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烏沉下,玉兔升起,帶來了冷冷的寒氣。不過眾人還是頂著冷風,等待著健智的答案。

 

 

劉文靜打破沉默,說:「不如……今天就到這吧!我去安排一下,讓你們先住下。」

 

 

「不用了!!」

 

 

眾人往聲音的來源看去。看到健智臉上發出了光彩,一副胸有成的樣子。

 

 

健智快速的走到叉路,看了一下,指著左邊的叉路,問士兵說:「我問你,『這條路是不是通往李二公子房間的路』,以劉兄的角度來看,他會怎麼回答呢?」

 

 

士兵了一下,看了一下左邊的叉路,再看了一下劉文靜。然後說:「不是。」

 

 

>>>>>

 

 

璃湘跟著健智走著選擇的道路。她心中竟然有些許的不安。因為這條路是對,還是錯,她並不知道。

 

 

璃湘不想健智死,因為只有他會駕駛時光機,只有他能帶自己回帶秦代。璃湘很想停下腳步,不過,她自己知道這是很自私的。害怕、不安,壓著璃湘。

 

 

口哨聲,走在璃湘旁邊的翊群吹的。璃湘想不透翊群為何是如此的輕鬆自在,不禁問說:「喂!花花公子,你怎麼那麼輕鬆阿?」

 

 

翊群看著璃湘,眼中都是輕視的神態。然後又看著健智的背影,說:「因為我相信他啊!」

 

 

「妳不是認為健智能幫妳,才來找他的嘛!那妳就應該相信自己選擇的同伴。」

 

 

璃湘把翊群剛剛的話反覆的咬嚼了好幾次,然後露出甜美的笑容,說:「嗯!沒想到花花公子也能說出這樣的好話。我該對你改觀囉!」

 

 

翊群笑說:「謝謝妳的讚美,還有妳的改觀。不過,自始至終,我都還是把妳當作犯人喔!」

 

 

璃湘撇過頭去,心中暗罵著翊群!

 

 

>>>>>

 

 

這時,健智等人站在大門外,只要一推開門,就能驗證健智這個答案是對還是錯。

 

 

健智也一樣充滿著不安。因為他背負著2個人的生命。

 

 

健智才知道背負他人生命是如此的沉重。如果只有他自己一人,他可以毫不猶豫的推開門,可是現在有2條人命。自己死,並不會如何,讓相信自己的同伴死,才是最大的罪惡。

 

 

這時,翊群又吹起了口哨,這口哨聲是多麼的愉悅,多麼的柔和。

 

 

而璃湘則是用行動來支持。璃湘走到健智身旁,微微笑說:「我跟你一起開吧!」

 

 

健智了解到他們對自己信任,以及不後悔選擇相信自己。健智像璃湘點了一下頭,又把頭稍微往後偏,點了一下手,慢慢的要推開門。

 

 

>>>>>

 

 

門一推開,裡面有一個人。那人很年輕,看起來好像只有17多歲。可是他那神態,他那氣質,都讓人不禁對他產生敬仰之心。

 

 

那人笑一笑,說:「你們終於來了!我可是等很久了喔!我就是李世民」

 

 

聽到這,健智人一掃愁容,都不禁開懷的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