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翊群,真想不到,在那種情況之下,還能想出這種法子來!」健智稱讚說。

 

翊群笑說:「在那種情況之後,我想起曾經看的一篇推理小說,裡面的一句話。要藏一片樹葉,最好的地方就是樹上。當時,我們在監獄中,我就想到如果把全部犯人放出去,我們就能趁亂逃出。」

 

「真,不愧是翊群!」

 

「是阿!」璃湘充滿笑意的看著翊群說:「還說,身為『小偷』應該要平安的撤退。你,真的很有當小偷的資質耶!回到現代之後,跟我組團算了!」

 

「妳……妳想的美!回到現代之後,我一定會把妳關起來一輩子的!」翊群冷冷的「哼」了一聲。

 

然後,翊群突然想起什麼,問健智說:「對了,我們昨天救走了華佗,這樣,會不會造成歷史發生改變?」

 

「當然不會,因為……華佗已經死了!!」

 

>>>>>

 

健智緩緩說:「現在大街上,人人都在討論的話題就是昨日華佗在獄中自殺死了。」

 

璃湘問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我都不清楚了。明明就在我們面前的華文,竟然被外面的人說死了!」

 

健智解釋說:「我想,這是獄卒想要替自己脫罪的發出來的消息。你們想想,華佗對曹操是個多重要的人!」

 

「我們都知道赤壁之戰,曹操會大敗而回,如果這時曹操頭突然痛了起來,要華佗替他紓解一下痛楚時,獄卒卻跟曹操說,華佗被人劫走了,那獄卒會有什麼下場呢?」

 

「一定會被殺!!」翊群說。

 

「不錯,為了要保全自己的生命,獄卒謊稱華佗死於獄中。所以歷史還是跟我們知道的一樣,華佗在西元208死在獄中。」

 

翊群說:「那…許昌就不是久留之地,我們要趕快趁這個機會帶華佗離開。」

 

璃湘問華佗說:「華文,你目前想去哪?」

 

華佗望著窗外,有感而發說:「譙縣,我想,見我夫人。」

 

>>>>>

 

璃湘等人把華佗安置好,華佗看到璃湘與翊群、健智相處的很「愉快」,就把璃湘叫了過去。

 

「璃湘,我看妳跟他們感情不錯!」

 

璃湘看了他們一眼,跟華佗笑說:「對啊!他們都是很好的人!」

 

「那……我一定要跟妳說一件事情。那就是……」

 

璃湘打斷華佗的話,搶先說:「我知說,你是要跟我說,我們是吃下不死鳥蛋,才會有這怪異體質。而要破解這個體質,只要再吃下一個不死鳥蛋就好了。」

 

華佗奇說:「璃湘,妳……怎麼會知道呢?」

 

璃湘正經說:「因為我是從未來來的!」

 

璃湘見華佗一臉迷惑的樣子,繼續解釋說:「華文,現在在你面前的璃湘,不是這個時代的璃湘。現在這個時代的璃湘還沒回來中原,你……明白嗎?」

 

華佗依舊是一頭霧水。

 

「讓我來解釋吧!」說話的正是製造出時光機的健智。

 

健智在地上畫了一條長長的線,在線的中央,畫上了一個大叉叉。向華佗解釋說:「時間,就像是一條筆直的線,而中間的叉叉,代表我們目前所在的時代。」

 

健智從中心點往左走了5步,又畫了一個叉叉,說:「這裡的叉叉是指你們出海尋找長生不老之藥的時候。」又往右走了10來步,同樣畫了個叉叉,說:「這裡,就是我們的時代。我們就是從這裡,跑回此時來救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