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霖就讀的研究所在市區內,附近商圈也因為學生的聚集,成為市區內最大的3C聚散地。
我走入電子系館,探查每一間研究室,終於在三樓邊邊的一間研究室找到阿霖。
「阿霖外找!」我對那位幫我忙的男學生點頭,然後看著阿霖心不甘情不願的走了出來。
□□□□□
我遞了一罐飲料給阿霖,阿霖非常不爽接了過來說:「找我做什麼阿?你不知道我很忙嗎?」
我拉開阿霖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打開飲料喝了一口說:「在忙,也跟我喝杯飲料嘛!」
阿霖臉色很臭,打開飲料,灌了一大口說:「你是為了小宜的事情來的吧!」
我笑了一下說:「這答案,不太正確!」
阿霖狐疑的看著我,問:「那……?」
「我最主要是來看你到底在忙什麼阿?看來,你真的很忙耶!」
「這……這當然阿!」
我看著校園內的充滿青春的年輕學子問說:「那房租怎麼辦?沒有小宜你可以嗎?你有時間去打工嗎?」
阿霖很生氣的拍了桌子,可以看得出來,他氣到顫抖。阿霖大口的吸氣,吐氣,雙手緊緊的握拳說:「我,我,會證明我自己有能力去賺錢,我不用靠小宜,我就可以,就可以……」
我嘆了口氣,緩緩說:「那,為什麼要分手呢?你不是要證明給小宜看嗎?」
阿霖看了我一眼,別過頭去。許久,才說:「我很怕!我不知道我可以給小宜幸福嗎?」
我靜靜看著阿霖說:「說吧!我聽你說!」
「老實說,我會讀研究所不是因為想要繼續深造,只是想在混個幾年而已。混看看,將來可以不當兵;混看看,出社會之後,拿著研究所的學憑可以更容易找到工作,待遇比較好!」
阿霖嘆了口氣繼續說:「可是,大環境不景氣,現在研究生畢業的待遇沒有比較好!我開始懷疑我畢業之後真的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嗎?」
阿霖露出一個苦笑說:「看到小宜和學長你每天都忙到半夜才回來,我開始認為或許直接去工作,累積職場經驗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阿霖臉色又暗了下來說:「我不禁在想,我畢業之後,退伍以後,真的可以帶給小宜幸福嗎?」
阿霖聲音些許哽咽:「我好氣,氣我自己一事無成;我好怕,怕小宜總有一天捨我而去。」
「我不希望我將來宅在家裡無所事事,就只能靠小宜來養我。依賴小宜,拖累小宜,死纏小宜。最後,對我失望透頂而離開。我一想到這樣,我就受不了!」
「我不要,我不想。所以,至少……至少我現在還保存點尊嚴。就讓我帶著尊嚴,跟她說,再見。」
我聽完阿霖的話,瞇著眼,不禁在想,還好緋緋沒來!不然阿霖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
我搖搖頭,語重心重的的說:「你知不知道,你很自私。不!應該是說,你 — 這 — 個 — 大 — 白 — 痴 — 」
我嘆了口氣說:「拜託你,你對小宜有信心點好不好!對你們這一段愛情有自信點好不好!」
「小宜是那麼的信任你!相信這一份愛情會有結果!所以她默默的支持你!跟你一起出房租,不管前一天上班多久多累,隔天都一定會煮一頓豐盛的早餐來為了加油。」
「而你呢?你到底在搞什麼鬼阿!」
「若是你怕這一段愛情無法維持下去,那就給我振作起來,專心努力在研究所的課業上,不要讓小宜為你擔心。若是你怕你將來會宅在家裡,你現在就該好好努力,畢業之後展現你的能力爭取到一份好工作,帶給小宜幸福。而不是自怨自嘆,唯恐自己不如意,逃避現實,保護自己,擅自決定,說分就分!」
□□□□□
我們沉默了很久,阿霖開口問我:「學長,我,我還可以挽回嗎?」
我用力的點了頭,笑著說:「當然可以,一定可以!」
「那我該怎麼做?」
我想了一下,說:「嗯!看小宜喜歡什麼東西!然後找一天只屬於你們兩人的紀念日送給她!請求她回到你身邊!」
阿霖點點頭,說:「小宜她最喜歡吃蜂蜜蛋糕!」
我恍然大悟的說:「難怪那天有蜂蜜蛋糕,是小宜喜歡吃阿!」我笑了一下說:「那,我們親手做蜂蜜蛋糕送給小宜吧!」
阿霖一副苦臉的看著我說:「學長,要那麼麻煩嗎?」
我斜了他一眼,說:「你連作蛋糕哄小宜開心都嫌麻煩,讓你將來是要如何努力讓小宜幸福呢?」
阿霖豪氣的說:「好!做就做,應該就跟『作蛋糕』一樣輕鬆!」
我白了他一眼,突然覺得緋緋的想法是對的!現在的大學生真是有夠白目。我說:「不好笑!週三我放假,你那天也跟學校請假吧!」
「好!不過……」阿霖不好意思的說:「學長,錢,你先墊一下!」
「什麼!」我大聲叫著。
「沒辦法阿!快月底了!」阿霖摸摸頭,難為情的說著。
「算了……」我無奈的說。
□□□□□
我拿出行事曆,翻到萬年曆那一頁問阿霖說:「最近有屬於你們兩個人的紀念日嗎?像是,告白紀念日,或是初吻紀念日之類的?」
阿霖湊過來搜尋一下,比了下兩週的某一天,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這一天,我……跟小宜」
「嗯!怎樣?」我在那一天打上記號。然後聽到阿霖說:「我……跟小宜第……第一次做那檔事!」
我感覺到我的理智斷了一條線,不自覺的把手上那本行事曆丟了過去,大口罵說:「誰理你跟小宜第一次還是第二次阿!你難道不能挑個羅曼蒂克一點的紀念日嗎?」
說完我愣住了!我怎麼跟緋緋一樣暴力了?我看了阿霖一眼,難道就是眼前的「天才」惹出來的嗎?
阿霖撿回行事曆,看了一下,又挑了一天說:「那,這一天吧!我跟小宜第一次在一間情調好氣氛佳的Motel……」
「天阿!」無語問青天,我可以明白緋緋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