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12/9也就是上上週六日
我跟林,有點瘋狂的,衝去埔里玩得2天1夜
說真的,這還是我第一次利用週休二日離開台北出去玩呢!!(沒辦法,誰叫我是「居家大宅男」)
早上8:30搭車,1:00才下車
聽林說,用同樣的時間,都可以跑到高雄去了!!
可見,埔里多麼的遠阿~~(不過,後來聽陳說,那是因為,公車伯伯,有繞路)

下車後,我跟林的嚮導,在海洋大學,號稱當學期第一美女的陳靜惠小姐,已經等了我們一個小時以上了!!
她也很意外,我們這一套的車程會那麼久
閒聊了一下,她就帶我們去「五頓街」去午餐。
聽她說,「五頓街」之所以叫「五頓街」,是因為當時的人一天要吃五頓,而且,還是不同菜色。
所以到了現在,就引伸指這條街上,有許許多多不同種類的東西可以品嚐。

陳,她極力推薦豬腳飯,各位看官,已經去埔里五頓街,可真的要去吃吃看喔~~
不過,我沒有吃(汗)
因為,我不敢吃豬腳>< 
看起來,好肥喔~~

吃飽之後,嚮導帶我們去埔里酒廠晃晃
那裡,觀光客就真的很多
先簡單說一下酒廠的平圖。
一樓是禮品土產區,那裡賣很多用酒變化出來的東西
其中,果凍就真的蠻好吃的
二樓,是展示區,類似一個小型酒博物館

話說,我剛踏上二樓時,差點被撲鼻而來的酒味給震下去
不過,習慣之後,就覺得還好了!!(有一句話可以形容:如入鮑魚之肆,久聞不知其臭)

參觀完酒廠,陳說要去買香腸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有女孩子,那麼喜歡吃香腸
我也跟著買一根,吃了第一口,我才發現,它是紹興酒槽香腸
第一口,就有很重的酒味,雖然我不喜歡酒味,不過,有那麼重的酒味,就代表這支香腸,沒有被偷工減料

吃完香腸,陳帶我們去她的學校
我好像還沒有說,陳是國立暨南大學的研究生
有定期收看「阿翊的雜七雜八分類網誌」
就應該知道,我常常跟一粒去校園巡禮
原本最南,我跟一粒的足跡是踏到中原大學
不過,今天,我更新了我校園巡禮最南端的的紀錄,到了暨南大學

暨南大學建築於山中,所以放眼望去,是一大片的山坡地
話說,我去那麼多學校
這是這裡最讓我感到是在戶外的感覺
暨南大學,有一大片的大草原
說真的,我看到那一片草原,很想在草原上滾來滾去。畢竟,在台北要有這一片草原,要跑到陽明山才比較會有
不過,我還是沒有滾,因為,我怕有大便地雷><
所以,我找了一塊應該沒有大便地雷的地方,請林幫我拍了張照

接下來,又晃了陳推薦的幾個點,我們便下山了

PS
我,太晚寫這篇了!!
所以,很多細節都忘了><
有人要補充的,請盡量補充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