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時間,工作人員搬來一架鋼琴
我不禁在想,是會有特別來賓,來一起表演嗎?
等會兒看著就知道

下半曲開始,第一曲就是讓人印象深刻的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這時候,才知道,那架鋼琴原來是久石讓親自要彈的
在電影裡面聽到的樂曲,如今變成交響樂,那種震撼感是不可言喻的
其中,法國號演奏那段最有名的樂章,讓人感覺很有氣勢
可是,還是透過大提琴那低渾的聲音,才有那種意境

第二曲,就是宮崎駿作品「魔女宅即便」的音樂了
這一曲一開始,久石讓是一直坐在鋼琴邊,當久石讓彈出3個音,一粒就跟我說,「魔女宅即便」
(沒誇張,是真的)
一開始是演奏,琪琪出外修行的那首曲子
隨著音樂的流轉,讓人好像也跟著掃帚而飛翔
其間,久石讓不斷的在指揮台、鋼琴流走,讓人悅耳

第三曲,聽前面幾個音,還以為是我最愛的「天空之城」
可是,繼續聽下來,這曲原來是,「神隱少女」
這一曲用大量的鍵盤、橫笛、簧管,所以聽起來很輕鬆舒服

第四曲,就不清楚了
(看節目單應該是另一首,可是,聽曲應該是summer,電影,菊次郎的夏天)
這曲的曲調很熟悉,不知道在哪有聽到,曲調很俏皮輕快
而中間,還有一大段是久石讓的鋼琴獨奏

第五曲,也不清楚
不過,一開使用鋼琴入取,平和溫柔,中間轉為雄壯激昂

而第六曲,一下沒幾個音,我就知道是哪一曲了
畢竟,聽到「波妞波妞」還不知道的話,那真的不要來聽久石讓的音樂會了
波妞在交響樂團的演奏之後,變得非常的熱鬧
讓人好像跟著波妞在參加廟會一樣,歡樂、愉快
而演奏完之後,我可以感覺到這一次觀眾特別捧場
拍手特別用力、大聲、持久

第七曲,也不清楚了算是快節奏,很雄偉

聽完正式表演,我沒有聽到我最想聽的「天空之城」
只好寄望在安可曲
站起來,隨著大家一同喊
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
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
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

久石讓再度出場
而這次演奏,嗯!不清楚
不過一粒真不愧是一粒,跟我說是「風之谷」

而下一曲安可曲
哪一首能作為最完美的收場呢?
一聽到「TOTORO」,就知道了
最後一首安可曲,就是龍貓,TOTORO
也只有這一曲,最能做這完美的收場
隨著TOTORO,趴在龍貓身上,遨翔樂曲中,暢遊音符裡

後來,久石讓又被我們這些貪得無厭的觀眾一直喊安可
硬是又出來獨奏了2首鋼琴
真的對他有點不好意思

整體演出真的是水準之上
是很值得一看的表演
不過,有點小遺憾就是沒有聽到我最愛的「天空之城」
所以,只好買一片正版的天空之城DVD回家安慰自己



最後,PO一下天空之城的交響樂版
一共有2首
2分鐘之前的曲是「鴿子與少年」,其後的曲是「伴隨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