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躺在床上,看著手機,我再猶豫著,猶豫要不要打給她,問一下。
我對自己說,就只是朋友間的關心嘛,沒事的,打吧!
可是,我卻按不下通話鍵。
現在想想,以往,都是我上了MSN,她就馬上傳訊給我,跟我開始東聊西扯。偶而,忘了上線,她還會打手機問我為什麼還沒上線。
而我,雖然再忙,接到之後,還是會上線,聽她開始胡天胡地的說著。
看著跟她的對話視窗,她擺的圖,是那天唱歌,我跟她合照時的照片。
不知道她,心情平復了嗎?
>>>>>
今天一上MSN,聰馬上傳訊給我
Mike……囧  說:
楚,為什麼煦芝一週沒有上線了?
我哪知阿!送她回家的隔天,MSN沒上線,打她手機沒接,連續一個禮拜就是找不到人!害我耳根清靜了一週!
Mike……囧  說:
楚,你知道,煦芝怎了嗎?
要跟聰說嗎?還是不要好了!
願每個人都能開心的笑,妳也是  說:
她喔!應該是最近比較忙啦!她可是,充滿自信的怪女人耶!雖然我不知道她的自信,到底是從何而來。
Mike……囧  說:
嗯!說得也是!
Mike……囧  說:
楚!我覺得,她那份自信,就是因為,她很喜歡你的原因。最喜歡的人面前,表現出最好的一面來。
我苦笑了一下。她,喜歡的是她學長。
我,不太想繼續聊下去,匆匆的結束對話,改成離線狀態。
>>>>>
「您撥的電話未開機,請稍後再播。」可惡,竟然又未開機。
現在,這一份寧靜,反而讓我心裡不平靜,滿腦子更亂哄哄!
又播了一通過去,聯絡人圖片的她笑得是那麼的燦爛。那一張,是那天唱歌,她用我的手機叫我跟她合拍一張。拍完之後還不還我,等到我拿回來的時候,手機裡面就有了她的電話,以及這張聯絡人的圖片。
>>>>>
闔上電話,我的手機發出亮光。
看著那我不認識的手機號碼。要是平常的我,絕對不會理他。(PS,我的手機是設成震動。)
而現在,我在想說會不會是她打過來的?
我期待的接了電話。
>>>>>
不是她,是一位聲音很好聽的女孩子。
平常的她,總是很大聲,很吱喳,霹靂啪啦的跟我說一大堆。
我有點喪氣,問說:「請問妳是?」
「嗯!我是緋緋!還記得我嗎?」緋緋,不就是那天唱歌,她的計畫中一直跟聰聊天的那位女生嘛!
我重拾希望的說:「嗯!我記得!那……」我應該直接問她嗎?還是,再聊一下呢?
「請問,妳突然找我是有什麼事情嗎?」
她笑了一聲,然後說:「你,就只想問我這個問題?」
「阿!」
她笑說:「好啦!我不跟你廢話,你明天有空嗎?」
>>>>>
「她,還好吧!」
緋緋點了點頭,漫不經心的說:「不錯阿!吃得好,睡得好。我每天把她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好得很呢!」
「那,她心情有好一點嗎?」
不知道緋緋是不是故意的,她咬著吸管回答:「不錯阿!每天笑嘻嘻的。不過,你知道嘛!女孩子,總是有很多事情藏在心裡面!煦芝現在,可是很煩惱,很迷惘的喔!」
煩惱,迷惘?這是失戀的人,應該有的情緒嗎?
「她在煩惱什麼阿?我還以為,她會哭的很傷心!」
「傷心!」緋緋苦笑了一下,然後淡淡說:「煦芝,早就不知道什麼叫做傷心了!」
緋緋問我說:「你從煦芝那知道了吧,她跟阿弘的事情!」
「嗯!」
>>>>>
「那年,煦芝還是當大一新生。你別看煦芝外表是個柔弱小女孩,她可是想要做什麼就會去做的人呢!」
嗯!這,我很贊同。
「那天,我真的被煦芝的行為嚇到。因為,她竟然向阿弘走了過去,跟他說,『你,那裡皺掉了,需要我幫你揉開嗎?』」
聽到這,我終於明白,她怎麼敢跟一位陌生人說要載她去哪。原來在大一,她就是這樣了!
「阿弘阿!跟你一樣神經超大條,竟然可以跟煦芝有說有笑了起來。」
「等到他們熟悉了之後,煦芝才知道,阿弘,喜歡自己的學姐小荳學姐很久了!」
「那天,煦芝問了阿弘『三個問題』之後,便鼓勵阿弘跟小荳學姐告白。甚至,還跟阿弘做告白練習。」
「可是,小荳學姐卻用彼此太過熟悉而拒絕了阿弘。而煦芝,就默默的陪伴在阿弘身旁。」
>>>>>
「一年後,阿弘要畢業了!煦芝終於鼓起勇氣跟阿弘說出她的心意。不過,阿弘心中只有小荳學姐一人。」
「煦芝沒有哭!她還笑笑的跟阿弘定下了約定:『絕對,要追到學姐。將來,跟學姐結婚的時候,一定,要請我去參加。』」
「後來,我聽說,阿弘出了一次車禍差點救不回來。因為那件事情,讓小荳明白阿弘對她是多麼的重要。她們,總算是,走在一起了!」
「而煦芝,傷心了,3個月!」
>>>>>
「我跟子晴看不下去。就跟煦芝說:『妳在這樣憔悴下去,等到阿弘學長完成約定之後,妳敢這樣去見他嗎?』」
「隔天,她把我跟子晴找了出來。她說,她要從悲傷中走出來,所以,她要談戀愛!她要用最好的一面,去迎接約定完成的那一天。」
「可是,煦芝接下來的戀情都不長,最長那一次是1個月。」
「為什麼呢?」我問。
「因為煦芝不想欺騙他。對那男生不公平。」
「然後,煦芝陸續展開一段段新戀情。可是,卻又都是被煦芝親手扼斷。」
「或許,你會問知道這樣不好,為何還是要繼續呢?」
「因為,煦芝就像個吸血鬼,吸取戀愛的感覺,來維持她的生命。」
>>>>>
緋緋嘆口氣說:「現在,煦芝失去了戀愛動力。」
我接著說:「因為,約定,實現了!」
緋緋點了點頭說:「沒錯!」
緋緋玩著她的吸管,緩緩的說:「老實說,這一次,煦芝遇到了你,我還以為煦芝會治好她的心病。三個月!三個月了耶!可是,可是,死阿弘竟然這個時候發喜帖過來。」
緋緋又嘆了口氣說:「要是再晚一些,或許,煦芝現在就不會那麼煩惱了!」
「我不知道你到底對煦芝的感覺是怎樣。不過,我敢肯定,她對你是有感覺的。因為,她猶豫了很久。到現在,她還在思考!」
「其實,我覺得,你阿、煦芝阿、甚至是阿弘,小荳學姐都一樣,都很愛逞強。都是要到了最後一步,你們才會真正明白自己的心意。」
緋緋抬頭看著我,無奈的說:「現在除了等煦芝自己走出來之前,我想,你就忘了這三個月吧!」
>>>>>
「是喔!」雖然,早就知道她喜歡她學長,可是,我卻沒有想到她是那麼的喜歡她學長。
「我可以問一下嗎?」
「嗯?」
「為什麼,妳要特地跟我說呢?」
「因為,我要休學了!」緋緋一派輕鬆的說。
>>>>>
「我要休學,好好的專心去學時裝。煦芝這個小傻瓜,我要找個人好好的照料。」
「阿!」我比了比我自己,說:「妳不會……」
緋緋笑了笑說:「沒錯!就是你!我問你三個問題,你不用回答我,誠實的回答你自己的內心就好。」

當,你看到煦芝很傷心的時候,心裡是不是也跟著很悲傷?
可是,當你聽到煦芝的學長要結婚了,是不是有那麼高興一下?
是不是只要讓煦芝開心,你什麼事情都會願意去做呢?

>>>>>
我靜靜的思考那三個問題。
雖然沒有悲傷,可是,心裡就是很不舒服。
雖然沒有高興,可是,心裡有種快意感覺。
雖然沒有都要,可是,我就是不想她傷心。
我回過神,問緋緋:「這問題是?」
「這是煦芝問阿弘的那三個問題,變化而來的。阿弘就是因為那三個問題,才明瞭自己對小荳學姐的心意!」
「我想,你的答案應該都是偏肯定的吧!」
我點了點頭。
緋緋笑說:「就代表,你在乎煦芝,在意煦芝,喜歡煦芝。」
「我……」我喜歡,那怪女人?
不!我搖搖頭,這只是,我被制約了!對!我只是,只是覺得沒有她,變得很安靜,不習慣而已!
不是,不是喜歡她。只是,對!只是出自一份朋友的關心而已。
「可以,幫我約一下煦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