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2/19
這一天,我父母去大陸8天
所以,我8天內就要處理自己的晚餐
或許有人認為買外食回去吃就好了
不過我可是「宅男大主廚」耶,怎麼如此「青菜」呢!
於是就有了這篇網誌

02/20,這天,我要煮日式牛肉燴飯
原本是要煮「紅酒燉牛肉」的,可是為了要忠於「流星之絆」的小說原著,
所以就煮日式牛肉燴飯
採買的食材如下牛肉、洋蔥、紅蘿蔔、奶油以及重要的日式牛肉燴醬塊


簡單的處理一下食材,牛肉用麵粉、米酒醃製一下


準備好之下,就下鍋炒啦!
炒胡蘿蔔和洋蔥的過程就不提了
而牛肉,則是鍋熱之後,用奶油下去煎
煎出來的牛肉塊真的比平常還香(當然,熱量也高了些)


等牛肉表面煎成焦黃之後,就是漫長的熬煮牛肉了
我便先去看2集「33分鐘偵探」
看好之後再回來試吃一下,果然變軟了
然後再放入胡蘿蔔、洋蔥,當然是不可少的牛肉燴醬塊
仔細攪拌,然後在讓它悶煮30分鐘,上桌


這一天,一粒和沖也聞香下馬(下圖左上角就是沖)
不過我估計錯誤,飯只煮了一杯,還好家中還有剩飯,微波一下,淋上熱騰騰的醬汁
讓人垂涎欲滴的牛肉燴飯上桌


而飯後甜點是橘子
我還拿出自己做的巧克力醬給他們沾
不過老實說,橘子配巧克力醬,口味蠻特殊的XD


當天,我們還特訓一下太平山的玩得遊戲
嘿嘿,一場腥風血雨即將在太平山上拉開序幕

隔天02/21我思索著要如何用剩餘的牛肉燴醬來做出不一樣的料理
我秉持著「陽泉酒家的傳統,就是打破傳統」的思維
所以這天,我做出這道料理,「牛肉蛋包飯」

還好,之前拜拜,家中很多隔夜飯,所以先把飯炒一炒,倒點蕃茄醬,炒成蕃茄炒飯


再來,就是蛋包啦!
我做得蛋包可不是蛋皮喔!真的是蛋包
打了3個蛋,然後用奶油熱鍋之後,快速的攪拌蛋液
唉!不過我還是讓它熱太久了,鋪上炒飯
切開蛋包,裡面全熟,沒有像電視上一樣的半熟,下次就知道控制了


淋上昨天的牛肉燴醬
因為又再度熱過,讓味道更加濃縮
讓整道料理更為加分

當然,要學日本節目般,切開剖面照一張XD


02/23,這一天是個好日子
今天我想了想要作什麼料理,最後我決定來做焗烤好了
下班回家去買需要的食材
牛奶、豆腐以及起司片



首先把豆腐用篩網磨一磨,就很得到下圖很細很棉的豆腐泥,這就是焗烤白醬的要素之一


把豆腐泥加點牛奶、起司,加熱,等待豆腐泥和起司完全溶解之後,白醬也就大功到成了


微波一碗白飯,第二層我沒有用海鮮,而是把剩下的牛肉燴醬倒進去
最後再把白醬倒進去,在灑點起司條,然後進烤箱啦


只不過,家中的烤箱火力有點小
我等了一個小時才焗烤好,不過看到最後的成品,感覺還蠻有模有樣的耶


淋上最後的牛肉燴醬,近距離照一張,
那微焦的起司正在誘惑著我快去吃它XD

當然,最後還是要用一張切面照來做End啦!


這幾天的挑戰嘗試還不錯
各道料理外觀、口味都有抓到
再多練習一下,一定可以讓那些料理更加的色香味俱全

而下次下廚是什麼時候呢?
當然是父母又出國要自己處理晚餐的時候阿XD
那在這段時間裡,我可要好好想想要再挑戰什麼料理了
也歡迎大家提供我意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