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3,下午的時候,我就看了一部一粒強力推薦的電影,「風聲」

在看電影之前,我是先看小說
小說,寫的很刺激,很懸疑

故事是描述二次大戰,日本扶植汪精衛成立日偽政府
而國民政府、共產黨的特務組織,在暗地進行活動
屢屢破壞日軍的行動
日軍懷疑內部出了內鬼,設了一個套
果不其然,那「老鬼」果然傳出假消息給「老虎」(電影叫老槍)
5日後,將於一個地方,伏擊暗殺一日本軍官

日軍見設套成功,把最有嫌疑的5人幽禁在裘莊內
希望在這5天內揪出「老鬼」
而「老鬼」更是希望能夠傳遞消息給伙伴們知道,5後的行動天是個陷阱
一場勾心鬥角,鬥智鬥謀的角力即將展開

老實說,如果我直接看電影的話,我會覺得電影很好看
唉!問題是,我是先看小說,反而覺得,電影很多地方的處置反而不好

1. 便當發的太快
嫌疑犯有5人,結果電影發了2個便當,然後剩下3個人,2個是「老鬼」
搞什麼鬼嘛,懸疑性都沒了
在小說內,那5人可是都沒那麼輕易的被發便當
所以一直都看到最後一刻,才知道「老鬼」是誰

2. 老鬼的面目
正如我所說的,電影把「老鬼」變成2個,那一點都不懸念了
而且完全把李冰冰弱化
當我知道李冰冰演哪位角色,我還讚許的點了點頭
想說,以李冰冰的演技,一定可以詮釋很好,結果,在電影淪為花瓶般的角色

3. 傳遞消息的方式
嗯!這我說,電影版是OK
最後一天,倒數20小時,老鬼們用雙重的管道,把訊息傳遞出去
可是還是不夠嚴謹
李冰冰有問:如果在醫院沒有接應人,怎辦
回:屍體上,也有訊息

可是!!還有一個狀況沒有評估到
那就是日軍為了保險起見,只叫醫生來被幽禁的裘莊而
屍體等過了假行動之後才運出去,那又該怎辦?
這一點,去看小說吧!小說寫的傳遞訊息方法就真的一絕阿

老實說,改編劇本
我真的都覺得,改編的不是很好
不過,「風聲」個人算是OK
至少在某些點上,他還是頗有可取之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