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走到盡頭,竟然發現那裡絕對不可能會有的蛋。一共有6顆好大的蛋。」

 

「昨晚,我們只吃了幾個很澀的水果,所以看到那些蛋時,我還覺得,那是上天送給我們的禮物。不過現在仔細想想,卻是上天對我開了好大一個玩笑。」

 

「我和華文,一人一顆,準備大快朵頤之時,突然一個人衝了出來,把華文撞倒,華文手上的蛋,也被撞落到地上,摔破了。」

 

「他撞倒華文之後,朝我走來,眼神貪婪的看著我手上的蛋。我看到他的臉,才知說,他是那位將軍嬴臣。」

 

「嬴臣用蠻力搶走我手上的蛋,把我推倒在一旁。我看到他大口大口的吃下從我手上搶走的蛋,他大聲的說,這些蛋全是我的,你們全別想要從我手上搶走。」

 

「我過去想要搶回來那個蛋,可是女人的力氣哪有男人大。嬴臣很粗暴的把我推開。被嬴臣推開的我,頭撞擊到石頭,我的意識開始模糊。」

 

「依稀中,我看到了一個我不認識的人,打倒了嬴臣。把我放在他的懷中,急忙的餵我吃下一個蛋。我躺在那人的懷中,感到好溫暖,好溫暖。」

 

>>>>>

 

「我再次醒來後,我竟然身在當初的沙灘上。整個沙灘上就只有我一個人。我急忙趕回去那個山洞,可是哪有什麼山洞!華文,嬴臣也憑空消失了。我四處的尋找,卻都找不到他們的蹤跡。我失意的坐在沙灘上,我問著自己,是否作了一場夢?一場真實的夢?」

 

「就在我在思考時,我突然看見一隻大船正停在岸邊。我像是重見希望的往船方向而去。」

 

「接近那隻船之後,有好多人不知在哪種語言,我一句都聽不懂。而他們的服飾、髮型也跟我們大秦不一樣。我不敢靠近,可是我想這隻船我能回到大秦的唯一機會吧!所幸,那隻船並沒有要馬上出港。我利用時間,備齊了糧食和水,趁一個沒有月亮的晚上,帶著準備好的糧食和水,偷偷的溜了上船去。」

 

>>>>>

 

「當我下船時,我知道我腳下所踏的就是我的故鄉。那熟悉的感覺,就像那場夢的最後,我躺在那人懷中是一樣的。」

 

「可是景物依舊,人事卻早已變遷。當我問一位老人家,現在秦國大王還是始皇帝嗎?老人家卻回答說,什麼秦國啊!秦國早就被漢高祖取而代之。而現在的天下早就被許多國家瓜分著啊!!」

 

「我不能相信,我接連問了好幾個人,他們的答覆都跟之前的老爺爺說的一樣。天下,早已不是秦國的天下,而是有很多的國家共分、共治天下。」

 

「我腦子裡一片混亂,我已經搞不清楚我現在是否身於夢境中,我的夢還未醒來。如果這不是夢的話,真的,我處於現實世界的話,那……我至少活了幾百年了啊!!」

 

「我思索這些日子所發生的事,卻完全想不明白。這時,有2個人,出現在我面前」

 

「我被帶到一個很隱密的地方。帶我來的那2人,叫我進去一個燈光昏暗的屋子裡。我抱著一個忐忑的心進去的那間屋子。裡面居然有一個我認識的老人。」

 

「那老人,我仔細一看,他居然是華文。我腦中原本就有了許多疑問,而現在又有許多疑問產生了!」

 

「我連忙的問華文,我們到底是怎麼了,我們為什麼可以活那麼久?而又是為什麼經過的數百年,我依舊年輕,而你卻變的如此蒼老?你又是如何回來的?這幾百年來,你又是如何渡過的?」

 

「華文跟我說了他這數百年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