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8 - 02/24
父母親出國玩,所以我們家的廚房就變成我的遊樂場了

我一直在想這些天要煮什麼呢?
當然不會是泡麵,這樣有辱我「宅男大主廚」的名號
要好吃,又要能展現我宅男大主廚的技術,又要均衡營養
左思右想,終於,讓我想到了,廣島燒

02/19晚餐,廣島燒。材料如下:
高麗菜、海苔粉(我是買味島香鬆清香口味),烤肉醬(用來代替廣島燒的醬汁)
油麵、培根、蛋、美乃滋、跟麵糊(話說這麵糊,可是我前一天凌晨2點調好的喔)


先說說那麵糊,我是採用中筋麵粉+玉米粉,採2:1的比例混調,再打顆蛋。
然後注意,水不要一下子加太多,不然會太稀,一次加一點點就好


最後我調好的麵糊


開始料理的時候,我是先煎培根到半熟
因為我要用培根的油來煎廣島燒

等到培根油都逼出來後,就開始下麵糊,畫出一個漂亮的圓形
然後麵皮上面放上滿滿的高麗菜以及剛剛煎半熟的培根


接下來就是高難度了,翻面
嘿咻,還好我第一次翻面就成功,不然當天我就沒得吃了



這時候我拿出另一個平底鍋,煎蛋以及炒麵



然後開始合體!!美味的廣島燒上桌。


可惜的是我忘了買柴魚片,不能拍下柴魚飛舞的模樣了
而且我是分2個平底鍋煎各層食材
每一層疊得不太好
不過,第一次做廣島燒,還是很好吃

02/20,大阪燒材料如下
中筋麵粉、玉米粉、地瓜粉
高麗菜、培根、蔥、豆皮、蝦仁
海苔粉、烤肉醬、柴魚片


當然也是先調麵糊
這一次我是用中筋麵粉+玉米粉+地瓜粉,比例2:1:1
大阪燒的麵糊跟廣島燒相較起來比較稀一點
而且大阪燒的配料是一開始就混在麵糊裡面
看吧,滿滿的食材


接下來就要開始攪拌,要把空氣攪進去才會好吃喔
等到攪拌好之後,就可以下鍋煎了



大阪燒由於材料都已經在麵糊內了,所以翻面非常好翻


大阪燒也不用打蛋、不用炒麵
所以等到煎好之後灑上海苔粉、淋上美乃滋就可以上桌了


我沒有吃過大阪燒所以不知道到底大阪燒的口感是如何
而我的大阪燒,吃起來口感就像是吃什錦煎餅一樣
一口咬下,可以吃到滿滿的材料,
非常的好吃
所以我有機會可要吃吃大阪燒,看看跟我做得有什麼不同

02/23炒飯麵材料
白飯、培根、豆皮、蝦仁
油麵、高麗菜、蔥、蛋


接下來就很簡單拉
炒飯,還後炒麵
然後在混在一起在拌炒一下,完工



一湯匙舀起來
飯的粒粒分明
麵的彈Q口感
2者合而為一,真是太好吃啦!!


呼!果然「宅男大主廚」實力非凡
第一次做得菜餚就那麼好吃
下次
下次家裡沒大人的時候
在好好的把廚房當作我的遊樂園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