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我們又離開岡山前往香川縣了。
現在寫網誌回想起來,覺得蠻好笑的。
第一天到岡山之後之後的二、三、四天的行程,全部都在一海之隔的香川縣。
不同於前兩天從水路前往香川縣,第四天我們是走陸路。

四國有許多條觀光列車,我特別在台灣先預約好「麵包超人」觀光列車。
前面2節車廂外觀有麵包超人,後面的車廂就是一般列車。
麵包超人觀光列車

同樣的,也只有前兩節車廂的內裝是滿滿的麵包超人。
喜歡麵包超人的朋友,可要來朝聖一番。
內裝滿滿都是麵包超人

瀨戶大橋連結日本本州以及四國的重要交通要道。
橋分為上下兩層,上層是給車子通行,下層給電車行駛。
在列車上欣賞大大小小的島嶼星羅棋布的散落在瀨戶內海,也是讓人目不轉睛。
瀨戶大橋

前兩天搭船去香川縣的小豆島要70分鐘。
今天搭電車,車程大約40分鐘,電車就抵達香川縣宇多津車站,速度比船快多了。
到了車站再換計程車巴士,我們到達了四國水族館。
四國水族館到了!

四國水族館給我個感覺,一個小而精緻的水族館。
一入園,前方和左半邊是開放空間:是水遊區,等等會重點介紹。
而右半邊是一棟2層樓的建築物,館內有三個特色水槽(綿津見之景、渦潮之景、神無月之景)和五大區域(太平洋、瀨戶內、深海、海月、淡水)。
我們先往前走,去水遊區。水遊區展示企鵝、海豹和海獅。
要重點稱讚水遊區,整個半開放的區域,一隻隻活蹦亂跳的企鵝在我們的眼前恣意玩耍。
企鵝

還可以透過特殊的小洞(參考下面照片,我探出頭的地方),近距離的觀賞到企鵝們的一舉一動。
而這種半開放的區域有一點點的小缺點,就是魚腥味很重,怕這味道的朋友可能就無法好好的享受。
近距離觀察企鵝

鄰近中午時刻,我們也欣賞了水瀨餵食秀。
工作人員會一邊餵食水瀨然後跟遊客們說明解說水瀨的各種小知識。
不過我日聽0分,所以基本上都還是看著可愛的水瀨在玩耍。
水瀨餵食秀

企鵝餵食秀也是同樣的模式,工作人員一邊餵食企鵝,一邊解說企鵝的相關小知識。
而且工作人員還很厲害,22隻企鵝全部都認識。
一邊餵食還能跟另一位記錄的工作人員說,哪一隻企鵝有吃、哪一隻吃了多少小魚,還一隻還沒吃。
企鵝餵食秀

觀賞完餵食秀,接下來就是海豚表演的時間了!
海豚秀地方也是在半開放區域,在背景是遼闊瀨戶內海的映襯之下,讓整場秀的視覺效果顯得更為宏偉。
第一次看海豚秀,雖然會覺得有點可憐,會覺得海豚們被人類所圈養和奴役。
但是又想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這一切也是以我人類的眼光來臆測,我以人類高高在上的角度去憐憫海豚的為的自我滿足罷了!
我決定由衷的感謝海豚,謝謝他們為我表演這一場精彩的表演,並且寫成網誌來紀念。

欣賞完海豚秀,在這吃個午餐,下午開始逛室內館。
相較於室外的半開放區域,室內的魚缸們,就是一般去水族館能體驗到的區域。
以下就分享一些我覺得特別有趣的照片:
魔幻的神無月之景,水母區。
魔幻的水母
水母

一大片落地窗景色,大量魚群在其中游來游去的的綿津見之景。
長一張人臉的魟魚
綿津見景區

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奇妙生物,チンアナゴ(花園鰻)的太平洋區。
憨憨的海鰻魚

逛完室內館,然後又逛完禮品店,就漫步的走回車站。
路旁一棵銀杏也變黃了,也才意識到,秋天的腳步也慢慢的向我們走來。
銀杏也要轉黃了

回到岡山,想說晚餐要吃什麼?要走去AEON MALL吃嗎?
看地圖發現,我們住得飯店附近有一家薩利亞,於是我們就決定晚餐吃薩利亞。
從來沒吃過薩利亞的我,第一次吃薩利亞就吃到日本正宗。
我們三人點了滿滿一整桌,什麼義大利麵、披薩、還有一粒強力推薦的田螺,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不會再前往香川縣了。
畢竟還跑去香川的話,我們就不如直接住香川還比較省事咧!
日本薩利亞
日本薩利亞

arrow
arrow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