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就是說,你要用這架時光機,讓你回到2500年之前,山洞裡還有不死鳥鳥蛋的時候,這樣,你就可以吃下不死鳥的鳥蛋,來破解身體的詛咒,是不是這樣。」健智向璃湘問說。

 

 

「不錯,只要能讓我恢復,等到回去2323年的時候,我會乖乖的讓你們把我抓起來。」璃湘用哀求的眼光,看著健智與翊群。

 

 

「不……」翊群話才說到一半,健智已經先說:「好阿!」

 

 

「健智!」

 

 

健智笑了一下,安撫翊群說:「怎啦!難得來一趟時光旅行,你不玩一下再回去嗎?」

 

 

「可是……」

 

 

「放心啦!人家都說了。事情辦成之後,就會乖乖跟你回去,那你還怕什麼阿。」

 

 

「我知道!」翊群用懷疑的眼神看著璃湘說:「你真的相信她的話?」

 

 

「為什麼不相信?」健智一派輕鬆的說:「時光機都能出現了!不死鳥為什麼就一定是不存在的東西呢?」

 

 

翊群似乎屈服了,沒好氣的說:「隨便你!」

 

 

「好,這可是你說的囉!」健智笑笑的跟璃湘說:「就算是我對妳道謝。好!走吧!去找秦始皇。」

 

 

「不,請你先等一下。」璃湘急忙阻止健智。「這去之前,我想先去東漢末期。」

 

 

翊群疑惑的大聲問說:「這又是為什麼呢?趕快去完,就趕快回來啊!為什麼還要先去東漢末期啊?」

 

 

「其實……其實……」璃湘吱吱唔唔慢慢的說了出來:「其實,我把華文給我的青囊書給弄不見了!所以我想在我還沒把青囊書給弄丟之前,先拿回來。」

 

 

翊群沒好氣的對璃湘說:「原來就是妳啊!把華佗的鉅作弄丟了!讓我們只知說閹雞,閹豬等小方法,不能讓得知華佗的奇妙醫術。」

 

 

璃湘急忙解釋說:「我哪知道會這樣。那天我睡著之後,醒來就不見了阿!」

 

 

翊群不聽解釋,絲毫不留情的繼續說:「如果每一個人都可以用一朵花來代表的話,妳應該就是白色的耬斗菜了吧!」

 

 

璃湘一聽,知說翊群罵她是個"愚蠢"的女人,所以也反擊回去說:「那你應該就是天堂鳥了喔!!你這個『花花』公子。」

 

 

翊群還要想出令一朵花來罵回去時,健智卻拍了拍手,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安撫他們說:「好了!我們應該出發了啊!」

 

 

>>>>>

 

 

翊群問健智說:「健智,我們現在在哪?要怎麼找到秦始皇?」

 

 

健智坐在駕駛座上,看了一下儀表板,回答翊群說:「我們目前身在西元614年。」

 

 

璃湘臉上充滿疑問,向健智問:「博士!那天不是跟你說我要去秦代嘛!為什麼現在,我們會在阿?」

 

 

「這個阿!」健智微微一笑說:「沒為什麼阿!因為,我想來這個時代阿!」

 

 

「為什麼?」

 

 

「妳不知道啊!4年之後,中國最大的盛世-唐代,取代了隋朝,成為人民新統治者。」

 

 

健智難掩臉上高興的神情跟翊群和璃湘說:「我實在好想看一下李世民的真面目了!我們先去瞧瞧他,再去東漢末期和秦始皇時期,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