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馨是我大學時代所交的女朋友。她跟小櫻是一對無話不說的手帕交。志宏跟彥霖是我的同班同學。小金魚是彥霖參加的社團裡面一位可愛學妹。

 

那時候,大學有所謂的通識課程,是給所有不同科系的一起去上的。我跟馨就是在那裡認識的。

 

那一天是第一次上課那門通識課程。那門課我真的忘記是在上什麼了。因為我的心根本不在那上面。

 

第一天上課,志宏還是一樣,很心急的一早就到了。而彥霖也為了物色新的女性朋友,而早早到了教室。

 

至於我呢!!則是也比我平常時間早了10分鐘到那裡。

□□□□□

一進到教室,就看到志宏跟彥霖坐到教室的左後方。那裡是彥霖第一次上課一定會坐的地方。他說那裡的角度、方位最好,可以把全教室的任何一個人看的一清二楚。

有一次,我問他,那為什麼不坐在右後方呢?效果應該一樣阿!!

結果彥霖很妙的回我說:「我們的位置是左後方,可是對講台上的講師來說,我們卻是他的右後方。人會有一種習慣,當人面臨左右選擇的時候,下意識的會先選擇左邊阿!!」

「所以第一次上課,老師要認識學生的時候,一定會先從他的左邊開始認識阿!!所以我們坐在這裡是最不會讓講師印象深刻的。到時候要退這堂課,也比較沒有什麼人情壓力阿!!」

雖然我對他這套說法,保持了一點質疑的態度。不過,第一次去上課,一定坐在左後方,已經成為我們共同的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