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子上,擺滿了美味的佳餚。大廳內,充滿著愉悅的言談。

 

璃湘突然問劉文靜說:「如果我們選擇是錯誤的路,我們會如何?」

 

劉文靜搖頭笑說:「其實,不管哪一條路,都是正確的道路,只要敢推開門,都能使你們見到李二公子。」

 

劉文靜這話,頓時讓璃湘他們搞糊塗了。

 

李世民淺淺笑說:「其實這個問題,答對答錯並不重要。因為這個問題不只是考驗你們的聰明才智,同時也考驗你們對未知的勇氣;對自己答案的自信;以及對朋友的信任。」

 

劉文靜接著說:「所以只要你敢推開門,就可以見到李二公子。」

 

璃湘又問說:「那……再我們之前,又有幾個人推開過。」

 

李世民嘆說:「除了你們之外,就只有一人敢開。」

 

「那是誰呢?」不僅健智,連翊群也感到好奇了。

 

劉文靜說:「是魏徵。不過,上個月……魏徵被李老爺(李淵)借去當大公子(李建成)僚屬了。」

 

此時,一名士兵來到李世民的耳旁,小聲說了些話。李世民說:「快快請進來。」

 

此時有10餘個身著怪異服裝的人走了進來,向李世民行禮。李世民也回了一揖,然後跟健智他們介紹說:「這些人是遠從東瀛而來,要在我國學習文化的遣隋使。」

 

「我來替你們引薦一下。嗯!翻譯人員幫我翻譯一下。」當璃湘看到東瀛的翻譯人員之時,突然的臉色發青,說不出話來。那人竟然是嬴臣。

 

>>>>>

 

嬴臣卻好像不認識璃湘,跟李世民一行人介紹說:「你們好,我是他們的翻譯人員,我叫樂勁,字朝秦,叫我朝秦就好。我是在大業3年,他們第2次來我大隋時,為了使他們能學習到我大隋的更多東西,我就跟他們回東瀛,從事文化交流的工作。」

 

朝秦指著一位高大的人,說:「這位是犬上禦田鍬,是這次來我大隋,遣隋使的統領者。」又指著犬上禦田鍬身旁有點微肥的人,「而這位則是矢田部造,是這次遣隋使的副統領。」

 

李世民點點頭,對樂勁說:「今天夜已深,而且你們從遠從長安而來,想必也累了。不如……先在這住上一宿。待明日,我再派人全力支持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