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老爸老媽這幾天去青島玩
一般日子就直接買外食回到家裡來吃
而,今天,09/06週日,在家閒閒沒有事情做,便下廚煮個咖哩來吃吃吧!!

10:00出門去頂好採買食材
然後回到家裡先煮飯
用電子式飯鍋的水飯比例是1:1
喜歡吃軟一點的人可以用到1.2:1

把電鍋按下去煮,就可以去廚房把買到的食材切成塊狀


人客們看看!滿滿切好的食材(記得,哥哥有練過,在家裡有刀,旁邊要有大人在場喔)
我解說一下,紅色的是紅蘿蔔(3條),跟紅蘿蔔同一盤的是洋蔥(2顆)
砧板上是馬鈴薯(8顆),肉是買雞腿肉和雞里肌,中間是咖哩塊,雞腿骨是要拿來熬湯用的

話說,我切這些食材,就花了我快1個小時的時間

食材準備好之後就開始煮咖哩啦!(PS我的作法不一定正確喔!)
我是用一個大鍋加水,然後放雞腿骨熬湯
然後放入紅蘿蔔和馬鈴薯
同一時間,便把洋蔥和雞肉炒熟
邊炒要邊注意湯,有雜質要撈掉

等到水滾了之後,放入炒好的洋蔥,然後咖哩塊,雞肉我是最後放



抱歉,照片糊,我是用手機拍的
加牛奶是為了增加風味
我還加入醋、辣椒醬

最後,我習慣打入蛋花(我很喜歡蛋料理)
然後太白粉水勾芡
轉小火,蓋上鍋蓋,讓它繼續煮,我便上facebook玩玩心測,30分鐘後再回來

噹噹!
30分鐘後,起鍋,添飯,倒入咖哩


很對不起,又糊掉了
明天我再補一張成品給大家看

你問我好不好吃?
當然好吃阿!
我去當兵一年,就是去學煮飯的耶
雖然,2年多沒有下廚了,不過寶刀未老喔

對了!對了!
中秋節我不打算烤肉了!
我打算自己手工包水餃,有興趣的朋友們
歡迎在10月1號之前,回應跟我報名喔

下次,來挑戰紅酒燉牛肉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