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1/28,我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把20世紀少年1、2、3電影版看過一次
是一部很值得坐下來,好好花時間去觀賞的一部作品

三部劇名分別是
20世紀少年1
20世紀少年2●最後的希望
20世紀少年3●把旗幟搶回來吧
以下將簡稱為:第一部、第二部、第三部

話說會看,是因為某個週6,沖看完衛視電影台上映的第三部之後,跟我和一粒討論
看到沖和一粒對之評價還不錯,我便先看漫畫,然後再去看電影
基本上,我對這種改編電影,或是改編電視劇,我最不想看到下面的事情:

1. 編劇亂編,只是披著原作名字的電影或是電視劇
2. 只是因為要捧紅某位明星或是某位明星人氣比較旺,就找該明星來演出角色
3. 看了之後,部分角色造型未到位
4. 演出人所詮釋的角色給人的感覺跟原作相距甚大

我舉幾個例子,而都是我個人的觀點,有意見就免了
第一類
    good:大陸舊版三國演義
    bad  :胡歌之仙劍奇俠傳(一整個偏離劇情)
                 張衛健之鹿鼎記(不只劇情亂,連人名都有問題)
第二類 
   不予置評
第三類
    good:基本上不要差太多都能接受
    bad  : 吳倩蓮之小龍女(一襲黑衣的小龍女,其實,年紀也有問題)
                  周潤發之龜仙人(美國生技應該很厲害,龜仙人有頭髮耶)
第四類
    good:呂頌賢之令狐沖(放蕩不羈、為情所困真的很棒)
                  黃日華和胡軍之蕭峰(豪氣干情,捨我其誰,果然有北方男兒風範)
                  劉亦菲之小龍女(不食人間煙火,冷冷冰冰,年紀也對了)
    bad  : 藤木直人之蝶野(在魚干女近40歲的部長,在這演20出頭的菜鳥警察,一整個憋扭)
                 陳小春之韋小寶(沒辦法山雞形象一直揮之不去)

基本上,20世紀少年漫畫總共22+2
如果長篇的漫畫,改編成電影,一定有劇情被犧牲
第一部劇情從漫畫第1集到第5集中間

第二部劇情從漫畫第5集中間之後到第15集
所以第二部劇情刪減蠻多的,我就覺得,朋友樂園的鬼屋探險沒有演出來很可惜
然後,教宗來日本的劇情也被刪了;朋友的之死那神蹟背後隱藏的目的也被削弱不少

第三部劇情從漫畫第16集到第22集+2集
朋友小時候的回憶……等很多細節也被刪了

所以,電影算是改編的中規中矩,不會偏差原作太多
而選角,是這部電影成功的地方
許多角色不只演技精湛,甚至連長相都長得很像原作的角色

而,朋友的真面目,大家最想知道的謎底吧
電影的「朋友真面目」我認為處理的不好
沒有太多的曲折
耶!有啦,無緣無故加了一段漫畫沒有的
義常小時後戴面具然後被打,進而阿區等人懷疑義常就是朋友
可是這份懸疑沒持續多久,下一分鐘真的朋友就出現在我們面前
讓我覺得加那一段不知為何,直接把漫畫那一段搬過來不是很好嗎?

日版漫畫改編成電影,從之前的鄰家女孩到七龍珠
每每都打擊我的信心,原因無他,漫畫10多集的劇情要變成電影的2個小時
一定會刪減劇情,或是劇情調整,反而導致電影不精彩

而這一次採3部曲的方式,有更多時間可以來做發揮
除了看劇情以外
也可以看到高科技機器人(真的很帥)
2015的世博(耶,其實,2015世博是在義大利)

不過,我看完漫畫跟電影之後,我一直覺得小孩子的怨恨有那麼誇張嗎?不惜毀滅世界
所以,我還是狠不下心,我無法站在世界的頂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