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1/20 今天跟一粒去看吉卜力的最新作品「借物少女艾莉緹」

而要去看的前一週,我無意之中看到有賣套票,一張票才245
廢話不多說,馬上下單,2天後,套票就送來了

套票裡面一共有2張電影預約票
2張冰淇淋套餐9折優待卷
1個針線組


而這個針線組是蠻普通的
看來只是為了要呼應電影中,艾莉緹的第一次借物的戰利品


這個優待票是全台灣任何一家戲院都可以去兌換真正的電影票
那當然,要去台北市電影票價格比較高的華納威秀囉
於是我們挑了京站威秀
(前年09年看波妞是去信義威秀看的)

到了京站威秀,我看了一下價目表
數位一般票要300,嘿嘿如今我只要用245就可以入場,我還賺了55元

到了換票口,我拿出了預購票
那售票小姐,Sandy ちゃん 非常盡責的問我們需不需要套餐,有飲料和爆米花
只見一粒眉頭一皺
今天的他有些發燒感冒,便問,飲料可以熱的嗎?
Sandy ちゃん 點點頭說可以,要另加20,一粒便答應了
等要付錢之後,我卻聽到一個讓我難以置信的金額

「那這樣一共是369元!」
雖然是從Sandy ちゃん 那輕巧可愛讓人不禁想要好好品嚐一口的小嘴
所說出來的有如仙樂般好聽的聲音
可是我還是很在意那金額
「369」
可是頭都洗下去,那還能怎辦呢?只好付錢
可惡,那等於說,
245+185=430(總花費)-  300 (數位一般票) = 130
等於說,我賠了130,真是可惡

不過,京站威秀除了那些套餐以外,還送了
青蜂俠存錢筒、2個紅包袋(這些我懶得照了)
而最好的贈品就是這個,借物少女艾莉緹的A4文件夾


耶,我才發覺,我說了那麼多,還沒提到電影
個人覺得這一次的借物少女艾莉緹,雖然不是宮崎駿原作
可是在劇情上,個人認為可是勝過波妞許多
前年我看波妞,可是看到讓我想睡覺的><
波妞劇情很平很順,好不容易颱風來了有點刺激,還宗介和波妞也打算去找宗介媽媽時
我還以為有一場刺激緊張的冒險正在等著他們
可是,卻讓宗介和波妞在沒有什麼危機之下到達

而艾莉緹就不同了
整片充滿的緊張感(因為他們是不能給人類所發現)
以下有雷,要看請反白
像是艾莉緹的初次借物,看似順利,哪知最後還是被發現
不然就是貓、烏鴉所襲擊
而艾莉緹的母親還被抓走,艾莉緹挺身而出

所以電影看下來
我可是雙眼直盯螢幕、雙手不停拿著零食、嘴中持續吃的餅乾

而這一次音樂也不是久石讓所做
而有一股濃濃的異國風
或是是因為這是由英國兒童文學所改編的緣故吧!

不過,沒有一首耳熟能詳的主題曲,反而失色不少
如果去問宮崎駿迷,你們就熟知的主題曲是
2008年前一定是龍貓TOTORO
而2008後,那就是波妞囉
旋律輕快,又琅琅上口一推出就擄獲不少大小朋友的心

而隨著故事即將步入結尾
我也開始緊張著
緊張什麼?
我慢慢說來

很久之前,我、一粒、沖就有共識
宮崎駿是短髮控
原因就在於所有的女主角,都是短髮
除了天空之城的「希達」和霍爾的移動城堡的「蘇菲」是長髮
可是在故事最後,宮老卻又讓她們變成短髮

而這一次艾莉緹是長髮
所以我就很緊張,這一次的女主角是不是會因為某些原因而變成短髮
以下有雷,要看請反白
看到最後艾莉緹跟小翔道別在交換禮物時,我還真的以為艾莉緹會送小翔她的頭髮(還好沒有)
又看到斯皮勒拿出弓箭,我很怕他會射偏把艾莉緹頭髮射斷(還好也沒有)
還好,這一次艾莉緹的頭髮還是長髮XD YA!長髮萬歲

最後說說心得吧
個人覺得在於
不管是快要滅絕的小小人族艾莉緹
還是心臟有疾病對世界充滿悲觀的小翔
都要抱持著希望,努力的活著

小翔心臟手術有沒有成功呢?
我想電影一開始就說的很明白了吧
「那年夏天,我在媽媽老家……」
他一定是從艾莉緹那裡得到了勇氣

最後獻上借物少女艾莉緹的主題曲,Arrietty's S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