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農曆過年都去海邊看海已經成為一個慣例。
但是慣例久了就會面臨到,今年要去哪看海才好呢?
西北的海岸近幾年都已經踏遍了。
這一次我將目光望向東北,野柳,就決定是你了。

上網查了一下去野柳的方式,最後決定用搭"台灣好行"前去野柳。
放眼望去,幾乎都是老年人。聽到他們談話的內容,她們要去看鄧麗君。
後來在淺水灣、富貴角燈塔陸續有年輕學子上車,他們居然都在同一站"朱銘美術館"下車。
到"朱銘",其實已經搭車一小時了,所以司機在這邊放我們去廁所。
當然趁此機會下車去拍幾張大師的藝術品。

再次出發,金山老街到了。

來到金山要吃什麼呢?鴨肉、地瓜。
這裡只有一家賣鴨肉,但是他的拿餐區、拿菜區卻是座落在不同的地方。

所以可以看到一群人,捧著菜,在老街人群中穿梭,十足的新奇有趣。

我一人遊客就只好買外帶。
嚐了鴨翅膀,過鹹。
但是肉質鮮嫩有彈性,有機會真的可以約一群人來一同品嚐一番。

看了看時間,下班車也差不多到了,便走去站牌,前往野柳了。

到了野柳,人還是很多。
售票口排了長長人龍。
我觀察了一下:台灣、大陸、越南、印尼、日本、韓國、香港、歐美人士(我真的不知道那些白人是哪一國人)。
大陸遊客變少是真的,但是韓國遊客比例變多。

一走入園區,入眼的是野柳那豐富多變的地形。
不管是岩層受海水侵蝕,經過風吹、日曬、雨淋最後形成的"蕈狀岩"。

或是在海水雕蝕下,逐漸露出堅硬的球形結核的"燭台石"。
都讓人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而我,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女王頭"了。
真的要站在特定的位置,看起來才像。
我試著用多個角度去拍女王頭,拍出來的結果是一整個怪。
女王頭比想像中的還小,
但是她那雍容華貴的氣質,卻讓我目光捨不得移走呢!

告別了女王,繼續在園區內閒晃,園區裡面有180餘個蕈狀岩,走在其中,
有如走在奇岩石林之中。就幫我的小伙伴們拍張合照吧!

記得,來到這裡不要只留意地面以上的東西,也是適度的看一下腳邊。
才不會漏看到難得一見的海膽化石喔。

離開前,我去拜見了"俏皮公主"。
2010年由遊客投票命名,正式成為"女王頭"的繼承人。
相較"女王"的雍容,或許是髮型吧,公主更顯得可愛有活力。

離開野柳之後,我一樣,搭著"台灣好行",前往基隆。
只是,基隆廟口也太多人了吧。
根本擠不進去。
只好在廟頭買個地瓜球,然後再搭客運去士林夜市買生煎包吃,結束都是搭客運的一天。
(P.S. 搭客運從基隆到士林夜市也蠻快的,40分鐘就到了。)

這次出遊地圖:

arrow
arrow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