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有說過吧,其實這房間的隔音效果並不是很好!所以阿霖跟小宜的對話會斷斷續續的傳入我的耳中。
他們好像在吵架。我想出去勸導一下,可是,手一摸到了門把上,卻又退了回來。因為,以我的個性,一定會插不上話的,更有可能讓情況更糟。
最後,我聽到「碰」的聲音。
□□□□□
小宜跌坐在地上,用手掩著面。
我趕緊過去關切問:「小宜,還好吧!」我看著敞開的大門,又不禁問:「阿霖是去哪?」
小宜吸了吸鼻子,擦了擦眼淚說:「沒事!41學長,不好意思吵到你了。」小宜站了起來,對我點了點頭說:「41學長早點睡吧!明天還要上班呢!」
我真的很不會安慰人,我竟然回說:「嗯!我會的,妳也是!」
看著小宜慢慢的走入房間,我心裡有些說不上來的感覺。我搖搖頭,把大門鎖了起來,回到房裡躺在床上,卻一點都睡不著。
□□□□□
隔天,我打著哈欠走出房外,小宜已經準備好早點坐在客廳。
小宜見到我出來,對我微微一笑說:「學長早!吃早點!」
我點點頭,盥洗之後坐在小宜對面。
小宜應該沒有睡吧,一雙眼睛浮腫的好厲害,眼神有透露些許的疲累,我還是勸她休息一天好了!
正想開口時,小宜卻先開口了:「41學長,可以麻煩你今天幫我請假嗎?」
我微笑的點頭說:「當然好阿!妳好好的休息!」
小宜輕輕的點了點頭。
□□□□□
「小宜姐還好吧!」涓關心的問著。
「嗯……」我只跟緋緋她們說小宜身體不舒服,沒有說昨天小宜跟阿霖的事情。畢竟,那是人家的私事,我也不好置喙。
王姐問緋緋和涓:「那,今天妳們誰要當服務員阿?」
我看了看涓,又看了一下緋緋,涓太害羞,緋緋太直爽,都不適合當一名稱職的sales。這職務還是平宜近人的小宜最適合。
這時緋緋挺身而出說:「我來好了!」
「可是,姐姐妳不是還得設計衣服嗎?」涓關心的問。
「沒關係啦!偶而投入第一線,才能知道客戶的想法阿!」緋緋已經打定主意了!
「可是……」涓還想說什麼,我插進去先說:「耶!我看這樣好了!今天讓涓當服務員,緋緋當收銀小妹。」
「為什麼?」緋緋氣呼呼的問著我。
我先退了幾步,保持跟緋緋安全距離說:「冷靜點!冷靜點!先聽我說!先聽我說!」我嚥了一口口水說:「妳當收銀小妹,妳可以好好的坐在收銀機前專心設計衣服阿!」當然,妳那麼兇,客人都被妳趕跑了怎麼辦,這是心裡OS,沒有說。
緋緋不放心的看了涓一眼,然後頭點了一下。緋緋急忙對涓說:「妹,假如有色狼假借看衣服的名義,要吃妳豆腐或是要MSN之類的,妳馬上給姊說,姊絕對把他掃出去!」
涓輕輕的點了點頭。
「好啦!」王姐看我們討論出結果了,說:「那今天就給涓當服務員了!那我要去跟李太太去吃中餐了!這裡交給妳們囉!」
□□□□□
說真的,雖然讓涓當服務員,對本店的商譽所受到的傷害絕對比緋緋來的輕。不過,我更好奇涓會有什麼樣的舉動呢?於是我打定主意,要偷偷的觀察涓。
□□□□□
涓雙手握拳,舉在胸前,為自己加油之後,她走出了店門口左右看了一看,最後目光停留在一個男孩子上。他站在我們店門口,一臉好奇的看著我們招牌。
涓向他走了過去,用她那涓涓細流的聲音問:「請問……先生,您想買衣服送給您的女朋友嗎?」
那位男生聽到涓跟他說話,目光從招牌移到涓的身上,神情似乎有些慌張竟還退了幾步。
涓繼續說:「先生,您……您可以進來看看啊,裡面……裡面有很多衣服都在打折喔!」
那位男生急忙的說:「不……不用了啦,我只是看看而已,我還有事情,要,要先走了。」然後,飛得似的跑了!
緋緋搖搖頭,走到涓的身旁說:「妹,妳這樣不行的啦!」
緋緋左右看了一下,然後笑說:「妳看那對情侶!等等看我示範喔!偶而幫我答腔一下。」
涓點頭,「嗯」了一聲。
□□□□□
老實說,緋緋若不要那麼酷、眼神不要那麼犀利的話,一定會迷倒不少人的!
像現在,緋緋巧笑倩兮,和藹可親的模樣,就讓那對情侶,尤其是那男伴的目光,在緋緋身上停留了不少時間。
緋緋笑得甜甜向那名女生說:「小姐,進來看看嘛!妳身材那麼好,我覺得妳可以穿比較緊一點的衣服,把妳的身材線條展現出來。」然後轉頭對男伴笑說:「男朋友,你說是嗎?」
「嗯!我想是吧!」
涓這時候幫忙說:「那,進來看看吧!」
那對情侶用眼神交換一下意見,很有默契的同時點了點頭,就隨著緋緋走入了店裡!
看到這裡我知道我白操心了!因為緋緋人前人後根本是不同樣子的!我苦笑了一番,去整理貨房了!
□□□□□
「新來的……該倒垃圾了!」
「喔!」我邊說邊快步的走了過去,從緋緋的手中拿過垃圾。在這一刻,我不自覺的多看緋緋幾眼,我不禁在想,她明明也可以很溫柔阿!
「怎了?」緋緋似乎察覺到我的眼光。「是沒看過美女嗎?」你們看看她在店裡就一副夜叉樣!
「沒……沒事啦!」我笑了一下,我還是習慣這樣的緋緋,搖搖頭,急忙走了出去。
走到大門,看到小宜慢慢的走了進來。
涓過去問:「宜姐妳還好吧!看妳臉色好憔悴喔!」
小宜看了一下涓,又看了我一眼,然後大力的朝我撞來。還好我的體型有如彈簧床一樣的柔軟,不然我一定會被小宜撞倒內傷。
小宜聲音哽咽的說:「41學長,阿霖……阿霖……他,他不要我了!」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想要摸摸小宜的頭、輕拍小宜的背,好好的安慰她一下,卻發現我雙手都提著垃圾,根本騰不出手來。
我只好說:「好了,小宜別再哭了喔!再哭就不漂亮了!」沒想到話一說完,小宜哭的更傷心的說:「連,連41學長也嫌棄我了!」邊說還邊搥了我幾下。
我……算了,就保持這樣吧!
□□□□□
我看著桌上、地上那一大堆的「餛飩」,不禁在想,若是一碗十個,一碗三十元,那我大約可以賣到上千元吧!好!我承認我扯遠了!
還是把鏡頭交給緋緋吧!
緋緋安慰小宜說:「他不要妳是他沒有眼光!宜,為這種男子哭泣不值得!妳看看,我沒有男朋友還不是過得好好的!」
小宜先吸了吸鼻子,說:「我又不像緋緋妳一樣有遠大的夢想!我的夢想只是要當一位可愛的妻子而已!」
「那……」緋緋目光飄向了我,說:「那叫新來的把他朋友都叫來,一字排開任妳挑選好了!」
我笑說:「喔!不用那麼麻煩!妳們面前就有一位絕頂的好男人了!」
緋緋手放在眉上,四處張望,「哪,在哪阿?」
我哼了一聲,轉向小宜問說:「阿霖,他,他真的,要跟妳分手?」
「嗯!」小宜又哽咽了起來,「阿霖他,他希望我可以在一個禮拜之內,搬離那裡。這段時間,他會去住他同學家裡。」
緋緋嘖了一聲,表情不屑的說:「我看阿,是要去住在哪個狐狸精家吧!」
我瞪了緋緋一眼,急忙問小宜:「小宜,妳不會真的要搬出去吧?」
小宜一臉哀戚的說:「人家都不要我了!我哪還有臉留在那阿!」
「話不能這樣說阿!」或許,我是想彌補昨天的無能吧!我向緋緋說:「緋緋!小宜今天可以去住妳家嗎?還有,我明天要請假!」
緋緋側著頭看著我,然後點點了頭說:「OK阿!不過,你有騎車來嗎?」
「阿?」緋緋思想怎麼跳那麼快?我一點都跟不上。「妳為什麼突然這樣問?」
緋緋沒好氣的說:「我只有一台機車,那你是想讓我跑兩次嗎?」緋緋無奈的向涓說:「妹!今天妳就委屈一下,給新來的載」
「喂!給我載是有那麼委屈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