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被嬴臣推倒後,傷口裂開,我昏迷了。隱約之中,有人餵我吃下了一個蛋。我醒來後,我已經在沙灘上。很奇特的是,我身上的傷已經痊癒了。後來,我擔心你的安危,就回去那山洞。怎知,根本就找不到那個山洞。」

 

 

「我在萬念俱灰之下,只想著要回中原,所以我花了3年時間,終於回到了我們的大秦國。」

 

 

「本來,我不以為意,繼續跟未出海一樣,過著平常人的生活。而一年一年的過去了我發現了在我身體上的奇特事情。一旦我的身體受傷之後,傷口會慢慢的癒合。而我的身體一點都沒有變老,正確的說是永遠的維持我那年出海的身體狀態。」

 

 

「我翻了我爺爺的書,結果讓我找到一切的解答。原來我爺爺要幫始皇帝找的長生不老之藥,原來就是我們在山洞密說所吃下的"不死鳥鳥蛋"。」

 

 

「我害怕如果我繼續留在家鄉,有人看到我依然年輕,上報給朝廷,始皇帝會叫我為他再一次去取長生不老之藥。所以我連夜搬到了江南,並改名為華佗。」

 

 

「我到江南之後,為了要治好我身上的體質。我研究我爺爺的醫書。中間經歷了始皇帝也在東巡的途中,病逝,由秦二世,胡亥繼位。」

 

 

「由於我在我爺爺的書中,找不出破解我身上詛咒的方法。我就在秦朝滅亡之後,開始浪跡天涯,只為了能找出方法破解我身上的詛咒。途中看到了西楚霸王的威風一世;看到大漢朝的盛世。我走過黃沙滾滾的沙漠,也到過終年被深雪覆蓋的山脈。而我的醫術,也越來越高明了。」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在魯國,孔子舊居找出來的書籍中,找到有關於不死鳥的事情。」

 

 

「我終於找到如何破解我身上詛咒的方式。」

 

 

「或許,璃湘你會問,長生不老,不是一件好事嗎?我只能說,等你在經過些時日,你會瞭解的。」

 

 

「我在東漢靈帝時期,又再出海一次。不錯,解除詛咒的方式,就是在吃一次不死鳥的鳥蛋。」

 

 

「不過,我重新回到那裡,原本有6個不死鳥鳥蛋,那時只剩1個了!!人的自私,人的貪念使我毫不猶豫的吃了下去。」

 

 

「雖然目前已經沒有不死鳥鳥蛋。不過,璃湘你可以等,你是長生不老人,總有一天會等到的。」

 

 

「我的身體既已恢復正常,我就回到我們的故鄉。等我再回到中原時,大漢朝的威望,早已蕩然無存,各地早就被有實力的群雄控制住。又經過些許年,就形成你現在所見,亂世再度來臨。」

 

 

>>>>>

 

 

「華文跟我說完之後,原本在我心中的許多的疑問,都有了解答。最後,華文把他的畢生心血,青囊書交給了我。而華文,就在我面前安靜的死去了。」

 

 

「我也聽華文的話,一直等待有新的不死鳥鳥蛋出現我的面前。可是……一等就等到西元2323年。」

 

 

「直到那天,見到博士你在電視上召開記者會,我就知道,我不必在等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