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宜跟阿霖和好之後,阿霖就常常來is model串門子。據他所說,他想要體驗一下工作的辛勞。
可是,可是呢!
他根本就不是來體驗工作辛勞的阿!
他根本就是來大放閃光的!
害我,害我也好想交一位可愛的女朋友喔!
一位長直髮、單眼皮、皮膚白;個性絕對不能像緋緋一樣狂爆、要有跟小宜一樣的好廚藝、以及像涓一樣嬌弱讓人憐愛。
為什麼要單眼皮、皮膚白呢?因為我認為東方人是全世界最美的種族。
那長頭髮呢?是因為我有一個小小心願。幫我心愛的人,在她洗完澡後,幫她吹頭髮,或是在她一早起床的時候幫她梳理頭髮。
好!我知道我又扯遠了!
□□□□□
今天上班,就看到緋緋非常憔悴的坐在櫃臺,臉直接趴在桌上,可以看到因為睡眠不足而出現很大一圈的黑眼圈,大到連她的紅框眼鏡都遮蓋不住。
我嚥了一口口水,問涓:「涓,妳姐姐,妳姐姐是怎了阿?」
涓看了緋緋一眼,問說:「41大哥還記得林姨嗎?」
我點點頭,心有餘悸的說:「嗯!林姨對追求八卦的活力真是讓人刮目相看!」
涓無奈的笑說:「這幾天,林姨都打電話來!」
「打電話來?為什麼阿?」
涓看了我一眼,然後吞吞吐吐的說:「林姨每天都打來問姊姊哪時要……要帶你去她那!害姊姊這幾天睡不好,不敢接電話,連聽到電話鈴聲也會害怕!」
「我?」我摸摸頭,問說:「關我什麼事?」隨即想到,上次,林姨好像誤會我是緋緋的男朋友!我對涓無奈的笑了一下。這時我的手機響了,我急忙接了起來,同時目光飄向櫃臺!
緋緋不見了?
「嗯!可以,後天我可以去面試。嗯!好,後天下午兩點,嗯!謝謝您!再見!」
我說完,緋緋從櫃臺底下冒出來,看著我的手機問:「找你的?」
「嗯!」我點了點頭。
緋緋鬆了一口氣,然後狠狠的對我說:「從現在開始手機關機!知道嘛!」
「阿!」我張大了嘴,馬上提出抗議說:「怎麼可能阿!」
緋緋皺起了眉頭,她似乎也知道這是個不合理的要求,想了一下說:「那,那關震動好了!」
我調成震動之後馬上躲去庫房,以免掃到颱風尾!
□□□□□
一邊整理,一邊看著這間庫房。想當初,這間庫房好像是被炸彈炸過一樣殘亂不堪。現在每樣東西都有它應該在的地方,再一個月吧,這間庫房就整理好了!到時候我在is model能作什麼呢?
正當我在思索人生未來該何去何從的時候,緋緋走了進來,臉色非常的臭,逕自坐在一旁。
她先翻翻了雜誌,不一會兒就擺到一旁去,換拿出她的設計本,畫了一下就把那張設計稿撕起來揉掉。
我看到這不禁問緋緋:「妳在煩什麼阿?林姨的事情嗎?」
緋緋沒有好氣的說:「除了這件事情還有別的嗎?」緋緋嘆了口氣:「要是別人我還可以大罵一頓。可是,可是她是林姨,我知道她是真的在關心我!」說到後面,緋緋露出一個溫柔的笑容。
我停下手邊的工作,靜靜看著緋緋,輕聲問她:「那妳交一位男朋友阿!讓林姨安心一下!」
緋緋怔了一下,眼神中露出一股戚戚感,不過一消即逝。緋緋不屑的說:「我才不要呢!男人阿!都是一群自私的低等生物!」
我苦笑說:「妳可別打翻一整條船!」隨即問她:「大三那次分手對妳傷害很大嗎?」
緋緋神情黯淡了起來,隨即露出了一個連我看了都覺得很假的笑容說:「還好啦!只是很可惜五年的感情因為理念不合,而在一瞬間煙消雲散!」
頓時,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慰緋緋,只好哈哈幾聲說:「下一個會更好啦!」
緋緋看著我,笑了一下。緋緋這一個笑容就正常多了!她說:「新來的,你很不會安慰人耶!」
□□□□□
「唉!」緋緋煩惱的說:「只要一想到我去林姨那拿貨,就像羊入虎口般,被林姨拉去東家長西家短的。」
緋緋用一種很可憐的眼神看著我說:「新來的!你替我去好不好?我實在提不起勁去找她!」
我斷然的拒絕說:「我不要!」我正氣凜然的說:「我覺得妳不應該逃避,妳要跟林姨面對面的說一下才好!」
「這……」緋緋皺起了眉的思索著。不一會兒,她眉毛展開,站起來說:「好吧!去就去!」然後緋緋面向我笑得很開心,連酒窩都笑出來了!
大家都知道吧!緋緋露出這種有酒窩的笑容,就代表我又有事情要作了!果不其然,緋緋說:「新來的!不介意陪我去吧!?」
「沒……沒有必要吧!」
「當然有必要!」緋緋伸出細長白晰的食指說:「你想想,我們一起去面對面跟林姨講清楚說明白,不是更好嗎?顯示出我們只是同事!」
「是……這樣喔?」可惡,我竟然找不到反駁的話。
「還是說……你比較喜歡跟涓去?那,你下午就跟涓去好了!麻煩你跟林姨好好解釋一下了!」緋緋別過頭去,一臉哀戚樣。
「阿!」我一咬牙,狠下心說:「好!我陪妳去!」
□□□□□
我戰戰兢兢的隨著緋緋走入林姨的店裡。
林姨一看到我們對我們笑了一下。然後……然後她就跟緋緋開始談公事,一點要聊八卦的跡象都沒有!
正當我要鬆了口氣的時候,林姨突然把我叫了過去。我慢慢走了過去,腦中思索著林姨會問的問題,以及我該如何應對。
林姨說:「41,幫我看著店一下,我跟緋緋進去挑衣服。」
「阿!喔!」林姨說出一個跟我設想完全不一樣的問題,害我只能這樣回答她!
林姨笑笑的說:「若是有人要買衣服,你就看衣服上的標價賣。若是她們要殺價,最多給他們八折喔!」
我點點頭說:「我知道了!」
□□□□□
無聊之下,我便看了一下林姨店裡的商品。有一區特別奇怪,那一區的衣服全部都有一個愛心臉,有紅色、綠色、黑色。重點是,每一件的單價相對店裡其他衣服來說,是比較也比較高一點。
晃完一圈,我走回櫃臺,隨手拿起擺在一旁的雜誌看了起來,胡亂翻了一下,突然看到一件衣服跟那一區的衣服一樣有愛心臉設計,不過雜誌介紹的愛心臉是貼滿了水鑽。我看一下設計師,是日本人,叫川久保  玲。
據那本雜誌介紹,她很有名,還成立一個服飾品牌叫「Comme des Garçons」。而愛心臉,是她其中一個叫「PLAY」的系列作品。我看到這馬上去那一區確認一下。哇!還真的是她的衣服耶!難怪都賣那麼貴!
這時,我不禁在想,成立品牌之後,好像單價就會比較高耶!就像白木屋,蛋糕賣得貴死人了,可是真的很好吃。
不過一旦做出口碑,人們一說到那個產品,就會直接聯想到該品牌。像是照機會想到OLYMPUS、Canon……;手機就會想到Eony Ericsson、Nokia……;電腦就會想到ASUS、Acer……
所以說,品牌敢賣那麼貴,就是因為有做出品質來。有品質,才有品牌。當然我知道有些人就是以省錢為第一優先。
□□□□□
那,緋緋的作品可以成為品牌嗎?當然可以阿!看到來買衣服的人們都帶著滿意的笑容回去,光是這一點就足夠了!
既然要創立品牌,那就要想一個琅琅上口的slogan。就像,Nike的Just do it!嗯!就直接用「everyone is model」當作品牌的slogan。那,品牌名,到底要叫什麼呢?
想著想著,我露出一絲的微笑。在這裡先讓我賣個關子,等回到is model的時候當著大家的面在公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