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著涓,口氣有些緊張的說:「涓,我們去逛一下饒河夜市好嗎?」
「阿?」涓很用一種很奇特的眼神看著我說:「可是,我們還要去陳叔那耶!陳叔應該調好貨了吧!」
「可能吧!不過都已經來到這裡了!不去逛逛不是很可惜嗎?」
「可是……」
我打斷涓要說的話,說:「我知道妳在顧慮什麼!我們當兵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菜鳥好好幹,老鳥好好摸』。」
「那,41大哥的意思是你是老鳥了囉!」
「不!不!不!」我邊搖手,邊笑說:「我當然還是一隻很菜的鳥阿!不過,妳這位『學姐』有義務帶學弟我,去摸魚一下吧!」
涓聽了之後,「阿」了一聲,然後說:「41大哥你是說……」
我看著涓,慢慢的點了頭。
涓應該有些動搖了!我再鼓吹一下,大概就搞定了!
「不然……」我沒說完,因為我不用繼續說下去了!
「好吧!」涓笑著說:「其實我跟我姊姊每次來到這,也會來逛一下這裡。我姊姊最喜歡吃那裡賣的東山鴨頭了!每次來都買一大堆呢!」
「是……這樣喔!」唉!早知道我就不必花那麼多唇舌了!
「阿姨和宜姐,她們……」
□□□□□
男人陪女人去買東西,不外乎是付錢,不然就是扛東西。
我不需要付錢,所以我要扛東西。
我提著從饒河夜市買來的食物走入了店裡。
一進到店裡,我知道緋緋這段時間裡面,一定睡的很久、很舒適、很飽。
因為她那破口大罵的聲音,早就傳了過來。
「新來的!你是耍大牌嗎?我打給你竟然不接。」緋緋說完這句話,已經到我面前。
我真的覺得她有上過少林寺,去學過獅子吼跟輕功。不然她怎麼能千里傳音,然後又可以跟得上音速,話一說完就到了我面前。
耶!等等!我突然想到,少林寺是不準女生入山的阿!
看到她的氣勢凌人的模樣,已經使我的腦筋已經錯亂了!話也開始結巴了!
「妳……妳有打給我嗎?」
「有阿!不過都是進入語音信箱。你還真大牌阿!」
「奇怪,我都有開機阿!那裡也不可能收不到信號吧!」我邊想著為什麼,邊把手機拿了出來。我知道原因了!
「我的手機沒電了阿!」我解釋著!
緋緋還是不饒人的問著:「為什麼沒有電了?」
「嗯!」這個問題問的很好。而我也想知道為什麼。
「可能,昨天跟妳說完電話忘記拿去充電!然後,就……沒電啦!」
「那,你的意思是怪我囉!」
「這……」我急忙的向涓傳達一個救命的眼神。
涓趕緊的說:「姊姊,41大哥的電話打不通妳可以打我的阿!」
緋緋冷冷的說:「那妳的手機在哪阿?」
「不是在……耶!在哪阿?」涓把她的小包包翻遍了,就是找不到她手機的蹤跡。
緋緋從她口袋中拿出一支手機,然後說:「不用找了!在這!」
涓好像想到什麼的說:「阿!早上跟陳叔、林姨聯絡完,就隨手就把手機放在收銀機旁了!」
然後涓開始被緋緋的連環炮火攻擊了!
眼看涓因為救我,而快被緋緋給攻陷了!我趕快去引開緋緋的注意力。
「緋緋,妳找我是有什麼事嗎?」
「喔!我睡起來肚子很餓阿!想叫你去買蛋糕的!可是我突然想到你跟涓去下訂單了!」
好阿!又要叫我去跑腿。
「然後我想你們會到五分埔。所以就想叫你們買一些吃的回來阿!結果涓忘了帶手機,你的手機又沒電。我只好……忍著肚子餓,等你們回來。」說到後來,聲淚俱下。要是給不知情的人看到,絕對會認為是我跟涓欺負緋緋!
涓一聽緋緋這樣說急忙拿出那一包山東鴨頭說:「我早知道姊姊妳想吃,所以,早就幫妳買了一大包了!」
緋緋高興的抱著涓,還親了她臉頰一下。看到緋緋這樣對涓,其實我很想對緋緋說,是我提議去的喔!
可是我又怎麼敢呢!不,我今天有所突破敢約女孩子去逛街了!我已經不是以往的我了!
我走了過去,輕輕碰了一下緋緋,正準備說話。
我看到緋緋的眼睛,雖然隔了一層眼鏡的鏡片,還是可以感受到陣陣強烈的殺氣朝我射來。
緋緋面向我,我不自覺的退了幾步。緋緋又進了幾步,我又退了幾步。
緋緋指著我的臉,大聲的問我說:「你到底跟林姨說了什麼?為什麼她會跟我說那些話?」
「我……我……」我想解釋,可是……
「救……命……阿……」
□□□□□
緋緋津津有味吃著滷味。
我在這裡必須提一下,她們店裡的配備很齊全,我根本想不到服飾店裡面竟然會有微波爐、瓦斯爐等設備可以熱食物。
然後你們以為是我去熱的嗎?很抱歉你們猜錯了!緋緋怕我會把買來的東西變成一堆碳,到時候她的肚子又要哀嚎了!所以很難得的,她第一次沒有叫我去做事情。
不過我還是沒得閒下來。「我不能是大廚,我可以是waiter。」這是緋緋說的。
□□□□□
「宜——,這段期間,我可以叫新來的來幫忙嗎?」緋緋問著王姐。
王姐有些驚訝的看著緋緋,然後說:「是可以啦!反正41算是男雜工阿!可是妳怎麼會想要41去幫妳呢?」
原來,我是男雜工!
耶!緋緋怎麼叫王姐「宜」?我好奇的看著緋緋,卻看到緋緋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恨恨的說:「他不知道在林姨面前說了什麼,我已經睡眠不足了,還要被林姨的電話一直轟炸。我當然也要他跟我一起加班,讓他嚐嚐睡眠不足滋味。」
「我……」才一開口,就被緋緋的眼神給嚇得把話連同胡椒餅一起吞到肚子裡。一旁,涓跟小宜在竊竊私語。看來涓是在跟小宜說明加解釋,她們不時還對我笑了一下,相對之下我只能默默吃著胡椒餅。胡椒餅好好吃,我好幸福!
不過,我一定要提問一下。「緋緋,妳怎麼也叫王姐『宜』?」
緋緋楞了一下,然後笑說:「王姐是我媽媽的妹妹,我當然是叫她『姨~~』阿!」
現在換我楞了一下,許久才說:「原來王姐是妳阿姨喔!我一直以為妳說的ㄧˊ是指小宜耶!」
小宜這時候出來解釋說:「不一樣!緋緋叫王姐的『姨」不知道為什麼,尾音都拉很長,叫我的『宜』就不會。」
緋緋笑說:「可能,小時候習慣了吧!」
弄清第一件事情之後,我接著問另一件讓我疑惑的事情:「再問一下!到底妳們再忙什麼阿?一下子看到緋緋在熬夜設計;一下子跟涓跑去下訂單;這會兒又要去支援。」
小宜指著緋緋的專區,笑著說:「每一季緋緋都會推出新作品,下個月十五就是推出新產品的時候喔!」
「是喔!」我想了一下然後說:「那不是只剩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了!」
緋緋有點無奈的說:「所以才要你來幫忙阿!」
「喔!」真是個心狠手辣的女人。突然想到,整理貨房的工作又不知道要何時才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