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健智的解釋之下,華佗慢慢的理解這一切。

 

璃湘見華佗明白了這一切,急忙對華佗說:「華文,要麻煩你了!這個時代的璃湘很快就會回到中土,到時就要請你跟這時的璃湘說明這一切。」

 

華佗問說:「璃湘,你不留下來親自對她說嗎?」

 

「不了!如果我出現在她面前,到時又要解釋一大堆。」

 

健智也附和說:「我也不希望璃湘跟這時的璃湘會面。畢竟我們不是這個時代的人。如果有些微的差錯,可能就會造成歷史的改變。」

 

華佗說:「既然如此,我會盡我的力量,找到這時的璃湘,跟她說明這一切的。」

 

>>>>>

 

翊群問璃湘說:「喂!妳真是個愚蠢的女人耶!華佗明明就在面前,為什麼跟華佗拿青囊書?難道,妳還想等到華佗拿給這時的璃湘,然後,再讓她把青囊書用不見嗎?」

 

璃湘慢慢的搖搖頭說:「你這『花花公子』,你還不瞭解嗎?」

 

璃湘解釋說:「剛剛健智就說過了,如果有些微的差錯,可能就會造成歷史的改變。而且,我也已經知道那時青囊書會不見的原因了!!」

 

健智笑說:「是因為西元2323年的璃湘乘坐著時光機,來這偷偷的拿走它。」。

 

璃湘笑說:「不錯,就是這樣,我才不跟華文拿青囊書。」

 

>>>>>

 

夜晚,璃湘等人坐在草地上,欣賞缺了一邊的月亮。雖然少了一邊,不過看著潔白的月亮還是有種說不出的舒服。

 

璃湘突然有感而發說:「白玉環、蝴蝶墜,蝴蝶本應成雙對!」璃湘的眼中,落下的晶瑩的淚珠。

 

「耶!怎麼好端端哭了!是不是想到快回到現代,要被我關起來一輩子,而害怕到哭了!」翊群,有點嘲笑的說著。

 

「別這樣!翊群!」健智責怪了翊群一下,轉頭過去問璃湘說:「璃湘,妳……怎麼了?」

 

璃湘發覺自己的失態,急忙擠出笑容,說:「謝謝你,博士。只不過想起一些事情。」

 

「說出來……可能會好過一些。那件事,是不是妳要破解身上魔咒最主要的原因?」健智問說。

 

璃湘頓了一下,才緩緩點了頭。輕聲說:「如果你們想聽的話,我就跟你們說。」

 

>>>>>

 

「女人一生中,都是在尋找愛自己的男人,在尋找能一起到老的伴侶。而我也不例外。」

 

「而我這2500多年的時光中,我只遇到了2個讓我有感覺,想要跟他一起生活的人。」

 

「那時,正是我把華文給我的青囊書弄不見的時候。那時我還不知道,是未來的我把它拿走。我就想是因為我不認識那時候的字,所以才不會好好的保管青囊書。」

 

「我就展開了一段求學之旅。可惜的是,當時的重男輕女,女子無才便是德的觀念還是相當的嚴重,所以我到處碰壁。於是我想出了一個法子,就是女扮男裝。」

 

「我用男生裝扮,去了杭州一家叫尼山的書院,院長看我是男的,而且我的出手又大方,就讓我進入書院就讀。」

 

翊群突然打斷璃湘,問說:「等等,妳……那時……該不會改名叫……祝英台吧!!」

 

璃湘微微笑,輕輕點了頭,說:「不錯,璃湘這名字太女性化,所以我那時就改名成祝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