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南的第三天。
今天不逛台南市區了。
一大早check out之後,
就走到台南火車站,準備搭莒光號,前往新營火車站。

車程大約40分鐘,看著窗外綠油油且綿延的稻田,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第三天的行程主要是,北門區半日遊。
在出發之前查了一下,最快的方式是從台南新營區租機車前往。
於是乎我出了新營火車站之後,先往右轉,來到了台鐵行李房寄放行李。
然後再前往新進路上佰客機車租車。
車況很新。提先預約算我一天400,大推。

一切準備就緒,要出發前往北門區了嗎?
還沒,新營這裡還有兩個景點可以走走逛逛,跟著我來吧。
首先在新營的第一站, 公園路上的「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這個景點於2016年4月正式啟用。
由藝術家不二良以「重現童年記憶場景」為概念,打造出來的一個藝術裝置。
長達1KM的裝置藝術,分成了4大區域,由藝術家不二良筆下最代表性的「小鼠」做點綴,更添趣味。

這裡,很好拍,很好拍,很好拍。
太重要了,所以說三次。
每一隻小鼠肢體動作活潑逗趣,都不禁讓人一拍再拍。
這裡一共有19隻小鼠,有機會來到這裡的朋友,
記得可要挑戰一下,完成拍成19隻小鼠的成就喔!
謎之聲:那你有挑戰成功嗎? 我:當然有阿!

來台南之前,部門大姐叫我記得去四草拍綠色隧道給她看。
不過這次我沒有安排那個行程,但是部門大姐的話又不能不聽。
於是乎,我來到了長勝營區,來拍陸地上的綠色隧道給她看。

長勝營區在建業路上,離新營美術園區大約5分鐘的車程。
如今的長勝營區早已廢棄,要進入此處,隨便找一個比較矮的圍牆,跨過去即可。
兩排的榕樹參天,不知道是花了多少歲月才能形成如此景觀。
不過來這要注意,小黑蚊蠻多的。
我拍完照片,交代完部門大姐的作業,就離開此處,準備出發,前往北門區。

從新營騎機車到北門,車程大約50分鐘左右。
172縣道接台19甲,進入鹽水區。
再轉台19,進入學甲區,然後再轉171縣道到達北門區。
從地圖上來看,我是在繞路,但是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
我選擇了最簡單的道路,都是直路!
瞧,週一的171縣道,筆直的路上,一輛車都沒有。
也可以算是另類的「伯朗大道」吧!XD

沿著171縣道一直騎,看到這位虱目魚小弟,
就代表,北門區到了。
週一的北門區沒啥遊客,連帶著許多店家都沒有開門。
這正合我意,如此一來,我才能夠盡情的拍照。

所以北門區的第一個拍照景點,北門嶼基督教會。
(週一沒有開放,只能在外面拍照。)

整齊紅磚,潔白的外牆,好像就走入歐洲一般,富有異國的風情。

慢慢的踱步,走到了北門遊客中心。
北門遊客中心外牆上,滿滿的是創意的彩繪。

我很喜歡北門遊客中心的彩繪,這些作品才是屬於真正創作。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彩繪村是用了海X王、海X寶寶、小熊X尼......等著名動漫。
在看到的時候,都懷疑著:難道這樣沒有侵犯智慧財產權的問題嗎?
難道不能夠有自己的想法或是創意,來彩繪出作品嗎?
像12星座這個亙古的題材,也是可以加入自己的獨特元素,激盪出新的創意(下面這幅就是金牛座)。

走入北門遊客中心,
第一映入眼簾的,是那全台第2大、全世界第4大的抹香鯨標本。
這裡還蠻好玩。有很多互動小遊戲。
看時間,簡報室要播放影片了。
很幸運的,這一場次是當天的唯一一場3D簡報,雲嘉南風景區的簡介。

看完讓人驚呼連連的3D簡報之後,
就走去遊客中心外的廣場拍照囉。
北門遊客中心外的廣場,是定位給拍攝婚紗的新人取景用的。
所以充斥滿滿的夢幻、浪漫的氛圍。

一旁有純白的馬車,每位少女都可以搭上馬車,
去參加舞會,希望可以邂逅自己的白馬王子的到來呢!

果不其然,走沒多久就看到一匹白馬。
我還有自制力,所以就不獻醜,騎在馬上的照片了。XD

再往前走不久,就可以看到每位女孩的結婚夢想之地,教堂。
純白無瑕的水晶教堂,在陽光的照射之下,更顯耀眼。

非常可惜的是,那天是週一,不開放內部,就只能遠遠的捕抓到這水晶教堂的身影。
但是也因為如此,才可以不受打擾,盡情地拍攝照片。

走回北門遊客中心,往北門出張所走去。
中途會到達一處奇幻的音樂世界。

那裡有一條小徑,通往一處叫「夢奇地」的地方。

體內的冒險者血液在沸騰,刺激在呼喚著我,我大步的向前邁進。

突然,兩道身影從我眼前閃過,
我急忙找尋那兩道身影,赫然發現,是中龍貓和小龍貓。
他們正吹著陶笛,似乎是在歡迎客人的到來吧。

再往前走,好像有人在注視著我。但是卻看不到有其他人的存在。
終於,一個陽光底下,看到了木靈。
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真是讓人感到安心、可愛。

走到最深處,我幾乎不敢相信我看到的場景。
小梅蹲在那裡,正看著大龍貓在睡覺阿XD
夢奇地,果真是夢奇地,如此夢幻奇異的地方,值得細細的探訪。

逛完整個北門遊客中心,騎機車去個稍微遠一點點的地方。
井仔腳瓦盤鹽田區。

如果有去北門區遊玩的朋友,建議一定要把井仔腳也放入行程之中。
那裡的景色,真的是美到讓人不禁連按著快門。

這裡還有體驗區,可以在這裡,體驗一下當時人們是如何將海水,一步一步的變成鹽。

逛完整個北門區之後,也要準備返程了。
171縣道接台19再接172縣道。
先還機車,再去行李房拿行李,然後搭乘新營客運的黃9,直接到達嘉義高鐵站。

車程莫約1小時左右,到了嘉義高鐵站,門外有2個甚是奇特的雕像。XD
進入的大廳,我拿出預先買好的高鐵票,才發現我太早到了,足足早到了2小時。

一邊反省著自己的白痴,害這次的北門行少去了兩個景點:南鯤鯓代天府和大鯤園。
一邊在嘉義高鐵站裡面亂晃。
還好,有一區布置滿滿的熊娃娃,供人拍照,稍微的排解時間。

胡亂逛了N圈,嘉義高鐵都快被我逛翻了。
只好吃個台南名產,伊蕾特鮮奶布丁來讓心情好一點。

終於搭上高鐵,我挑個這一班次從嘉義出發,只停台中、板橋、台北三站。
車程1小時17分鐘,這是什麼概念呢?
提一個數據:如果從台北火車站搭車前往平溪,車程大約是1.5小時。
所以,要出去玩的話,我是會盡可能的選擇花較少的移動時間,
把時間留在目的地,好好地慢慢享受。

這一次的慢遊台南,可謂是多采多姿。
歷史、文創、美食都大大的滿足。
看著自己口袋裡面的台南必去景點還有好多地方可以去。
台南必吃的美食也好多都還沒有去吃。
看來,下一次的台南之行,應該很快又要出發了吧。(笑)

以下附上這一天的地圖

arrow
arrow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