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1/07,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我走入了台灣最高等級的音樂廳,中正紀念堂,兩廳音樂廳
欣賞「久石讓亞洲巡迴音樂會」

我知道,一定很多人不知道久石讓是何許人物
不知道久石讓,根本就不能稱為宮崎駿的粉絲

久石讓是宮崎駿長篇動畫電影的音樂製作人
底下的動畫音樂,就是出自久石讓之手
風之谷(1984年)
天空之城(1986年)
龍貓(1988年)
魔女宅急便(1989年)
紅豬(1992年)
魔法公主(1997年)
神隱少女(2001年)
霍爾的移動城堡(2004年)
崖上的波妞(2008年)
詳細久石讓的作品介紹,請到這裡觀看

這一次11/7的久石讓音樂會
我可是在6月初就要衝首購,足足排了6個小時才買到
可見久石讓在台灣的人氣度

今天,我來到如此高規格的音樂廳,理所當然的要穿正式一點
拿出那件我生平只穿一次,第二次要獻給久石讓的高級襯衫
加上上次穿去依莉婚禮的西裝外套
帥帥氣氣出門搭上捷運

或許真的人要衣裝,我可以感受到許多道強烈愛慕的目光
可惜的是,今天的我沒那個心思,一心只想趕快到中正紀念堂

拜捷運蘆洲線所賜,我40分鐘就到中正紀念堂了
一粒,型男一粒早就在那等著我了
這次,也是一粒第一次來到兩廳音樂廳,所以他也穿襯衫加西裝外套
只有一個字,帥


由於1930才開始,所以跟一粒便在廣場那看表演
1900,開放進入
一進入,就是大大的久石讓海報
可惜的是太多人要搶著跟他合照,我幾不進去,只好作罷,把目前轉向這美輪美奐的音樂廳


音樂廳內,裝飾得很高雅華麗
頭頂上是美麗璀璨的垂燈


兩側,鋪著紅毯的圓狀上行樓梯
讓人有如置身於古歐洲宮廷般的感覺

我便拿去這一次音樂會的節目單來留念
(
P.S. 我看了照片才知道,我領子沒翻好><
所以,車上的目光,並不是愛慕,而是想要跟我提醒的目光
)


進入音樂廳內部
我們的座位是最高一排靠走道的位置
位置還不錯,整個居中臨下,一覽無遺
坐累了,更可以站起來,伸伸懶腰,也沒有人會阻止(XD當然現實是不可能這樣做的)
重點是,一粒旁邊還坐了2位看起來應該是高中生妹
我相信,一粒一定要到她們的QQ,有興趣請洽一粒
不過,很可惜的是,入場之後,禁止拍照,所以沒辦法PO出音樂廳內部的照片

1930,燈光暗了下來,大家摒息以待
不久,聚光燈打下,久石讓出場了,全場的觀眾給予熱烈的掌聲
而久石讓,也用中文說「你好,我是久石讓」

一開始,翻譯人員說,這一次的音樂會分上下兩場
上半場是個人創作,而下半場是電影音樂
又說了一些話,音樂會正式開始

上半場演奏4曲
我最有印象的是第二曲和第四曲
第二曲,用木琴入取,輕快明朗,然後用沙鈴伴奏,整個很有異國風情
(後來看節目單,這曲是用非洲民族音樂為素材)

而第四首,我是覺得跳tone跳很大
一開始用好像鐵琴的樂器入曲
急促的鈴鈴鈴
聽起來很像是火車快要開走,而我還沒上去的那種緊急感
不一會兒,大提琴獨奏,曲風便轉為荒涼、蕭瑟
然後其他樂器的聲音逐漸出來的時候
曲風又變成百老匯熱鬧舞曲的風格
就連久石讓也不禁在指揮台舞了起來
然後,又突然變成橫笛、簧管的獨奏,讓人好像處於一場刺激的旅程中
鼓聲出來,又變成進行曲般的雄壯
而最後又以鐵琴,緩慢的鈴聲收場
(
後來看節目單,才知道這曲是以911為主題
久石讓主要表現人們的悲哀、嘆息,但也包含了必須有信心生存在這世界,期待未來
所以,才會之前有急促、蕭瑟感,後面又出現百老匯的風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