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翊群質問犯人說:「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偷時光機?妳的背後,有沒有人主使你?」

 

犯人的眼中,露出了淡淡憂傷,嘆了一口氣,緩緩說:「接下來,我要說的事情,也許你們不相信,會覺得那是天方夜譚。不過,這件事情,卻是真正的發生在我身上。所以我希望等一下我說的時候,你們可以靜靜的聽完,不要打斷。」

 

犯人看著門外,靜靜的回想著,慢慢的說出那件事情。

 

「我叫璃湘。我大概活了2500多年了吧!」健智跟翊群聽到這,臉上全是不可致信的模樣。

 

璃湘淺淺笑說:「謝謝你們,並沒有打斷我。那……我繼續說下去。正確的日子,我已經忘了。我只記得當年,我14歲。那一年我們村中的長老,徐老爺爺募集了500童男童女,說要帶他們去咸陽玩。而我就是其中一個。」

 

「不知走了多久,我們終於到了咸陽。在咸陽,有好多我們村子裡沒有的東西。像是12個好大的金人、像極了真人的陶俑。當然囉!也看到了天下霸主,始皇帝。」

 

「我們在咸陽待了大約半個多月。這半個多月,徐老爺爺大部分的時間,都進宮跟始皇帝聊天,所以徐老爺爺叫他姪孫,華文照顧我們。」

 

「突然有一天,徐老爺爺跟我們說,要帶我們出海玩,我們很高興的準備著。而這次出海之行,除了我們之外,還多了一位將軍,叫嬴臣。他帶著2000多人,和一大堆的金銀珠寶與糧食跟我們一同出發。」

 

「我們走了很久,終於到了海邊。那是我第一次看海。一望無際的大海,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尤其是看著太陽,緩緩的從海平面努力的升起,藍色的海面,被渲染成一片綺紅時,讓人感到無限的希望!」

 

「可是那一天,命運分歧的那一天。假如我沒在那日活下來的話,可能,就沒有以後的痛苦了!」一滴眼淚,落下在璃湘白皙的手背上。健智遞出了紙巾給璃湘。

 

璃湘抬了頭,大大的雙眼,紅了。璃湘拿了紙巾,輕輕的撫過雙眼。一個深呼吸,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了一下,柔聲說:「謝謝你…………對不起,讓你們看到我這個樣子。」

 

璃湘接下去說:「那天,太陽一如往常的升起。不過,這只是災難的前夕。莫約過了正午12點之後,厄運來了。那時並沒有風,浪卻很大。我們所坐的船,也被海浪晃的非常厲害。這大浪持續了約1個多小時,總算稍微平靜下來,可是下一刻,一個讓人不想承認是事實發生了!」

 

>>>>>

 

「那時,太陽還是在天空中,繼續無私的照耀在每個地方。可是我們的船卻被一團黑影所包圍著。那團黑影,卻不是雲所造成的,而是一隻大鯨魚。」

 

>>>>>

 

「當我醒來的時候,我早已經被浪給衝上了岸邊,我努力的往海面尋找我所搭的船。可是……船早就已經不見了蹤影。正當我沮喪的坐在岸邊,無奈的看著美麗又有點可怕的海時,我聽了人的呻吟聲。」

 

「我很高興,因為,我並不是一個人,至少,我知說現在還有人跟我一樣,存活了下來。我急忙往聲音的來源奔去,那個發出呻吟的人是華文。」

 

「我趕快的跑到華文身邊,發現他的腳,留了好多血。不過,他的意識還是很清楚,還叫得出我的名字。」

 

「我馬上幫華文止住從腳流出的血。雖然暫時止住了,可是華文的傷,還是要好好的包紮。所以,我努力想要帶華文找到人家,幫他好好包紮傷口。我慢慢的,以不要把他的傷口再度流血為前提,扶著他往內地走去。」

 

「我們應該走了一天一夜吧!途中,我們連一點人影都沒有發現。我們走了好久的路,華文的傷口終究還是裂開了,再加上從船沈沒之後,我們都沒有吃過任何東西,身上飢寒交迫的,我很怕華文會撐不下去,所以我找了一個山洞,幫華文重新止血,又在山洞內升了火,自己出去找食物。」

 

>>>>>

 

「我們吃了一些很澀的果實,就迷迷糊糊的入睡了。」

 

「太陽升起,我和華文準備繼續往內地走。這時華文發現了洞穴裡,還有一條長長的路。由於我們昨天到這山洞時是晚上,所以並沒看到這條路。」

 

「我們因為一時的好奇,走了進去,卻換來了2500年的痛苦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