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璃湘,走到離燕雉半個手臂的的地方,停了下來。

 

「第一招,就用寸勁,趕快解決這檔事情。」璃湘在心裡如此想著。口中,問燕雉說:「燕將軍,不知,我可以拿兵器嗎?」

 

燕雉微笑說:「當然可以。對了!為了不傷和氣,我們還是不要看到劍刃好了。」說完,燕雉把劍收入劍鞘裡面。

 

>>>>>

 

璃湘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寸勁直拳。看是毫無用力,可是到了一寸之間就會突然發勁。

 

燕雉差一點中招,在千鈞一髮之際,閃開這一拳。

 

璃湘馬上捨拳變掌,橫劈燕雉。燕雉腹部往後縮。為了保持平衡,燕雉把劍定入土中,形成一個拱形。

 

不過,璃湘這一橫劈,只是虛招。寸勁的好處是,在一寸之間才會發勁,或是不發勁成為虛招。可是,對手卻無法掌握。

 

璃湘真正的殺招,是左手的匕首。在燕雉閃開那一橫劈的同時,璃湘的匕首已經向燕雉刺去。

 

燕雉趕緊恢復正常站姿,然後,大力的向劍柄一拍,劍,畫個半圓飛起,格掉璃湘的匕首,同時,也揚起一片塵土,使得璃湘的攻勢一緩。

 

>>>>>

 

待塵土落地,璃湘馬上向燕雉發一拳。

 

燕雉這次不閃開。改用手刀,斜切璃湘的直拳,讓這一拳偏掉。

 

璃湘馬上回手,抓住燕雉來不及回去的手,使勁往後一拉。燕雉,整個人失去平衡,向璃湘倒去。

 

>>>>>

 

燕雉,壓在璃湘上面,兩個人的臉,相當的靠近。

 

翊群的咳嗽聲。破壞了這粉紅色的氣氛。

 

兩個人急忙的站了起來。

 

翊群說:「燕將軍,你輸了!」

 

燕雉正色的回答說:「不!我必沒有輸!」

 

璃湘說:「燕將軍,剛才,可是你先移動了,才讓我跟著移動。你可別硬要說是平手。」

 

燕雉,微笑,向璃湘回答說:「我當然不會這樣說,只不過,璃湘姑娘,我們說好妳出完一招,就換我出。」

 

「不錯!」

 

燕雉微笑說:「可是,剛剛璃湘姑娘,妳已經用到第六個動作了!本來我想出聲提醒妳,不料,卻被妳拉了過去,失了平衡,才造成如此結果。」

 

璃湘,側頭一想,我,用到第六個動作了?

 

直拳,橫劈,匕首直刺,直拳,回手一抓,往後一拉。

 

仔細一想,還真的用到第六個動作了!

 

只不過,最後兩動作,我一氣呵成,要算是,一個動作,也不為過吧!

 

不!燕將軍,是因為我已經超過五個動作了,所以才沒有防備,不然,我應該是拉不動他的。

 

璃湘說:「好!燕將軍,換你出招了!」

 

>>>>>

 

第二場一開始,燕雉左手持劍,橫掃璃湘的右小腿。

 

璃湘隨即把左手的匕首交至右手,然後,蹲了下來,用匕首擋住這一劍。

 

可是,燕雉卻趁璃湘蹲下來的時候,用右手,重重的推了璃湘左肩。

 

璃湘被燕雉這重力一推,整個身子往後倒。趕緊用左手往後一撐,平衡了身子。

 

燕雉的劍,隨即在空中畫個半圓,轉為攻擊璃湘的左小腿。

 

璃湘見此,把右手中的匕首射出,正中燕雉持劍的左手腕。璃湘馬上用空餘的右手,向地上拍了一掌,整個人趁勢站起。

 

>>>>>

 

燕雉左手腕一痛,劍也因此落了下去。不過,右手馬上把落下的劍接住,繼續往璃湘左小腿打。

 

不過,去勢到一半,燕雉卻硬生生的收了回來。然後,隨便在天空比劃了一下,收劍。

 

原來,璃湘剛才那一拍,已經站起了身子。

 

燕雉想說,只剩一個動作,而對方也已經重新站穩了腳步,繼續進攻,也得不到多大的功效。於是,燕雉在天空比劃了一下,收劍。

 

燕雉微笑說:「璃湘姑娘,換妳出第二招了!」

 

璃湘,點了點頭,問說:「燕將軍,我這時移動腳步,去拿匕首,你不會判我輸吧!」

 

燕雉笑說:「我會是那種投機之人嗎?」

 

璃湘,笑了一下,隨即去撿回那把匕首。

 

璃湘,第二招,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