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活了那麼久,知道有一種東西叫做炸藥。我在山伯的墳四處,埋下了些許炸藥,作為我計畫的主要部分。」

 

 

「我跟馬文才說好,接我入門的花轎必須先到南山,我祭拜完山伯之後,在去縣令府。馬文才為了得到我,當然爽快答應這個要求。」

 

 

「到了山伯的墳上,我祭拜了山伯,告訴他,對不起,把你的墳弄壞,不過我很快就去找你了!!」

 

 

「我燒紙錢的地方下,就是我埋炸藥的地方。不久,炸藥引爆,整個南山天搖地動,風雲變色。山伯的墳,也被炸開了!我立刻跳了進去。砂石,馬上把我和山伯掩蓋住,在砂石細縫中,我似乎看到那2隻蝴蝶依舊飛舞著。」

 

 

璃湘,又哭的更嚴重了,說:「可是,吃下不死鳥蛋的人沒有麼容易死的!不久之後,我就從山伯的墳中爬了出來。重新獲得生命的我,一點也不高興,反而怨恨上天為什麼不讓我就這樣死去。」

 

 

「我知道我是死不了了!為了不讓馬文才在來找麻煩,我帶著山伯的墳土,連夜逃出關外。」

 

 

「後來,我跟山伯的故事,就被改編成你們所知說的版本。」

 

 

>>>>>

 

 

璃湘痛哭的說:「我,我好恨,我恨自己為什麼不會變老!為什麼不能跟喜歡的人,『白頭到老』!」

 

 

翊群把璃湘頭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第一次溫柔的對璃湘說:「笨女人,這不是妳的錯。梁山伯對妳的感情不會因為自己變老而有任何的改變。妳可知梁山伯最後送妳的紫色鬱金香的花語是什麼嗎?」

 

 

「是永恆的愛。雖然我不知梁山伯是如何得知的。不過,這是可是梁山伯在七夕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對妳的表示他的心意啊!!」

 

 

璃湘沒有說話,只是大哭著,一直大哭著!!

 

 

>>>>>

 

 

一早,璃湘醒了過來,心裡想:「心情,輕鬆一些了!」璃湘看著早就醒來的翊群,側著頭想著:「躺在翊群的身上,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一種很熟悉,很放心的感覺。這種感覺,我好像曾經遇過,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想到這裡,璃湘感到自己的雙頰微微在發燙。

 

 

一會兒,翊群看到璃湘醒來,想到自己昨天不知為何,把犯人靠在自己身上,並且安慰她,臉上,不禁發紅。

 

 

健智突然冒了出來,手上拿著一個火紅的蘋果。見2人臉紅紅的,取笑說:「怎麼了啦!為什麼2人的臉都紅的跟我手上的蘋果一樣。」

 

 

翊群大窘的說:「哪……哪有,我只是……」

 

 

璃湘搶先說:「我可能有些發燒了!」

 

 

「對!」翊群點頭說:「我感冒了!」

 

 

「那麼巧阿!兩個人,同時感冒!」

 

 

翊群看了看璃湘,璃湘看了看翊群,健智看了看他們2個,3人一同大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