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第一站是永樂市場。
永樂市場,北台灣最著名的布匹市場。旁邊就是鼎鼎大名的迪化街。
從日據時代,就已經……
□□□□□
停好車之後,我隨著涓走。畢竟她來這裡的次數應該比我去信義區的次數還多吧!
 涓突然問我說:「41大哥你怎麼會來過這呢?是去迪化街然後順道來這的嗎?」
我搖頭說:「我大學學的很雜。有一回上台灣歷史,當時那位老師叫我們作一篇台灣古地區的介紹,我和我同學就選擇了大稻埕!」
「是喔!」
「嗯!不過我們並沒有逗留太久,因為我們那時候要一個下午趕好幾個地方。對了!那時候還是SARS鬧的最嚴重的時候呢!!」
涓驚訝的說:「哇!那,你們應該拿到蠻高分吧!」
我笑著說:「還好啦!基本上我蠻喜歡歷史的!」
「嗯!」涓突然問我說:「41大哥,大學,好玩嗎?」
我頓了一會兒,然後才說:「看個人吧!像我現在回想我的大學生涯,就過的蠻空洞的!」
「是喔!」
我看著涓,十九歲應該是大上學,享受青春的時候阿!為什麼沒有去呢?正想開口詢問,涓停了下來,然後說:「好了!我們到了!」
□□□□□
涓一進去,她很難得的大聲叫:「陳叔,我們來了!」
過了一會兒,一位身材瘦小,年紀五十餘歲,頭上的毛,早已大江東去的歐吉桑從裡面走了出來。
他一出來,他那大嗓門就叫:「偶等泥門粉久了!」
原本的他笑容滿面,看到了我卻臉色一沉,問涓:「耶!泥姊姊呢?」從他的眼神,我看得出來,對我不是很友善。
涓回復她那以往的涓涓細流的聲音說:「我姊姊昨天在店裡趕工,凌晨兩點才到家。基於精神不好不適合開車載人的原因,所以今天特地叫41大哥陪我來!」
「速喔!」陳叔用他那雙細細小小的眼睛上下的打量著我。說真的,給女孩子打量的感覺,好太多了!
不過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對他說:「陳叔好!我叫黃禮懿,是涓她們店裡,新來員工。」
可是他並沒有理我,直接轉頭向涓說:「泥在電哇裡面,叫偶準備的空西,偶已經準備好了!」
然後他就直接把涓帶去他準備好東西的地方。我只好默默的跟了過去。
「仄裡就速了!偶知道泥們姊妹倆縱素感覺。所以偶造平常,每總顏色都準備了不同的明亮森淺。」
涓笑了一下說:「謝謝你,陳叔。」
這,他到底是說什麼阿?我從頭到尾一句話都聽不懂!
這時候,涓已經在挑選布料,我假藉幫忙挑選,在涓的旁邊小聲的問說:「剛剛陳叔說的話,妳都聽的懂喔!」
涓先是看了一下陳叔,然後面向我,偷偷的笑了一下,說:「剛開始我也跟你一樣完全聽不懂阿!不過跟姊姊多來了幾次之後就慢慢聽懂了!」
「是喔!」我也看了陳叔一眼,然後又問涓說:「怎麼,陳叔好像對我不是很友善似的?」
涓再度看了陳叔一眼,才小聲的說:「陳叔很疼我們!」
「嗯!」
「而,你是第一位男生陪我來這裡。」
「嗯?」我還是搞不懂,問說:「然後呢?」
「可能,怕你會……是個壞人吧!」
□□□□□
涓大致上都已經挑選好了!不過唯獨藍色,涓卻遲遲的無法決定。
我問她:「是,要作那套套裝的藍色領口嗎?」
涓只有微微的點頭。
我隨手拿起一塊深藍色的布料,問她說:「這塊呢?」
「嗯!這塊不好,給人一種Blue的感覺。」
我心想,藍色不是Blue那難道是Red。
「那,這塊呢?」我又拿起一塊比剛剛深藍,還淺一點的藍。
「這塊。」涓仔細的看了一會兒,說:「這塊有點感覺了!有些像大海般的寬廣。不過卻又有點深不可測的感覺。」
「那,這塊不錯喔!很像天空。」我拿起了一塊淺淺的藍色。
「是不錯了!有天空的遼闊。可是……」
「可是?」
「顏色太淡了!很容易弄髒。領口是最容易用髒的地方喔!」
原來還要考慮到這樣喔!
後來我又拿了好幾塊,涓都無奈的搖搖頭。
□□□□□
陳叔走了過來,問涓說:「怎麼!妹有找到素合的嗎?」
涓搖搖頭說:「藍色的沒有!」
「速喔!」陳叔頓了一下,然後說:「阿不難,偶再去調厚。」
「嗯!那就麻煩陳叔了!」
「口能要發點贖間。泥先進來秋息一下吧!」
那,我呢?耶!我聽懂他的話了耶!
涓婉拒說:「不了,陳叔!我們還要去下個地方。」
「速喔!」
涓指著她挑選出來的那堆色布說:「等會兒回來挑完藍色之後,這些就要麻煩請陳叔送來給我們了。」
「嗯!好!」
□□□□□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五分埔。
五分埔,北台灣最著名的成衣市場。附近就是鼎鼎大名的饒河街。
從戒嚴時期,就已經……
□□□□□
「唉呦!難得喔,怎麼這一次小妮子帶個男生來阿!」說話的是一位四十餘歲的老闆娘。
可能她本身賣衣服的吧!打扮的讓人感到很舒服。
突然,我想到王姐,她也是個很會打扮的人。難道賣什麼就比較會什麼嗎?
涓臉有些紅了說:「林姨,妳不要想歪了!41大哥是我們新來的員工。」
我便過去自我介紹說:「林姨妳好!我叫黃禮懿。是新來的員工。」
「是這樣喔!」林姨突然想到什麼,說:「耶!不對阿!妳們店裡之前就有請男員工阿!可是都是妳姊姊陪妳來的阿!怎麼這次……」
涓再度解釋一次說:「我姊姊昨天凌晨兩點才到家。所以今天才叫41大哥陪我來的!」
林姨的表情像是失去一個好玩的東西,她有些沮喪的說:「是喔!」
涓鬆了一口氣了說:「嗯!嗯!」
涓馬上把話題拉到工作方面:「林姨,我在電話裡跟妳說的那些衣服妳找到了嗎?」
「喔!」林姨笑咪咪的對涓抱怨說:「妳們這兩位小妮子真是會出難題,而且還一次比一次難搞!」
「是喔!」涓的神情露出些許的沮喪,不過她的眼神卻是充滿著笑意。
「不過……妳林姨是什麼角色!就算翻遍是全台北市的成衣批發,也會幫妳們找到的啦!」
涓笑說:「我就知道林姨有辦法!」看來,涓早就知道林姨一定會幫她們找到吧!
「跟我來吧!」林姨走到前頭帶領著我們。突然林姨好像想到什麼,轉頭問涓說:「妳姊姊昨夜兩點到家,是……一個人嗎?」
涓看了我一眼,然後回說:「是跟41大哥在一起的!」
林姨好像是挖到寶一樣的高興說:「是喔!」然後拍拍我的肩膀說:「你不錯喔!可以讓緋緋如此的相信你。看來你是對緋緋下了不少功夫吧!」頓時之間,我覺得我被林姨拍的肩膀,好沈重。
我急忙的解釋說:「事情不是林姨想像的那樣阿!我跟緋緋只是……」
林姨卻打斷我的話,搶先說:「年輕人,我知道男女之間的事情總是希望在一開始的時候不想讓人知道,等到感情穩定的時候才會公布。所以你放心,林姨我一定會替你保密的!」
我視線往涓看去。涓一副無奈的樣子,聳聳了肩,搖搖了頭,輕嘆了一聲。
「林姨,我跟緋緋真的……」
□□□□□
好不容易,我跟涓總算是跟林姨下完訂單,離開了她的店。
我喘著大氣問涓說:「林姨都是那麼難搞嗎?」
涓的表情有些恐懼,緩緩的點了頭,說:「不過平時沒有機會林姨到也沒怎樣!這次可真是給她逮到機會了!」
「是阿!」
突然,聽到一群女孩子大聲的談論著:
「我們去前站逛一下饒河夜市好了!」
「嗯!好阿!好阿!」
原來,松山車站前站就是饒河夜市喔!我活了二十四年還沒有去過那耶!而且重點是,我二十四年來沒有跟女孩子逛過夜市。
現在有了天時,天黑了!
有了地利,旁邊就是夜市!
更有了人和,我身旁是涓!
要突破,就靠這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