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是我國慎終追遠的大日子
雖然我並沒有在腳底板刻下「清明」、「重陽」字樣
那就下個廚吧

這次我,居家大宅男,要挑戰四菜一湯的晚膳。
上次我挑戰咖哩,風味十足
http://www.wretch.cc/blog/mystery23/22980510


這一次,可是要挑戰四菜一湯,難度提升不少
首先光是採買的食材就比上次多了許多

滿滿一桌,都是剛從市場買回來的新鮮食材
我大略提一下我這次用了哪些食材
蟹肉棒、高麗菜、豆腐、味噌、香菇、豆干、豬肉絲、蝦米、蛋、辣椒、大白菜
(台灣鯛、柴魚片。這2個,我後來才想到要買)

在經過1小時的處理食材,就準備把那些食材下鍋,變成一道道佳餚啦!
(包含切、洗、泡、打、醃)

首先第一道,蟹肉芙蓉蛋
作法很簡單,把蟹肉棒燙熟(燙之前記得先把外面那層塑膠套拿起來喔)
然後打蛋(如果怕沒有味道,可以在打蛋的時候,加些許的鹽)
接下來就下鍋拌炒拉
我炒的算是比較清淡,習慣吃重口味的人在拌炒的時候可以加醬油


接下來第二道菜是,思翊小炒
作法一樣很簡單
肉我是買肉絲所以不用切,直接把肉放入
用醬油、酒、黑醋、紅糖、太白粉、蒜頭、辣椒調成的醬汁
醃製1小時
香菇用水浸泡1小時之後切絲
豆干切絲
然後蒜頭爆香,先炒香菇和豆干,八分熟起鍋,換炒肉
待肉變色之後,再把剛炒好的香菇和豆干放進去
若是想要顏色漂亮的人
可以起鍋前放入青蔥來增加顏色


第三道,鮮炒高麗菜
把高麗菜切過,洗過之後,就直接下鍋炒
我有用些許的泡香菇水,來增加風味

第四道,香菇炒白菜
重點在於香菇、和蝦米要先泡水1小時
然後把白菜洗洗切切,就一起炒

最後,就是湯,豆腐味噌台灣鯛魚湯
這湯我花了最多步驟
第一道菜煮蟹肉棒的水,我拿來用,湯裡面有淡淡的蟹肉香
然後加點泡蝦米的水、泡香菇的水,增加風味
然後把味噌放進去
等到水滾之後,放入台灣鯛,又滾一次,放入豆腐
起鍋前,放入柴魚片
看,飛舞的柴魚


最後來一張大合照


這樣,簡單的四菜一湯,四人吃,總共300元搞定
(週5跟林帥、一粒去吃一家超貴的餐廳,我再也不會進去了!!

我相信,連我居家大宅男都可以煮出這樣一餐
我相信大家一定也可以
試著親自下廚看看吧
下廚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又,如果有人想吃我的親手料理
我非常樂意親自到你家,親自下廚煮給你吃
不過,我不負責善後(整理廚房、洗碗)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