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智坐在控制面板前,犯人站在健智的身後,匕首還是放在健智的咽喉上。

 

 

犯人看著眼前的球狀物體,笑說:「這就是時光機了吧!真是謝謝你囉!我會馬上還你的!不過,你要先用這架時光機讓我去秦始皇那個時代。」

 

 

健智只是靜靜的坐在位置上,一點動作都沒有。犯人等了不耐煩的,催促健智說:「你快一點好嘛!你明天不是還要做人體實驗嗎?趕快讓我去秦始皇時代啊!!」

 

 

健智聽此,轉頭對犯人大聲說:「就是因為這架時光機還沒進入人體實驗,所以我才………」

 

 

話未說完,健智就呆住了,因為他不相信,眼前如此美麗的女子,竟然是這一切的主謀者。

 

 

犯人一聽,也呆了一下,她好像在猜測健智未說完的話。一會兒,她好像理解了,露出自信、美麗的笑容跟健智說:「你怕喔!不過,只要你現在把我順利的送過去又順利的接回來,那……明天的人體實驗,你應該可以放心了吧!!」

 

 

「如果失敗了的話,你也可以馬上終止明天的實驗。好了,快開始吧!」

 

 

健智好像屈服在她的笑容下,無言的,轉了回去。把一切都設定好了之後,手卻在START鈕的上方,停住不動了。

 

 

「怎麼回事,我為什麼不按下去呢?我的心中,還是有恐懼的存在。」

 

 

犯人看著健智停在START鈕的上方,一動也不動的,她自己就往START鈕按了下去。

 

 

健智驚說:「不行!」

 

 

犯人並沒有按下START鈕,反而回身一掌,擋掉翊群突如其來的一拳。

 

 

翊群沒有用鎗,因為,他知道一個不小心,可能會損害到時光機。於是他採用肉搏戰。並竟,做這一行的,沒有兩三下功夫是不行的。

 

 

>>>>>

 

 

翊群吃了一驚。並不是犯人是個女的,還是個美女。而是,她可以若無其事的擋下他這一拳。

 

 

犯人右手擋下翊群這一拳後,轉身,左手隨即往翊群胸口襲去。翊群雙手交叉護胸,要硬擋下她這一拳。

 

 

不料,犯人這一拳卻碰到翊群的雙手前就停了下來。

 

 

正當翊群感到奇怪的時候,犯人又問他一個怪問題:「你知道,什麼是『寸勁』?」

 

 

說完,犯人這一拳傳來的力道,有如排山倒海而來,就算是翊群有防禦了,卻也向後退了幾步。

 

 

翊群有些喘不過氣的說:「『寸勁』是詠春拳的基本。意思是,短距離發勁。以出拳為例,出拳時,整隻手是不出力的,直到拳將到對方的身上一寸範圍才發勁。好處就是可以能使攻擊速度加快,並且可以保持攻擊的威力。」

 

 

犯人點點頭,笑著說:「不錯喔!還知道那麼多!」

 

 

>>>>>

 

 

翊群沒有回應,反而朝向健智大聲的說:「健智,快趁我跟犯人纏鬥的時候,快跑!」說完,便又向犯人襲去。

 

 

健智跑了幾步之後,卻又慢慢的走了回來。因為一句話,犯人的一句話。

 

 

在翊群襲來之前,犯人沒有阻攔健智,只說了:「等一下,我走了之後,你不想親眼驗證這一刻嗎?」

 

 

>>>>>

 

 

翊群這一次的攻擊方式做了一些改變。以腿技為主力。因為,『寸勁』在近距離的搏擊中,是可以發揮無比的威力。

 

 

出拳時,看似毫無出力,到你身上一寸範圍才出力;抑或是不出力,當作虛招。讓人防不甚防。

 

 

所以翊群才用腿技,讓犯人無法靠近自己一寸之內。同時,也由於一開始就採取了主動權,犯人已經落了下風。

 

 

>>>>>

 

 

犯人雙手護胸,卻也承受不住翊群這一腿的衝擊力。背,已經靠上了控制面板前。

 

 

翊群隨即過去,右腿高高的抬起,朝著犯人的頭部,快速的往下壓。

 

 

腿還沒到犯人的頭部,犯人的身形已經輕盈的一轉,閃開這一腿。

 

 

翊群急忙的收住腿,以免把控制面板的踢壞。可是,犯人的手早就已經碰到翊群的腹部上。

 

 

急忙收勢的翊群,右腿受到反衝,出現了一些麻痺現象。而現在,又被犯人的『寸勁』紮紮實實的擊中腹部,翊群半跪在地上,久久無法站立。

 

 

犯人直直的的走向時光機前停下。頭微微一偏,向健智說:「博士,請你幫忙,我要去秦始皇那個時代。」說完,犯人就走入時光機內。

 

 

>>>>>

 

 

「出去吧!」犯人看著面前拿著鎗的翊群笑說:「除非,你想跟我作一趟時光旅行。」

 

 

翊群正要答話,身旁卻傳來健智的聲音:「告訴我,為什麼妳一定要做這如此危險的事情呢?」

 

 

犯人看著健智,眼神中露出一些期待的眼神。她慢慢的說:「不管結果如何,我相信,一定比我現在的處境好!」

 

 

「這是,什麼意思?」

 

 

犯人有些無奈的笑說:「成功了!我固然是很高興,如果失敗了!我,應該可以逃出去了吧!」

 

 

「逃出去?」健智苦笑了一下。然後他也坐了下來。

 

 

看到健智這個行為的翊群,急忙的問說:「健智,你,這是做什麼阿?」

 

 

健智沒有看著翊群,懶懶的說:「翊群,你快出去吧!時光機在3分鐘之後,就會啟動了!」

 

 

「這,這是什麼一回事阿?」翊群已經搞不懂情況發展了!不過,翊群狠狠的看著犯人說:「要我下去可以,前提是,我要帶著犯人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