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說,妳出手大方,可是妳,應該沒有家產吧!」翊群再度問道。

 

 

璃湘笑說:「別忘了!我可以個稱職的小偷呢!好了!別再打斷我了!」

 

 

璃湘悠悠的看著月亮,繼續說:「當時,我遇到了我這2500年中最重要的一個人,梁山伯。」

 

 

「山伯,他對每一個同學都很好,而對我這位新生更是無微不至。在我的心中,對他有一種奇妙的情愫漸漸的產生。」

 

 

「現在想想,山伯真是個呆頭鵝、大笨牛。在書院2年的時間裡,我曾經多次的跟山伯提示我是女的這件事情,不過山伯卻渾然不知。」

 

 

2年之後,全國舉行大考。山伯努力那麼久,就是為了這天。而這也是我讓山伯知道我是女兒身的最後機會了。」

 

 

「那天,山伯要離開書院,我打算在送山伯的途中,作最後的暗示。18里,我送了山伯18里,山伯實在是不了解女孩子的心意。最後,我只好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跟山伯明說,我是女的。」

 

 

「山伯大吃了一驚。他用力的把我擁入懷中,答應我一定會回來接我。」

 

 

「白玉環和蝴蝶墜,是我們的定情之物。我們深情的一吻,就在18里處分手。」

 

 

>>>>>

 

 

「不久,考試完畢,山伯沒有白費這些年的辛勞,在那次考試中高中。朝廷馬上替新舉人安排職務,當然也有山伯。山伯被派到鄞縣,作個小縣令。而我也就成為新一任的鄞縣的縣令夫人。」

 

 

「我有跟山伯說過在我身上的怪事,不過山伯卻一點也不介意,他相信只要有愛,一切都可以克服。那時候,我真的慶幸自己身為女人。女人所要的幸福,就是跟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這是如此的簡單。」

 

 

「人一生的幸福數量,上天早就已經決定好。上天是不會給長生不老的人有太多幸福。」

 

 

「時光在山伯的臉上刻下了許多細痕;歲月在山伯的髮上染上了慘淡的白色。那時,我才突然發現,山伯變老了,而我,依舊維持在年輕模樣。」

 

 

「漸漸的,我把自己關在家裡,因為如果讓人見到我依舊年輕,不知又會惹出多少不必要的紛爭。從那時起,我就每天活在害怕中。我怕哪一天,山伯出門之後,就會永遠的離開我。不過,山伯回到家後,都會帶一朵美麗的秋牡丹給我。我看到了秋牡丹之後,一整天的提心吊膽頓時全消。」

 

 

77七夕之日。那天山伯起的大早,連跟我打聲招呼都沒有,就出門了。」

 

 

這時璃湘的眼淚落了下來。

 

 

「而那天,山伯一早出去,只是為了給我一朵紫色鬱金香。我不要花,我只要山伯啊!!」

 

 

璃湘痛哭了一陣子,心情稍微平靜之後,又繼續說:「我把山伯葬在南山,自己也搬去那。在那裡,時常都能看到2隻蝴蝶愉悅,快樂的飛舞著。那這時候,我終於了解為什麼華文想要破解身上的魔咒。華文一定也是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心愛的人,一天比一天衰老,直到死亡。」

 

 

「不久,朝廷派新官員來替補山伯的職缺,新任縣令他叫馬文才。馬文才一上任,就先來替前一任的縣令,山伯的墳頭上一柱香。馬文才卻在那裡看到了我。從那時起,他貪圖我的美色,垂涎我的容貌,千方百計想要我嫁給他,甚至恐嚇我要把山伯的墓掘開。在這時候,我就想出了一個法子,一個永絕後患的法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