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媽的!讀碩士了不起阿!賣肉了不起阿!長的瘦一點,好看一點了不起阿!最可惡的還是面試的主管,他們真的一群狗!」我忿忿不平的快步走回is  model。
你們問我剛去哪?那麼生氣?
好!請帶著爆米花、飲料,坐在涓和小宜的後面,聽我阿懿師說古!
□□□□□
今早我跟王姐請假去面試!
到了那裡已經有三個人在那等了!
我發揮服務業的好習慣,對他們笑了笑,然後坐在一旁。不久,就有一位小姐拿紙給我填資料
我很快就填寫完畢,百般無聊之下,我開始打量起他們。也許我有機會跟他們其中一位作同事。
第一位是位男生,戴著眼鏡,看起來就一副文資彬彬的的模樣。跟他當同事,應該很好相處。
第二位是女孩子,穿著短裙、低胸緊身衣。看來以後跟她同事,絕對可以吃到不少冰淇淋。
第三位是個男孩子,他穿得很得體,髮型也看得出來有特別處理過。到時候,就他請教該如何抓頭髮!
□□□□□
終於換了我。
那名戴眼鏡的進去了快二十分鐘。女孩子進去了將近四十分鐘,第三位男生也進去了十餘分鐘。
所以,我至少有十多分鐘,可以好好的表現我自己。
□□□□□
一進去之後,坐最中間的是一個腦滿腸肥的中年男子。為了後面好稱呼,可以叫他「豬八戒」。
左邊,一個尖嘴猴腮,配合她那一頭雜亂到肩、緊貼臉龐的短髮,我們姑且稱呼她為「孫悟空」吧!
右邊,一個瘦弱,光頭的男子,看到這,聽眾一定知道他的稱呼是什麼了吧!沒錯,就是「沙悟淨」!
西遊記取經三人組,竟然活生生的出現在我面前!那?唐三藏呢?
□□□□□
豬八戒看了我一眼,然後懶懶的說:「又是個男的,你們問好了!」然後就低下頭,露出令人作噁的笑容,還不時發出嘖嘖的聲響。
我試著挺直腰桿,偷瞄豬八戒到底在看什麼。結果是上一位穿很露女孩子的履歷表。
這時,孫悟空說話了:「我對宅男沒有興趣!交給你了!」
宅……宅男,你說誰阿!我今天可是有特地裝扮過耶!全身上下的行頭總值超過五百耶!這樣哪裡算是宅男阿!
我只好轉向沙悟淨,跟他面試了!
只看他面有難色,嘆了口氣,看了我的履歷表,搖搖頭說:「XX大學!基本上,我們比較希望碩士以上的學歷!」
「而且不是碩士也罷了!還是間私立的!」
然後,他又更大力的搖頭:「在女裝服飾店當男員工?這算什麼工作經驗……」
□□□□□
最後,我在裡面待員分多鐘就被「請」出來了!
我在裡面待了一多分鐘之後就開始恍惚!我不知道沙悟淨到底說了些什麼,我也沒有意識我是怎麼走出來的,我只記得,觀世音降臨,救贖了我!
欲知觀世音菩薩是誰嗎?請期待下一回的阿懿師說古……
嗯!好了阿!該散場了,下一場戲要開始演了!
□□□□□
小宜邊笑邊問我說:「真的很像取經三人組?」
我點點頭,正色的說:「那當然阿!我應該偷偷拍張照回來給妳們看的!」
涓很高興的說:「那這樣,41大哥會繼續待在這囉!」
我再度點頭說;「沒錯!」
這時候,一直沒有出現的緋緋出現了!
她見到我,推了推她那副紅框眼鏡,走到我身旁,用很專業的目光,從頭到腳的打量著我。
然後又繞了我一圈,最後停在我面前,重重的嘆了一口氣,說:「新來的,我不是說你的衣服都不適合你嗎?你怎麼敢穿成這樣去面試呢?難怪你會被冷落!」
我怔了一下,看了一下我的行頭,說:「這樣不好嗎?襯衫、西裝褲、皮鞋!哪裡出問題。」
「是沒錯!穿襯衫是比較正式!可是以你的體格來說,花格子襯衫,就有一點太唐突了!」
我看了一下身上的花格子襯衫,然後抬頭看了一下涓,她一副很抱歉的神情!小宜也對我搖了搖頭!
我轉向緋緋,問:「那,我應該怎麼穿呢?」
緋緋左手圍胸,右手捏著下巴,以非常專業的神情說:「基本上以你來說,穿素色的襯衫會比較好。至少肚子看起來不會那麼大!」說到最後,緋緋竟然笑了出來,真是破壞她剛剛那副專業的形象。
緋緋邊笑邊說:「而且阿!這種看起來太過頭的衣服,不太適合穿去面試!素一點的,會比較中規中矩!」
「可是……我都買了,這件衣服我不可能用保險箱鎖起來吧!」
小宜這時候出來說:「我是覺得,這種花襯衫可以當外套來披!」
緋緋接著說:「沒錯阿!這種很搶眼的衣服當外披會比較好!這樣裡面就可以搭淺色系的T恤!」
然後她們在開始討論起她們身上的搭配了!
□□□□□
說真的,我對買衣服、搭配衣服這些事情根本不拿手!
我會買下那些衣服,很大部分是因為在電視上、在路上,看人穿過覺得還不錯就暗自記下來。等到有機會的時候,便買回家,一點都沒有考慮到搭配的問題。
看來我該找時間,好好的去看一下男生時裝雜誌了!
□□□□□
「對了!」緋緋好像想到什麼,興沖沖的對我說:「下次放假我幫你去置裝一下吧!」
「阿!」我張大了眼睛、嘴巴。我反問緋緋:「我有聽錯嗎?」
「沒有!」緋緋正色的說:「我不是說過了嘛!若是在衣飾店打工店員身上衣服沒有品味,那客人放心來我們店裡買嗎?所以有必要好好的幫你置裝一番!」
緋緋回頭問小宜跟涓:「宜、妹,一起來吧,幫新來的好好搭配一下!」
小宜很快就答應了!涓也輕輕的點了一下頭!
這時候,緋緋眼睛骨碌的轉了一下,露出了一個異常邪惡的笑容說:「那,新來的,那天要請我們吃飯喔!畢竟有三位美女肯犧牲自己的假期陪你買衣服,你總該表示一下吧!」
這時,我察覺到緋緋的真正目的了!緋緋這個月又多買了幾本雜誌,搞得自己沒錢了!不過現在我也不能喊停了阿!
我看著緋緋那魔鬼的身材,不,是魔鬼的笑容,我想到一個好辦法:「那,我們約兩點好不好!小宜、涓OK?」只要拉攏到小宜和涓,那緋緋也沒有話說了!這樣一來,我的荷包損傷可以降到最低!
小宜和涓點了點頭表示贊同。不過我太小看緋緋了!
「那,新來的!晚餐由我們拿主意喔!宜,我們去吃上一次雜誌介紹的……」
阿!可惡!又被緋緋將了一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