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早上起床,打開王姐昨天給的薪水袋。哇!她的殺必死多放了五千耶!
這一袋薪水,真的讓我感受到拿到薪水的喜悅!
可能,你們會覺得奇怪,不是第一個月才會高興、興奮的嗎?我也想阿!只不過我拿到第一個月的薪水的時候,正跟緋緋、涓,忙著下個月新衣服的製作。忙完回家就倒頭大睡,根本沒有時間興奮阿!
而我現在正在慢慢的把放在工作室的衣服,擺回到貨房。奮戰了兩個多月,總算快大功到成了!
為了慶祝這兩件大事情,我決定把衣服整理好的那一天,去吃一頓好的。
至於要吃什麼呢?我目前還沒有決定,不過應該不是滷肉飯加一個滷蛋。
為了讓我這個目標能更快達成,我更加勤奮,勤奮的躲著她們。畢竟,想要毫無牽掛的整理好,唯一前提就是,我不會又被叫去做別個事情。
不過那個死緋緋。她……應該沒有聽到吧!!
不管我躲到哪裡去,她總是能把我挖出來,因為我又能躲到哪去呢?所以我得要好好想的反制的方法。
□□□□□
「新來的!」一聽到緋緋叫我,我馬上飛進去廁所裡面避一下風頭。
「耶!不在耶!」我露出一個得意的笑容,相信緋緋很快就會知難而退。
「既然他不在,只好我自己找囉!不知道他把東西放到哪兒呢?」隨即聽到緋緋奸笑了一聲,然後說:「管他的,反正整理的人不是我!」
「等等!」我光速跑了出來,急忙對她說:「妳要找什麼跟我說就好了!妳先坐下,千萬千萬不要動手。」
緋緋露出一個勝利的笑容,說:「好!」
話說,緋緋最近很喜歡戴眼鏡,她還換了一副紅色鏡框的眼鏡。不過她在店裡面才會戴,出了店門一定會換上隱形眼鏡。
我別過頭去,一邊整理,一邊問說:「妳來這是要找什麼阿?」
「你阿!」
我轉頭過去,疑惑的說:「我?」
緋緋很認真的點了點頭說:「對阿!」
「妳找我做什麼阿?」
緋緋眼珠轉了轉,頓了一下才說:「沒有阿!突然想跟你聊聊而已!」
「拜託,小姐!妳不知道我很忙嗎?」
「你不能這樣說阿!我們員工之間本來就要多多交流阿!我們對於你的事情一無所知。只知道你叫41,是個海陸,老家住在蘆洲,目前對亞亞有好感,其他都不知道了!」
我聽到亞亞心臟跳了一下,然後投降說:「好吧!妳要跟我聊什麼?」
緋緋想了一下,然後露出一個詭異的笑容問我說:「新來的,你目前有女朋友嗎?」
□□□□□
我苦笑了一下,然後說:「沒有!」隨即問說:「怎了?妳要介紹嗎?」
「為什麼沒有?是分手了嗎?」
我二度苦笑說:「是我根本沒有交過女朋友!」
緋緋很吃驚,那反應就像是在文明的社會之中,突然看到一位山頂洞人一樣的吃驚。
「為什麼?」
嗯!好問題!我自己都沒有想過,為什麼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女朋友。
我皺了一下眉,過了一會兒,才微微笑說:「可是能因為我擁有『四不一沒有』吧!」
緋緋聽了有些迷糊,問我說:「新來的,你可以說白一點嗎?」
「我不夠帥、我不有錢、我認識女孩子的機會不夠多、我不懂女孩子想什麼、我沒有碰到讓我心動的女孩子」
「是喔!」緋緋偏著頭,出神了一會兒,然後笑著說:「那亞亞呢?」
這時候,換我出神了一會兒,然後有些不好意思的說:「我不否認,我對那位亞筑小姐有些好感!」
緋緋有些哀怨的說:「唉!沒想到我們那麼沒有魅力!」
我解釋說:「那是因為小宜有男朋友了!涓年紀還小。」
「那我呢?」
「妳喔!」我笑說:「妳我沒有興趣!」
「啊!」緋緋跳了起來,很生氣的指著我鼻子說:「新來的,你是有問題嗎?」
我三度苦笑的說:「小姐,妳看看妳現在的模樣那麼的嚇人,我怎麼敢跟妳有什麼阿!」
緋緋甩頭過去,「哼」的一聲說:「真是對不起喔!我原本還想大發慈悲的,給你一個請我吃飯機會!」
我白了緋緋一眼,然後說:「原來妳跟我扯了那麼多,就是想要我請妳吃飯阿!」
緋緋轉回頭過來,半吐舌頭,然後說:「被……識破了喔!」
「去!去!去!」我甩甩手,視線回到眼前的衣服,說:「去跟妳男朋友說。」
緋緋嘀咕的說:「我又沒有男朋友!」
我轉回頭,用一種不可思議的神情看著緋緋。
緋緋撇過頭去說:「怎樣!是不能分手喔!」
「分手多久了阿?」
「大三分手到現在……」緋緋突然回過神,說:「唉喔!誰跟你說這個阿!」
「那……昨天不是才發薪水嗎?怎麼今天就要我請妳阿!」
她一臉正色的說:「就是昨天剛發薪水,所以才要你請阿!」
我又白了她一眼:「說真話。」
「好啦!好啦!其實是我錢剩不多了阿!」
我吃驚的說:「不會吧!小姐妳是月光族喔!怎麼薪水一下就花光了!妳是買了什麼高貴名牌貨阿?」
「我買書阿!這個月,我多買了幾本。」緋緋很正經的回答。
「書?」我很努力的想,想哪一個名牌廠商,是出書的。
「對阿!流行雜誌、時尚雜誌、時裝雜誌……我一個月要看十來份雜誌耶!!」
她繼續說:「之前我低潮過。我搞不懂,為什麼都是別人再創造流行?為什麼都是別人領航向前走呢?」
我靜靜的,沒有說話。我不是不知道說什麼,我只是認為這種場合,我不適合說話。
「後來,我想通了!我現在的的確確比不上那些大師級人物,一出手影響全世界。」
「可是,就算我目前還不能創造流行、不能讓全世界的人跟著我走,我至少可以先從這裡開始,慢慢的打出知名度,影響台北,漸漸的影響整個台灣,最後是全世界!!」說完這句話的她,眼睛中透露出前所未有的光彩。
「妳……不會覺得累嗎?」我問。
緋緋看著手上的設計圖,笑得很開心說:「是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永遠不會覺得累。」
聽到這,我除了吃驚之外,對緋緋又多了一份欽佩。
「我對妳有信心!將來的妳一定能夠成為帶領時尚流行的人!因為妳能從那麼多流行資訊中,找出當下最流行加以自己的變化。這就代表妳對潮流很敏感。所以妳要保持這份自信,一直往前邁進!」
緋緋甜甜的笑說:「嗯!我會的!不過,我現在肚子很餓!!」
我點點了頭,問說:「那,妳想吃什麼?」
「我?」緋緋頓了一下,「你等等喔!」然後往外面跑去。「妹!宜!妳們想吃什麼,今天新來的要請客喔!」
聽到這,我也急忙跑出去。「每個人最多不能超過一百!」
緋緋聽到,轉身回來,雙手插腰說:「新來的,你可是男人耶!太小氣了阿!」
我伸出一隻手指頭:「那,一百五……」看到緋緋搖搖頭,我無奈的伸出了我的中指:「兩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