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九州的第二天行程,跟台灣頗有淵源。

第一站來到門司港。
門司港可是九州連結本州、中國以及歐洲的重要港口。
所以在此處,可以看到很多西方文化的洋式建築。

據說早期,台灣香蕉會運到門司港,然後在此地進行叫賣。
所以門司港被譽為:「叫賣香蕉的發祥地」。

其後更衍生出了「香蕉人」這吉祥物。
這可是遊客們來到門司港,要一起合拍的吉祥物之一喔!

跟香蕉人拍完照,看時間差不多了,便走來藍翼橋。
這座橋是行人徒步橋。
應該有人會問,為啥要特別來看這座橋呢?
那是因為,這是日本少數,會打開讓船經過的橋!

如果是兩津,烏龍派出所的忠實觀眾,
一定知道,東京有一座會打開,現在已經不再打開的橋,勝鬨橋。
想當初,2009年我去東京的時候,還特地去那邊逛一下,緬懷幻想勝鬨橋開啟的壯觀景色一下。
(2009年的東京勝鬨橋網誌,可以點此。)
如今,在門司港,看到打開的藍翼橋,算是完成我一個小小的願望。

看完藍翼橋打開又關閉,也差不多是吃午餐的時候了。
來到門司港,那當然要吃這裡的名產,燒咖哩。
於是,我來到了こがねむし 。
不得不說,北九州有很多韓國觀光客。
我旁邊那一桌,就是母女三人的韓國觀光客。
這裡的婆婆非常親切,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還會說幾句像是,謝謝的中文呢!
等一會兒,燒咖哩上桌了。
濃郁的起司,搭配微辣的咖哩,兩者經過焗烤之後,味道更是相得益彰。

吃飽之後,在門司港車站休息一下,然後搭巴士,前往關門海底隧道。
關門海底隧道,全長780M,是連結日本本州和九州的一條海底隧道。
不少民眾把這裡當作是健走跑步的地方。

而來到這裡,當然要在縣界交界之處,拍攝一張囉!

走出隧道,我正式踏上日本本州的土地。
在我眼前的關門海峽,從之前就是戰鬥決勝之地。
瞧,一出來就看到源平合戰的兩位主角,源義經和平知盛。

一旁,還有訴說源平合戰的紙芝居。

接下來,搭巴士來到的日清講和記念館,
也是日本在甲午戰爭勝利之後,
於此處跟大清帝國,簽訂了「馬關條約」。
「馬關條約」中的馬關,就是指這裡,下關市。
日清講和記念館,保留了當時會議的座位。

台灣,也就是在此條約中,被割讓給日本。

然後從下關唐戶港出發,搭船前往的巖流島,更是兩位劍術大師的決勝舞台!!

看到島上的佐佐木小次郎以及宮本武藏的雕像。
我也不免中二的,拿著竹子,學著武藏的姿勢比劃一下。

離開巖流島,回到門司港。前往小倉吃晚餐。
去年9月去屋久島時,吃了和牛烤肉,我對於其美味實在是無法忘懷。
於是乎,今天晚餐,就到小倉車站附近,一家叫「天穗」的烤肉店,吃和牛!!!
瞧,這油脂分布,多漂亮阿,看了真是口水直流。

吃飽喝足之後便搭車回博多,結束今天的行程。

以下是今天的地圖。

arrow
arrow

    myster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