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心不在焉的玩弄著眼前的熱可可,緋緋,坐在我面前。今天之後,她就要搬離了!她,要專心的去鑽研時裝。我身邊的人都一一的離開我了!
>>>>>
「煦芝,怎了?」緋緋,笑著看著我。
我搖搖頭,淺淺的說:「只是覺得有些可惜!」我勉強笑著說:「我少了一位專屬服裝師!」
緋緋笑說:「沒關係阿!妳會有一位『專屬天使』!」
「阿!?」
緋緋不說話,一直維持著,那個詭異的笑容。
>>>>>
我漫步的走著。因為回去了,也是一片孤寂。
從今天開始的記憶裡,學長和緋緋就會慢慢的不再出現,最後,可能會遺忘!
可是,我跟緋緋的記憶,我會珍藏起來,讓它成為一段美好的回憶。
站在巷子口,這條巷子是我回去的必經之路,也是,我跟他的記憶開始。
而現在,是我放棄了他,放棄了一切屬於他的記憶。
我笑了一下,遺忘,總有一天會遺忘的!
>>>>>
走入巷子,他,坐在機車上,機車就停在那個老位置。
「要遺忘,還真難阿!」我趕緊低著頭,快步的離開。
他好像已經發現了我,連人帶車,大剌剌的橫在我前面。
>>>>>
「你……你做什麼?」看到他,我還是有些心虛。
他瞪了我一眼,冷冷的說:「上車!」
「我……我不要!」
他淺笑了一下,說:「為什麼?我可記得妳在這裡向我要求了兩次耶!」
「因為……因為……」我下意識的理了理頭髮,然後對他說:「因為,我沒有帶安全帽阿!」
他下了車,打開椅墊,從裡面的置物處遞給我一頂粉紅色的半罩安全帽。
他側過頭去說:「剛剛才去買的,上次看到妳自己帶了一頂粉紅色的,所以,所以也幫妳買粉紅色的。」
我接了過來,心裡有莫名情愫。
他柔聲的說:「上車吧!」
「我不要!」
「這次,又是為什麼阿?」
「因為……因為……」我瞄到我的裙子,說:「因為,我穿裙子阿!上下車不太方便嘛!」
「妳……」他點了點頭,脫下他的外套,丟給了我。邊把機車立起來邊說:「給妳遮,然後,妳來這,從前面上車。」
我依照他的話上了車,他在我旁邊,扶著機車說:「妳現在慢慢往後挪。放心,我會穩住車子的。」
>>>>>
Change
>>>>>
在後座的她,大聲的問我:「你要帶我去哪?」
我笑了一下,然後側點頭過去,說:「我是壞人,把妳載去賣!」
她眼睛張的大大的,問我:「真的嗎?」
我大笑了一陣,龍頭差點抓不穩。
她大力的拍了我的背,嗔說:「拜託你專心騎車好嘛!」
>>>>>
從木柵過去,花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到了菁桐,太陽慢慢的隱落在遠方的山稜裡。
她好奇的四處張望,問:「這裡是?」
「嗯!菁桐!」
「為什麼來這?」
「這裡好停車阿!沿著鐵路走過去,很快就到平溪了!」我邊解釋邊帶領她前進。
「我是問,為什麼帶我來這?」她問。
「因為,妳說妳想來!」我大口的吸了一口芬多精,然後說:「還有,我想帶妳來放天燈,看妳有什麼心願要實現!」
他回頭看著她問:「等會兒,妳要挑什麼顏色的?桃紅色好嗎?」
她卻搖搖頭,有點落寞的說:「不要!」
「那妳要……」突然,一聲鳴笛聲,我急忙把她拉在我這。
小火車,緩緩的向十分挺進。
三分鐘後,我不好意思的說:「還好吧!」
她只低聲的「嗯」了一聲。
我們,繼續沿著鐵軌走去。
>>>>>
「妳要什麼顏色?」
「耶!」一時之間,她拿不定主意。不過,就算她要別種顏色,我還是會買那個顏色。
我向老闆說:「給我一個桃紅色的!」
老闆爽朗的說聲好,然後便去後面準備。
她有些生氣的說:「為什麼要挑桃紅色?」
我反問她:「那,妳想要什麼顏色阿?」
她楞了一下,支吾的說:「黃色的也不錯阿!財運耶!」
我笑了一下,這時,老闆已經準備好了!
>>>>>
天燈在還沒有施放前,會像是曬衣服般的晾在那裡,老闆給我們一人一枝筆,然後便去招呼其他客人。
我故作神秘的說:「那面給妳寫,我寫這邊。不要偷看喔!」
「誰希罕阿!」
我沒有寫太多字,就六個字。
而她,振筆疾書不知道寫了多少。
我蹲了下來假裝要連下面也寫滿。隔著天燈問她:「妳,還想他嗎?那個結婚的學長。」
因為有天燈隔著,我看不到她的表情。許久,她才回:「沒!不過,我很為他高興!」
「那,妳自己呢?妳自己高興嗎?」
「我?」她沉默沒有說話。
>>>>>
「聽緋緋說,她休學了!」
「嗯!她去深造。」她嘆了一口氣說:「又一個人將從我往後的記憶裡離開。」
「沒關係!」我安慰的說:「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阿!」
「只願妳的記憶裡,有我的庸……咳,咳,有我。」
聽到我的歌聲,她竟然噗哧笑了出來。
>>>>>
寫完之後,跟老闆借賴打,走向平溪吊橋。
她拉著我,有些緊張的說:「一定,要去那放嗎?」
我回頭,給她一個安心的笑容說:「當然囉!」然後,神秘的說:「傳說,在平溪的吊橋上放天燈,若是那天燈在一瞬間就飛得又高又遠,那,寫在上面的願望就很快就可以實現了喔!」
她睜大眼睛的看著我問:「那,你們上次的願望,有實現嗎?」
我笑說:「傻瓜!那種傳說,當然都是指情侶阿!」
>>>>>
「拉好!等我點火之後,熱空氣會讓它膨脹起來。到時候,我們要穩穩的安撫好它,等到裡面的熱氣滿了之後再一起放手!」
「好!」她看了一下周圍,然後有些顫抖的說:「不過,你不要晃喔!」
>>>>>
可以明顯感覺到因為熱氣慢慢膨脹的天燈,想要朝天空而去。
「你剛剛說的那個傳說,是真的嗎?」她的臉紅紅的,不知道是害羞的緣故,還是因為桃紅色的天燈,映在她臉上。
「是假的!」
「那就好!」
「不過……」我看著她,輕輕的說:「我覺得這個傳說,倒是有可能會被傳開來?」
「為什麼?」
我看著逐漸變大的天燈,說:「愛情,就像這個天燈一樣,一開始的時候小小的,毫不起眼。可是,隨著時間的增長,隨著二人的呵護,彼此的回憶、情感,會逐漸的增滿那份愛情,讓這份愛情變大。最後,就會像這個天燈一樣,有能力自由自在的遨翔天空。」
我回頭看著她說:「可是,若是太早放棄、太早放手的話,天燈就飛不遠!甚至是,飛不起來。」
「在妳我的心裡,也有一個我們一起呵護的天燈,是個很大的天燈。我太慢發覺了,差一點就,就掌握不住,讓它化為灰燼。」
「還好!我發覺了!還好!」
我堅定的說:「我們再一起繼續創造許多美好的記憶,讓我們心裡的天燈變大,最後飛翔天際好嗎?」
她,眼睛濕濕的,輕輕的,點了一下頭。
>>>>>
手底下的天燈越來越控制不住,我趕緊跟她說:「要準備喔!」
「嗯!」
突然,我想到一件事,「等等!」
「嗯?」
「妳扶好喔!」我用一隻手,拿出野薑花香水,朝天燈的上方,滿滿的噴了好幾下。
「好!數到三喔!」
「一」
她也興奮了起來,大聲喊,「二」
我們一起喊「三」一起放手。
看著越來越小的天燈,我說:「希望,這天燈能飛遠一點!這城市,就會因為野薑花而微笑。」然後,我看著她,她輕輕的回我一句:「嗯!我聞到了!」
>>>>>
走回放機車的地方,她對我說:「你真的很喜歡Tank耶!」
我笑說:「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張宇,只不過,他的歌都蠻悲的,只適合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唱!」
「喔!」她走到我前面,回頭看著我,問:「那,你現在可以唱『專屬天使』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