫到妳喔!」
「是喔!」緋緋眼睛散發出光彩,說:「寫得怎樣?有機會拍成電視或是電影嗎?」
「我哪知!要看評價好不好吧!到時候我的作品放上去之後,歡迎妳們下載來看!」
小宜問我:「那,是免費嗎?」
「哪可能!!」
「41學長很小氣耶!」
「這不是我的問題,是公司政策規定!」
□□□□□
今天是我在is model最後一天。緋緋她們好像要把握最後機會,平均每5分鐘就叫我去跑腿。
還好庫房在之前我作了完整的分類分區計畫,所以現在整理起來就輕鬆許多了!
晚上倒完垃圾,王姐把我叫了過去。對我說:「新來的!今天是你在is model最後一天,跟我們說說最後的離別話吧!」
我不好意思摸摸了頭說:「那麼臨時,我是要說些什麼阿?」
王姐說:「什麼都行阿!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我想了一下,首先對王姐說:「王姐,雖然妳常常不在is model。不過,我希望妳從下週開始至少兩到三天就是庫房看一下,亂了就趕緊整理,以免最後整個大亂。」
王姐笑說:「我會嚴密看管她們的!叫她們都給我好好的整理入庫,不能亂掀亂翻。」說完,我跟王姐都笑了!
「小宜,我對妳沒有什麼好說的耶!因為我們還是同住一個屋簷下,每天都還可以見到面。」
小宜笑說:「41學長,現在這明明是很感傷的氣氛,被你這樣一說,氣氛都跑掉了阿!」
我走到涓面前,涓眼睛紅紅的,「41大哥……」
我溫柔的笑說:「涓,好好的享受妳的大學生活!可沒像我一樣,什麼都沒有體驗到就畢業了!」
「嗯!」涓用力的點了頭,也同時把眼淚給顫了出來。
「好了!快把眼淚擦掉,妳姐姐看到會以為我欺負妳呢!」涓聽到笑了出來。
最後,我走到緋緋面前,緋緋神色自若的看著我說:「加油!我等小鎂喔!」
我笑了一下,她還記得阿!「嗯!妳也是,我也希望可以看到妳的作品可以登上四大時裝展上。」
緋緋很有自信的回我:「嗯!你會看到的!」
□□□□□
走出了is model。回頭看了一下招牌,is model跟我第一次看到的一樣,像一群飛鳥飛向天空。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目標,為了達到那麼目標我們付出許多努力。之前,我看到緋緋她們每一個人有朝著自己的目標而邁進,自己卻原地踏步而感到迷惘。
而現在,我終於找到可以努力的目標,我也要鼓動著翅膀,往我的目標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