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都是早上八點起床!
我會趁上班前的這段時間,上網查查有沒有適合我的工作,或是出門找找、寄履歷表。有時候還會跟王姐請個半天假去面試。
□□□□□
今天,才剛走進店裡,就看到緋緋、涓兩姊妹正在一旁竊竊私語。
走近一看,戴著眼鏡的緋緋正跟涓講解這次她設計這幾件衣服的概念與感覺。當然,也有那件套裝。
「新來的,你來的正好!」聽到緋緋這樣說,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好。誰知道妳又會出什麼怪事情來給我做。
緋緋問我說:「你知道永樂市場和五分埔怎麼去吧!」
「永樂市場大學有去過一趟。五分埔就不太清楚了!」
緋緋突然笑了一下,那個笑容讓我不寒而慄。只聽她說:「五分埔在松山火車站附近。你到那裡問一下人,應該找的到!」
我的預感,成真了!
「我去那裡做什麼阿?」
「當保鏢,順便當司機阿!」
我傻笑著說:「那我要保護誰?妳嗎?」
「你想的真美喔!我跟你去的話,還要問你知道怎麼去嗎?我是要你跟我妹妹去。」
涓!?我回頭看她,她微微的點了一下頭。
緋緋這時候用一種非常兇狠的口氣說:「這次是我第一次讓我妹妹跟店裡的男員工去下單。如果你敢對我妹妹怎樣,我一定閹了你!!」
我下意識的把雙腿夾緊,說:「那你這是算看得起我囉!」
緋緋自豪的說:「當然囉!平常都是我跟涓一起去的!」
我反問她:「那,妳這一次怎麼肯讓我跟妳妹妹去呢?」
緋緋沒有回我,反問我說:「你是瞎子嗎?」
我推推了眼鏡,近距離的看了緋緋兩眼然後說:「雖然有近視,不過還看的到。」
「那你是不行嗎?」
我臉紅了一下說:「就算我昨天那麼晚才睡,隔天起床還是一柱擎天!!」
緋緋聽到這裡,一邊笑一邊繞著我轉。轉完後又在我跟涓的面前自轉了一圈,好像在展示她自己一樣。
展示完,緋緋看著我說:「你應該不是GAY吧!那你是一個正人君子囉!」
我丈二金剛的問說:「這話怎說?」
緋緋很有自信的說:「因為昨夜你跟一位身材曼妙、青春活力、溫柔婉約、賢良淑德的女孩子單獨相處了將近四小時,可是你卻沒有作出任何踰矩的事情。」
「一般來說,在那種情況之下,只有三種人會乖乖的沒有任何動作。一是瞎子、二是不行。第三則是……」
涓突然冒出一句說:「柳下惠。」
緋緋笑著說:「對!柳下惠!」
我笑著說:「這個比喻不好喔!如果我身處柳下惠那種情況之下,我一定會……」下面的話我已經不敢說了。因為我已經看到緋緋拿起了剪布料的大剪刀了!
緋緋右手拿著剪刀,再度強調說:「如果你敢對我妹妹做出任何事情,我一定閹了你。」
「不……不用這樣吧!我可以負責阿!」
「阿!」緋緋跟涓同時叫了出來,涓的臉還紅起來了!
緋緋有些氣急敗壞的說:「你好像搞錯問題所在喔!我生氣的是妳竟然沒有對我出手,反倒是對我妹妹出手,這不是很罪大惡極嘛!」
我……已經不知道說什麼了!我……實在是不瞭解女人阿!
□□□□□
緋緋再三的提醒我,不準對她妹妹做出任何事情,連一根手指都不能碰到。
我連續說了幾聲「好!好!好!」緋緋似乎是放心,她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而我也趁這時好好的讓耳朵休息一下。
緋緋拿下眼鏡,揉了揉眼睛。我不禁問她:「妳怎麼今天戴起了眼鏡?」
緋緋眼神充滿了埋怨不快的說:「還不是你掛電話前說的那段話!」
「我……」
「是阿!就是你掛電話前說的那段話,害我急急忙忙的去準備紅蘿蔔、小黃瓜、檸檬切片來敷臉。搞到早上五點多,才迷迷糊糊的睡著。」
「阿,妳是不會早一點去睡嗎?」別緊張,我這是我在心裡想的,我怎麼敢在這時候說這種話呢!
緋緋緊接著說:「今天起床之後才發現眼睛太乾,隱形眼鏡根本戴不起來。」
緋緋狠狠的瞪了我一眼說:「所以你更有義務要代替我去,我可不想戴著眼鏡出門,我美少女的形象都沒了!」
我不禁想,那妳是怎麼來這的?雖然我腦中是這樣想,不過我卻脫口說出:「可是我覺得戴眼鏡的妳跟涓一起討論的那副神情樣子,真的很漂亮!」
緋緋臉色一紅,然後說:「你……你不要以為你這樣說我就會叫你不要去!」說完緋緋不知道為何笑了一下。
「是!是!是!那妳車借我。」
緋緋有點不放心的看著我,冷冷的問我說:「你想揩油嗎?」
「拜託!永樂市場附近是沒有捷運的妳是不知道嗎?我是粗人,走個三十分鐘以上的路是沒問題啦!至於妳妹妹……」我眼睛飄了過去看一下,然後繼續說:「如果她走不動的話,我就得……」
「你!」緋緋隨即拿出鑰匙來大力的朝我投了過來。然後又免不了被囉唆一頓!
□□□□□
「車就停在昨天那附近,你還記得吧!」
「嗯!」我點了點頭。然後看到她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我問她:「還好吧!需不需要休息一下?」
緋緋笑著說:「嗯!等會兒我跟ㄧˊ~~說一聲就要去貨房瞇一下了!」
「那……注意一點喔!」
「嗯!我會的!」
「真的要小心喔!裡面有一些我才剛整理好的衣服!」
「是喔!我沒有跟你說過我睡相很差的嗎?」
「阿……」
緋緋奸笑著,斬釘截鐵的說:「嘿嘿,我一定會……」
□□□□□
「唉!」一想到我昨夜的辛勞都白費了,我不禁又嘆了一口氣。
不過我旁邊的涓卻是笑翻了!
我等她笑個段落之後,我問她:「有……必要笑成這樣嗎?」
涓先跟我說個對不起,然後才解釋說:「因為我很少看到男員工會這樣跟我姊姊抬槓的耶!」
「是喔!」
「對阿!因為他們都很怕我姊姊!我姊姊對你們這一群男員工,可兇的呢!而且阿很會使喚人呢!」
「是喔!」
涓點點頭,有些埋怨的說:「是啊!姊姊老是說請來的那些大學生既白目又遲鈍。姊姊幾乎每天都要破口大罵呢!」
「這些天姊姊雖然嘴巴上嘮叨,不過還沒真正生氣過。」涓隨即看了我一眼,笑說:「41大哥也蠻奇特的。一點都不怕我姊姊。」
「我?」我一副輕鬆的說:「不是我特別,是在軍中那些長官、老鳥,可是比緋緋更殘暴的!!」
「是喔!」
「是阿!」我開始加油添醋的說我在軍中所發生的事情。
「我新訓是在屏東龍泉……」
□□□□□
找到緋緋的小五十之後,涓還在沈浸我剛剛說的那一小段的故事裡面沒有回神。她這麼一位弱質女子應該想不到軍中是這樣的吧!!
雖然,有十分之八是我胡謅的。不過卻也是從另外的十分之二裡面延伸而來的阿!這就是我平常寫小說鍛鍊出來的功力。
我推推了她,讓她從中甦醒過來。我笑著說:「所以妳說那些我能都撐過去了!那更何況是現在呢!」
涓很用力的點了頭。
我拿出車鑰匙,問涓說:「妳會騎嗎?」
「我騎?」涓疑惑的看著我。
「對阿!妳穿裙子坐後座不方便吧!」其實,我是懶得騎車。
涓看了我,然後說:「我還沒去考駕照。」
「是喔!」那這樣我就不能被載囉!
□□□□□
涓已經輕盈的坐上了後座,要不是小五十的座墊很小,我跟她的身子很靠近,我根本不會察覺她已經坐上車了!
可能又會跟我第一次見到她一樣,誤以為她是用飄的上車的。
我很想問她:「妳是不是有練過輕功?」我回頭一看,涓側坐著,手輕輕的拉住我的衣服。
「涓,妳為什麼不正坐?側坐蠻危險的喔!」
「我,我知道阿!可是……」涓停頓了一下,然後有些不好意思的說:「我穿裙子,不方便跨過去阿!!」
我急忙說了好幾聲:「對不起!」然後問涓說:「那妳跟妳姊姊一起的時候妳都是?」
「我姊姊都讓我先從前座上車。然後我在慢慢的往後移。」
「喔!原來是這樣!」我便先關掉引擎下車讓涓先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