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空是美麗的,尤其是身在毫無污染的古代,更是美麗,而躺在草原上,看著星空,更是詩情畫意。

 

 

而,現在在草原上的2人,不是在看星星,而是在解決1000年之前的紛爭。一幅美麗的景緻,現在只有肅殺的氣氛。

 

 

「璃湘,好久不見了!妳,變漂亮了!是個真正的女人了,不再是以前的小女孩了!」朝秦像是跟一個多年不見的老友打招呼。

 

 

「謝謝你的誇獎,朝秦,不,嬴臣將軍。上次一別之後,你竟然還能活著回來啊!」

 

 

「我回來之後,每天都只想著一件事,就是要讓我大秦國從這世上再度出現。璃湘妳跟我都是長生不老的人。如果,妳從現在起跟著我的話,我會讓妳做大秦永遠的皇后。」

 

 

璃湘不屑說:「我根本就不稀罕做什麼鬼皇后,尤其是妳的皇后。而且我現在只想要破除我身上的長生不老。」

 

 

嬴臣大笑說:「我從來沒見過如此笨的人。長生不老,不知是多少皇帝想擁有都擁有不到的事情。妳竟然想放棄它。不,我一定要妳跟我走。就算是動用武力,我也要把妳帶走。」

 

 

嬴臣把繫在腰際上的二把劍解了下來。一把長,一把短。

 

 

嬴臣,拿著長劍的左手,伸直,然後,對璃湘說:「我讓妳用這把。我用這把短劍。」

 

 

璃湘搖了搖頭,然後對嬴臣笑說:「謝謝你的好意,不過,我比較想要拿短劍。」

 

 

嬴臣看了璃湘一眼,似乎被璃湘的笑容吸引住了。

 

 

嬴臣把短劍丟給了璃湘,心裡鬆了一口氣。

 

 

長久當軍人的觀念告訴他說,兵器,是越長越好,越早可以擊倒敵人才能保護自己生命。

 

 

而,大刀闊斧的攻擊,展現出必勝、不怕死的氣勢,更是在戰場上致勝的關鍵。

 

 

嬴臣大喝了一聲,長劍出鞘。

 

 

而璃湘拿到短劍之後,擺出一個奇怪的架式。雙腳腳尖向內,雙膝微曲,這個馬步叫做「二字箝羊馬」。也就是「詠春拳」的最基本馬步。

 

 

璃湘選短劍的原因,就是打算一瞬間攻入敵人的面前,搭配詠春的「寸勁」,讓嬴臣的長劍無用武之地。

 

 

嬴臣看璃湘好像準備差不多了,就淫笑的說:「放心,我只是想要帶妳走而已………」

 

 

>>>>>

 

 

說完,嬴臣快步的向璃湘衝去。才一瞬間,就到了璃湘面前。劍,隨即也跟著砍了下去。

 

 

璃湘沒有閃躲,更沒有抵擋,反而是向前跨了一步,手中短劍向嬴臣刺去。

 

 

嬴臣沒有料到璃湘一上來,就是這種兩敗俱傷的打法。嬴臣再度大喝一聲,劍,不回頭的下去。嬴臣心想,看!這,就是氣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