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拾完她們吃剩的殘骸,我走回庫房,緋緋正在那發呆著。
「怎了?」我問著緋緋。
緋緋還是一樣,很喜歡不回答問題,她反問我說:「新來的你老家在哪?」
「老家?」我有一點莫名其妙。
「對阿!就是你搬出去之前跟父母一起住的地方是在哪?」
「喔!蘆洲阿!怎麼了嗎?」
緋緋依舊不回答。「那還蠻近的嘛!」
「是阿!大約三十分鐘左右,就到我家了!」
緋緋再度反問:「那……你家有機車嗎?」
「有阿!問這個作什麼?」
第三次反問我:「那你為什麼不把機車也一起搬出來呢?」
「因為這裡是台北市阿,有方便的捷運。而且我覺得搭捷運上下班,比較有上班族的感覺。」
緋緋白了我一眼,然後說:「走吧!」隨即就跟涓說:「妹,妳先打個版。」然後才一口氣回答了我之前問的問題。
「我現在跟你回家去拿你的機車,到新作品發表這段日子你應該不能坐捷運回去了!」
「喔!那走吧!」
「等等!等我換好隱形眼鏡再出發!」說完她就進了廁所。
□□□□□
到了緋緋停機車的地方,緋緋把車鑰匙給我。看來是要我牽車子出來。
在台北市,每一位機車騎士都擁有深藏不露的功夫。可以把他們的機車停進去任何一個狹小的空間裡面。就算是左右已經都是滿滿的機車了,卻都還是有辦法挪出一個空間。
我把緋緋左邊的五輛機車都移了過去,又把右邊的七輛機車都移了一點,才把緋緋的機車拖出來。然後也發動好,等她先上車。
「為什麼你不先上車。」這句話是緋緋說的。
「我?」這一次總算是我反問回去了。「不是妳要載我嗎?應該是妳先上車阿!」
緋緋又白了我一眼,依舊是不回我。「請問現在是要去哪?」
「我家阿!」
「那你以為我是知道你家在哪喔!當然是要你騎阿!」
我才急急忙忙的先上車發動車子。緋緋一坐上來,很大方的扶住我腹部兩側的肥肉。
□□□□□
「到了!」我停在一棟有二十五年的五層樓建築前面。
「這裡,就是你家阿!蠻……」緋緋說到一半就停住了。
我接下去說:「偏僻。」緋緋才慢慢的點了頭。
我笑著說:「這裡跟台北市比真的算是蠻偏僻的。這個時間台北市依舊光彩四,而這裡要有光阿,就要走到街口的便利商店才有呢!」
緋緋似乎在幫我轉移話題。問我說:「你家在哪?」
我指著旁邊,一個銀色鋁門的住宅,說:「就是這。妳等等我上去拿鑰匙很快就下來了!」
「喂!你等等!」
我回頭看著緋緋,問說:「怎了嗎?」
「你這就樣把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孩子丟在這裡,你不怕我會被色魔、變態、怪叔叔騷擾嗎?」
我笑著說:「妳放心,我們這裡雖然偏僻,不過還沒有聽說有色魔、變態、怪叔叔出現。」
緋緋有些無理取鬧的說:「我不管,總之我不要待在這。」說完她就從我身旁走過去,還走在我前面。
我急忙的叫住她:「妳先等等,我先打個電話回去。」若是不先打個電話回去,天曉得我老爸老媽會想到哪裡去。
□□□□□
「是這一層嗎?」緋緋在高我半層樓的地方大聲的問我。
「還沒到!」我在低她半層樓的地方大聲回她。
「那這裡呢?」緋緋往上爬一層之後,又大聲的問我。
「繼續爬吧!」我也往上爬一層之後,大聲的回她。
「到了嗎?」緋緋已經有點虛的問我。
「還要往上爬!」我還是一樣,大聲的回她。
最後,緋緋已經沒有問我了,不是她已經氣喘吁吁了無法說話,而是她知道再上爬就是頂樓了。
我從比緋緋所站的位置還要低五階的地方,抬頭看著緋緋,很可惜的,緋緋是穿一件長褲,所以我並沒有看到什麼。不過她的臉卻有一點紅了!看來,她並沒有常常在運動。不過我常常在運動的人,卻還是比她胖,真是奇怪!
她把左右手的食指,各自比著左右的門,問我:「是哪一邊?」
我看著我的左邊,也就是緋緋的右邊,說:「這邊。」
緋緋「喔」了一聲,就把電鈴給按了下去。
隨即我看到,我老爸來應門。
要先說明一下,我老家是一道木門,一道鋁門。鋁門有蠻多的空間可以看到外面站誰。
而我老爸打開木門後,從鋁門的空隙看到一位不知名,經常自稱年輕貌美的女孩子,他很小心並沒有打開門,反而問她說:「請問,小姐妳要找……」
我探出頭來,笑著說:「她是找我的。」
我老爸看到我才趕緊把門打開。
□□□□□
我拿完鑰匙要馬上走,可是緋緋硬是要到我房間參觀。
「耶!」她看到我掛在牆上的海陸結訓照,快步的走了過去,目光搜尋著說:「你真的是海陸耶!你在哪?」
我走到她身旁,比了一下。
緋緋順著我的手指,看到那時的我噗嗤大笑了起來。
「好醜!好呆喔!」
「喂!夠了吧!」沒辦法阿!那時候比現在還胖。而且還是個大平頭,當然看起來又呆又醜!
緋緋擦了擦眼角的眼淚,嚥了一下口水說:「那你衣服還在嗎?現在穿來看看阿!」
我點了點頭,說:「你等等喔!」
我打開了衣櫃拿了出來,對她說:「那妳要出去阿!我要換衣服了!」
「等等!」她突然走到我的衣櫃前,很仔細的看了一下,不時又回頭打量一下我。
一會兒才說:「我問一下,你這櫃的衣服是誰買的阿?」
「嗯?」她,又打算作什麼?「我阿!怎了?」
緋緋憐憫的看了一下我,搖搖頭說:「唉!老實說你這一櫃的衣服都不太適合你!」
「阿!」
「看來我得要找一天好好的替你上一堂課了!」她語重心長的說:「在衣飾店打工,絕對不允許身上穿得沒有品味!」
「你想想,若是店員身上衣服沒有品味那客人放心來我們店裡買嗎?」
我點了點頭,然後舉起我手上的海陸裝說:「那?妳還要不要看阿?」
「當然要阿!而且還要拍下來給宜和妹看!」
「嗯!好阿!」可以展現我帥氣的一面當然好阿!
緋緋卻走到結訓照前,拿出手機照了好幾張。
「那麼好笑的東西一定要拿回去給她們看!」
「等……等等阿!拍現在的我比較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