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家離開,回到店裡,已經是要關門的時候了!
我把一樓店面電燈關一關,門鎖一鎖就上二樓。
原來的工作室因為被我當作暫時的儲存室,所以我們三人就擠在那間貨房。
我上樓之後,涓在已經在一張牛皮紙上畫上很多我看不懂的圖形。
我隨手拿起一張已經有畫圖形的牛皮紙,問涓說:「這是仿照英國的麥田圈嗎?」
緋緋從我手中搶回那紙,然後很嚴肅的說:「小心點不要亂拿。」說完就把那紙擺回原來的地方。
「這是『紙型』唷!」涓微笑著的回答。
「紙型?」我有點丈二金剛。
涓很仔細的解釋說:「『紙型』就是先把要做的衣服每片布料的形狀畫在紙上,俗稱叫『打版』。而衣服要做得好,打版製作紙型的功夫一定不能差。」
「是喔!很難嗎?」
涓側頭想了一下,說:「也還好啦!熟了自然就不覺得難。」
我點點了頭,然後笑著說:「熟了!自然就可以吃了!」
涓不禁莞爾,不過緋緋卻是直打哆嗦。
我不明白,那麼熱(才會熟阿!)的笑話,緋緋竟然會發抖。
□□□□□
「對了!」
「嗯?」
我看著部分完成的衣服,問緋緋說:「這些衣服的尺寸是怎麼來的阿?」
「我的阿!」
「阿!」
「怎了?」緋緋露出有些怪怪的笑容,說:「你是覺得這些衣服的胸口太窄,腹部、臀部太寬嗎?」
「我……」緋緋常常會讓我話接不下去。頓了一下我才繼續說:「我哪知道會不會太窄太寬阿。我「阿」的是,客人不一定都是跟妳一樣的身材比例吧!」
緋緋難得直接回答說:「這只是個樣品。」
「樣品?」
緋緋點了點頭,然後說:「如果客人喜歡,就會幫她量好身材尺寸,重新的作一套。」
「喔!是,不想有庫存嗎?」
「嗯!畢竟,姨~~放手給我作,我不能讓她虧損吧!」
「嗯!也是啦!」
緋緋突然想到什麼,問我說:「新來的,你會緊張嗎?」
「緊張!?」我歪著頭,感受了一下,然後點頭回說:「有一點耶!」
緋緋笑了一下,然後很有感觸的說:「我第一次的時候也是很緊張。明明已經熬了好幾天的夜給作出來了!可是躺在床上,一想到我的作品要公開販賣了,我就一點都不想睡。」
「那現在呢?妳現在還會嗎?」
「當然會阿!不過現在的緊張,已經不是第一次的那種緊張了!」
「有差嗎?」
「有阿!現在的感覺……嗯!比較像期待了!」
「期待?」我有些不懂。
「嗯,期待!期待看到買到衣服的人,那副開心的笑容。」
「是喔!」
「嗯!好!販賣的那一天,我允許你可以混出來看看!」
「那天阿!」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竟然除了緊張以外,還多了一點期待。
□□□□□
越到販賣那一天,我跟緋緋她們在is model裡就待得越晚。
今天一到家,小宜卻是坐在客廳,怔怔的的看著面前的蜂蜜蛋糕出神。
我過去輕輕叫了一聲,「小宜!」
小宜回過神來看到是我,勉強的擠出一個笑容,說:「41學長回來阿!」
「嗯!妳在等阿霖?」
「呵呵……」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小宜在閃避問題。
「41學長這些蛋糕給你吃,算是……對,算是預先你慶祝生日,你要全部吃光光喔!」
說完小宜便回房了!留下不知所措的我!
我的生日明明還很久咧!看了眼前的蜂蜜蛋糕,一共有三塊耶!哪吃得完阿!
□□□□□
「今天是妳們新產品推出的日子吧!」這位,已經是今天第二十三位來詢問的人了。
她,大約一六零公分高吧!大波浪長髮過肩,眼睛很大的女孩子。她一進來就很熟稔跟小宜打招呼。我為什麼會跳過前面二十二位特別提到她呢?因為她的臉型是嬰兒肥。而我最喜歡有嬰兒肥的女生了!
小宜有點吃驚的看著她,然後問說:「耶!妳現在怎麼有空來呢?」
那人,苦笑了一下,然後有些不好意思的說:「反正都要不做了!就也不管它了!」
小宜更吃驚的說:「不做了!怎麼突然不做了?」
「那老闆很色,常常毛手毛腳的。上週還問我說要不要當她的情婦呢!上上週,……」越說還越激動。
「亞筑姐妳來了阿!」
那位叫「亞筑」的,看到涓,臉上的怒容很快就消失了!取代的是好看的笑容。
「涓!我今天特地蹺班,來捧場喔!」
突然,我的後腦被人大力的拍打了一下。
我揉著被打的部位,回頭一看,緋緋斜著眼看著我。
「怎了?為什麼突然打我?」
緋緋還是斜著看著我,然後有些挖苦的說:「沒阿!我只是好奇你怎麼這樣賊忒忒的看著人家!」
「哪……哪有阿!」
「還說沒有耶!臉紅得就像一個肥蕃茄。」
她來到我身旁,小聲的說:「不過,我勸你別妄想了阿!亞亞她可是喜歡帥哥的喔!」
「妳怎麼知道?」我不太服氣的說。
「拜託!我跟亞亞可是從大學就認識了耶!」
「是喔!妳們是同學?」
緋緋搖搖頭說:「不!她算是我的忠實客戶!」
「是喔!那妳怎麼不出去見見妳的忠實客戶?」
「本來是要的阿,可是看到有人色瞇瞇的在偷看,當然要出面制止一下阿!」
「只是剛好路過,路過而已!」不過我還是忍不住催促緋緋說:「妳還是快一點出去跟她聊一下。順便,順便介紹一下我!耶!妳看妳看!她手上那一套,是那套妳設計很久的套裝耶!妳趕緊出去「交關」一下啦!」
緋緋白了我一眼說:「別想,要就自己去!」說完就走了出去。
□□□□□
「這套,看起來不錯耶!」亞筑把那一件套裝,拿起來在自己的身上比對了一下。
小宜問說:「妳喜歡這一套嗎?」
「嗯!感覺上它好像可以讓我面試成功。」
她隨即問涓:「還有時間幫我改嗎?」
這時候緋緋走到她們面前笑著說;「就是沒有時間,也會幫亞亞妳的!」
亞筑看到緋緋出現很高興的笑說:「緋緋!這件套裝設計感不錯喔!」
緋緋笑了一下,眼神飄到我這,好像是說「要出來就快阿!」眼神隨即回到亞筑手上的套裝上說:「當然阿!我設計的當然不錯阿!亞亞妳有什麼個人的想法嗎?」
亞筑左右看了一下,然後滿意的笑說:「不用了!我覺得這樣就很好了!」
涓說:「那請亞筑姐跟我進來,我幫妳量一下尺寸。」
我看著涓和亞筑走入後面的更衣室,心想:「今天要下班的時候,一定要去問一下涓有關亞筑的『資料』!」
□□□□□
「好了!今天我們就早一點打烊,讓妳們回去補眠吧!」王姐看了時鐘,對我們說著。
我打算正去關燈的時候,王姐叫住了我。
「41!」她拿出一份薪水袋交給了我。我忘了說,我們這裡是拿現金的。
王姐笑咪咪說:「這一個月謝謝你啦!裡面,有一點『殺必死』!」
「謝謝王姐!」
王姐笑的更高興說:「不用謝!你一直留下來幫忙就好了!畢竟,很難可以找到像你一樣,可以跟緋緋相處的那麼『愉快』!」
阿!王姐,我絕對沒有很愉快阿!
□□□□□
我躺在床上回想起這段時間,幫緋緋、涓的忙,幾乎每天都忙到昏天暗地的。不過,看到衣服被客人興高采烈的買回去,說真的,我心裡有一種特殊的感覺。
以一般人來說,這應該叫做成功的「成就感」吧!不過對我來說,這應該只能算是「滿足感」。
因為我只是幫忙而已,我沒有熬夜的設計衣服,我更沒有縫製的時候被針戳到手。我只是在一旁,盡我所能的去幫忙而已。
緋緋跟涓那時候的笑容,才真的算是「成就感」的笑容。
看到這份笑容,我開始也想去追求、去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