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雉格開璃湘這一擊,這也宣告了璃湘第三招,就此結束。

 

換,燕雉,要使出,他的第三招。

 

這時,翊群出來,問燕雉說:「燕將軍,若你也攻不下,就換我跟你玩一玩。」

 

燕雉,看了璃湘一眼,然後,定在翊群臉上,說:「這也不必。如果,我第三招還不能讓璃湘姑娘移動,算我輸好了!」

 

翊群挖苦的說:「那麼有自信阿!」

 

燕雉沒有回答,反而笑著看著璃湘,說:「璃湘姑娘,我要開始,我的第三招了!」

 

>>>>>

 

璃湘嚴陣以待,璃湘不認為這是燕雉的狂妄之語。

 

從前面幾次的交手之中,可以感受到,燕雉並沒有發揮全力。

 

像燕雉的第一招,最後一動。

 

其實,趁璃湘剛站起來,立足不穩之時,那一劍,還是有可能讓璃湘失去平衡而移動。

 

不過,他卻沒有這樣做。可能,真得像他所認為的,是徒勞無功。所以,他把機會放在下兩次的攻擊。這,也代表了!他有這種自信。

 

>>>>>

 

燕雉,笑著看著璃湘,並不馬上出手。

 

璃湘,也一直注意著燕雉的行動。尤其是,燕雉拿著劍的左手。

 

突然,燕雉出手。這一次,燕雉並不是用劍身去攻擊。反而是用劍柄,直接去攻擊璃湘

 

璃湘隨即運用「來留去送」,把燕雉的這一擊,撥往自己的外側。

 

燕雉手勢一轉,那劍竟然以璃湘的手為中心,旋轉的擊向璃湘。同時,右拳,也發出。

 

璃湘,手一收,那正在旋轉的劍,也隨著璃湘這一收,頓時變成擊向燕雉發出的右拳。

 

燕雉右拳卻是像等在那邊似的,劍柄一轉來,燕雉馬上握住,向璃湘一刺。

 

>>>>>

 

璃湘原本是要阻緩燕雉的攻擊。不料卻演變成把劍送到他手上。

 

眼看,劍快要擊中,璃湘只好用雙手,夾住那劍。

 

燕雉,微笑了一下,力由地起,手腕一轉,向劍柄尾端用力一拍,那劍鞘飛了出去,擊中璃湘的左肩。璃湘,也因此,往後退了一步。

 

>>>>>

 

璃湘,正要說話,燕雉先開口說:「我輸了!」

 

原來,就在燕雉的最後一拍,讓劍鞘飛出。腳步,早以往前踏了一步。

 

璃湘看著輸的燕雉,問說:「燕將軍,你……為何要在最後一招故意失誤呢?」

 

燕雉看著璃湘,微笑說:「因為……我喜歡你。」

 

>>>>>

 

聽過這句話的璃湘,臉紅了起來,怔說:「燕將軍,你……喜歡我。」

 

燕雉說:「不錯,我喜歡你。不過,卻不能愛你。」

 

「愛可以使一個人擁有勇敢直前的勇氣,解決難關的毅力,配得上她的自信,以及長相廝守的永恆。不過,愛卻也會讓人同時擁有愛惜生命的懦弱,眼中只有她的自私,分離兩地的相思,以及害怕失去的恐懼。」

 

「我曾經愛過,知道我如果有了愛,就會懦弱,自私,相思,恐懼。我背負著數萬餘人的愛和家庭,我絕對不能因為我自己的愛,而可能讓數萬餘人的愛和家庭破碎。」

 

「可是,我真的很想為妳作一些事情,很想分攤你的煩惱,所以我選擇了這樣做。」

 

健智擔心問說:「燕將軍,你不怕李斯拿此事情對你大做文章,而置你于死地嗎?」

 

燕雉笑說:「要我的命!?也要蒙恬將軍同意才行,李斯是不可能對我怎麼樣的。」

 

燕雉,慢慢走回,走了幾步,停了下來,頭不回,直接說:「李斯很快就會派人來了,你們快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