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後我的另一半妳好:

十年過去了
我跟妳應該一起攜手走入人生的另一段旅途,婚姻之中了吧

我真的很好奇
我是會在怎樣的情況之下認識妳
我又是如何追求妳
還是跟十年前一樣橫衝直撞恣意亂來嗎?
如果我的追求方式還是那麼蠻橫,先跟妳說聲抱歉

我很確信一件事情
那就是妳可以突破我的層層篩選
闖進了我的心
讓我又再度鼓起勇氣、喚醒11年前我的去追求妳
妳一定其讓我動心之處

我很感謝妳選擇了我
因為妳選擇的這個男子其實不是絕頂的好男子

他很喜歡自己獨處的感覺
妳要能安排自己的時間

他偶而會心血來潮下廚做幾道菜
妳可別太拍他馬屁,好不好吃儘管說,他才好下次改進

他喜歡去看一些藝文活動
像是雲門舞集、故宮、舞台劇、觀光工廠甚至是相聲瓦舍
妳如果可以的話,就陪他一起去
他會滔滔不絕的跟妳分享他的心得

他不會跟妳吵架,他只會跟妳冷戰
他是金牛座的,可是異常的頑固、還非常的好面子
希望妳可以軟言軟語的跟他撒嬌
那麼他就會也放下身段,回頭去哄妳

可是,他既然選擇了妳
那麼他就會一心一意的對妳
他獨處,是他要思考妳跟他的未來
他下廚,是不想讓妳隨著這病態的社會一直要減肥
他文藝,是想兩人可以一起走走,不要老是在沙發上種馬鈴薯

最後
他如果鑽牛角尖,請罵他一頓讓他脫離
他如果沉思太久,請搖一搖他讓他回神
他如果忘記初衷,請大聲斥責讓他領悟
他如果對妳不好,請把這一篇拿給他看

或許,每隔十年
妳們就把這封信拿出來
再一次收到現在的我,給予你們的祝福

我相信
妳和我,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一定可以一直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